4
·25“围攻”中南海?圈套!

[返回本专题首页]

1          是谁挑起了“4·25”事件?

答: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很多人认为是“4.25上访”事件导致了镇压,孰不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打压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

1996年,《光明日报》等一些报章杂志先后发表过批判和指责法轮功的不实报导,为某些人对法轮功的镇压埋下伏笔。

1997年初,公安部在全国进行调查,网罗罪证欲定法轮功为“邪教”。全国各地公安局经充份调查后均上报反映“尚未发现问题”,调查不了了之。19987月公安部一局发出公政 [1998] 555号《关于对法轮功开展调查的通知》。《通知》中先把法轮功定罪为“邪教”,紧接着又提出:要掌握活动内幕情况,发现其违法犯罪的证据,各地公安政保部门要深入开展调查。令他们惊奇的是,在全国各地,一条法轮功的罪证都没有搜集到。但这两次调查造成严重后果。

如: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向所属公安部门发出了朝公发(199837号《关于禁止法轮功非法活动的通知》,辅导员被数次罚款,累计金额达4000多元。有的不给收据单,有的只给白条。由此引起40余人到公安部上访;1000余人联名投诉朝阳公安局侵害公民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1998721日,公安部一局又向全国公安部门发出《通知》,再度引发新疆、黑龙江、河北、福建等地基层公安部门强行驱散炼功群众,非法抄家,私闯民宅,没收属于个人的私有财产等违法乱纪问题,人为地挑起了公安部门与炼法轮功群众的对立,引起群众的强烈不满。

前人大委员长乔石看过广东健康调查后,对法轮功的报告做了正面肯定的批示。国家总理朱镕基也做出过肯定的批示,但却被公安部某些人扣压。某些基层公安干警之所以如此不讲政策、蛮横无理地对待群众,就是因为他们倚仗公安部一局的《通知》,把数千万修炼法轮功的群众推到政府的对立面。

最后,不祥的序幕于1999411日在天津拉开。虽然,“4.25”事件发生的导火索是“天津事件”,自九六年来一些政府部门对法轮功的打击和压制,才是“4.25”中南海事件的真正原因。学员多次通过正常渠道向上反映,但都没有结果。正是在这种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出于对政府的信任,为了能够有一个自由安定的修炼环境,四月二十五日,法轮功学员前往中南海和平上访。

2          “天津事件”是怎么回事?

答:1999411日,何XX在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博览》杂志发表了题为“我不赞成青少年炼气功”的文章。文章再次引述了其在1998年批判法轮功的言论。他污蔑炼法轮功致人得精神病,并暗喻法轮功会像义和团一样亡国。何的污蔑刺伤了广大学员的心。期刊编辑违反了政府对气功“不打棍子”的政策。天津的一些法轮功学员认为有必要向天津有关方面澄清事实,并期望通过与杂志编辑部的讲清真相来消除该文章的恶劣影响。

因此,418日至24日,一些学员前往天津教育学院及其它相关机构反映实情。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编辑们:法轮功令人身心受益。42324两日,天津市公安局动用防暴警察殴打反映情况的法轮功学员,导致学员流血受伤,并抓捕45人。当法轮功学员请求放人时,在天津市政府被告知公安部介入了这个事件,如果没有北京的授权,被逮捕的法轮功群众不会得到释放。天津的公安亦向法轮功学员建议:“你们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

几年的种种舆论攻击突然发展到此次在天津动用公安警察使用暴力,迫害的严重升级震惊了学员,“天津事件”的消息因此在全国法轮功学员中迅速传开。 

3          是“围攻”还是圈套?

罗干对法轮功将要进北京一事了若指掌。从中央电视台播放的“4.25非法聚集事实真相”,我们不难看出,法轮功学员的行为,包括何处开车进京,从车站下车,经各路口向信访局步行汇集,到最终来到中南海附近国务院信访办,一切都被事先安排好的摄像机偷偷地监视并拍摄下来,用做“揭批”法轮功的证据,那么这一切“何来围攻”?是否是圈套?

4.25那天早晨,中南海周围本来已经戒严布控,不久出现了惊人一幕:警察取消路障,先把大法学员的队伍从马路东口引到西口;然后又指挥着队伍,由北向南缓缓地向中南海正门行进。同时,迎面浩浩荡荡的另一队学员正由南向北,朝着目击者这一队伍而来。两行队伍正好在中南海正门相遇会合成一队,据各媒体的报导汇集在中南海的人数大约有万名以上。法轮功人士在武装警察的引导下,有秩序地站到了中南海周围。此时警察对这些手无寸铁的良民百姓,如果也象几天前天津那样动武,三三两两来上访的学员根本就不会集中起来,那么如此这般的“引导”,后指“围攻”,是谁“用心险恶”?

425日,朱镕基总理及高层官员与法轮功学员代表进行了会谈。代表们表达希望政府释放天津学员,给予法轮功学员一个宽松的修炼环境以及合法出版法轮大法书籍的权利。法轮功学员自始至终秩序井然,当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后于当晚11点半平静地离开,同时清理好周围的环境。使这一因暴力事件而起的和平上访事件得到了合理解决。此事的妥善处理曾被国际传媒誉为开创“中国政府开明接受民众建议”,以及“中国民众素质提高”的先河。

傍晚时分,天津按照中央指示释放了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学员们有秩序地迅速离开,在离开之前,纷纷将地上的垃圾和纸屑捡起,连警察扔的烟头都被捡起扔入垃圾桶。

在后来国内播放的攻击法轮功的电视节目中,他们一再用谎言掩盖事实。天津市公安局某处处长甚至在记者话筒前说:“天津没有抓人,一个人也没有抓”。

4          谁害怕?怕什么?

425日当夜,江泽民以中共总书记的身份,给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关的领导写了一封信,在信中,江泽民指控4.25上访事件有“幕后”高手在“策划指挥”。(绝密,中办发电[1999]14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江泽民同志给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关领导同志的信》的通知”)

67日,江泽民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讲话,声称“法轮功”问题有很深的政治社会背景乃至复杂的国际背景。“是1989年那场政治风波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事件。”该文件于613日在中共内部秘密传达。(绝密,中办发电[1999]30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江泽民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抓紧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讲话》的通知”)

据中共内部的高级官员们证实,在上述两份密件中江泽民明确流露出对个人权力的过度保护心态,并在拿不出真凭实据的情况下确立了镇压的错误决策。

[返回本专题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