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眼人谈 傅怡彬“京城血案”

[返回本专题首页]



●出租车司机笑谈“京城血案”:现在什么都往法轮功头上安。

日前乘出租车外出时,向司机讲起大法真象,当谈起近期央视播出的所谓“傅杀亲”案时,司机笑起来,说:“他(傅)是什么炼功人,这人原来是东北兵团的,回来后精神就不正常。又抽烟,又喝酒,家里困难极了,根本供给不了他。我们那一片人都不理他,都知道他有病。后来电视一演他也成了‘法轮功’了,可把我们逗坏了,现在什么都往法轮功头上安。”由此可见,央视的谎言再叫嚣一千遍,也掩盖不了事实真象。

●旁观者:主角傅怡彬原本就精神失常

主角傅怡彬原本就精神失常。我是一旁观者,实在忍不住要为法轮功说句公道话。我原来就认识傅怡彬的亲戚,央视播放“京城血案”后,因好奇去问傅怡彬的这个亲戚,据其透露:傅怡彬原来就神经不正常,而且经常犯病。

●70多岁的老医生直揭栽赃破绽 : “我在50年代看过杀人现场,墙壁和房顶上溅的血迹是一点点的,这是由于头部和手臂等部位的动脉血喷溅形成的,根本不会出现象电视中演的墙上到处都是成片的血迹。”  

●美国精神病专家 Viviana Galli:以精神病案大做宣传,误导民众是别有用心的

  美国精神病专家 Viviana Galli:从精神病学的角度来看,假如这个凶手向记者讲的是真话,我们可以从中得出结论,即当他在2001年11月25日杀死他的父亲和妻子时,他是犯有精神病的,当他杀人的时候,他不仅患有妄想症,并且表现有命令式幻听的症状及能量异常增多。

  至于“焦点访谈”在12月23日的追踪报导中傅说的“因为我们一直在修‘善’,‘善’心有了以后,最后就要有一个杀心”,这显然是一句只有精神病患者才会说出的话。

  傅的精神不正常似乎已有很长时间了。傅的一位亲戚曾对他的同事马瑞金女士(现居美国)提到:8年前,傅曾经一丝不挂地跑到街上,家里人都管不住他。

  从精神病学的角度上看,新华社对傅怡彬杀人案的报导和宣传,把此案当作由于练习“法轮功”而发生的,企图误导民众,是别有用心的。

●旅外中央电视台国际部高级记者:

关于法轮功的新闻属于“最高新闻”,稿子都是总编室机要人员直接下来的,各部门当作政治任务完成。新闻组根本不能随便派记者采访,都是专人进行,非常保密。我们谁都不愿管这摊事──明知道是假的,还要当回事做。现在都是些投机记者和直接受国家安全部控制的“编辑”来负责这些新闻。

●大陆某大学心理系教师:傅是很明显的精神病患者,应有长时间的前兆,管理部门为何未将其送入医院治疗?

我是中国大陆某大学心理系教师,原本是医生。从照片上看,傅某是很明显的精神病患者,病人病到这样的程度,应该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前兆,为何未将其送入医院治疗?

中国是国际上精神病发病率最高的国家,每年精神病人发病高达7000万人,政府应采取紧急行动,防止更多杀人案再出现。

●旅美资深设计师李博士:悲剧发生应追究政府部门失职

 傅怡彬杀家人是他个人和家庭的悲剧。几年前英国发生类似的悲剧,当时的媒体报导和社会舆论都集中检讨医院及政府医疗管理部门的失职。在中国却将其用作攻击“法轮功”的依据,把它延伸为一个社会悲剧。政府人员不但不想办法防止和制止这种悲剧的发生,相反去“挖掘”这类新闻事件以配合其政治需要。

●此地无银三百两 :“傅怡彬” 成大陆网络封锁关键词

最近,大陆网络封锁新增加了一个要过滤的关键词:傅怡彬。这“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行为,更让人觉得了栽赃陷害者的心虚。封锁一切传播真相的渠道,不过是惧怕人们知道“傅怡彬杀人伪案”是又一起对法轮功的栽赃陷害罢了。

[返回本专题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