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法轮功

[返回本专题首页]

1          能简单介绍一下法轮功吗?

答:法轮功(法轮修炼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创编的性命双修的佛家修炼功法。修炼者以“真、善、忍”为指导来律己修心,他们努力地去在各种环境中做好人,做越来越好的人,尽力摒弃各种不良思想与执著(如愤怒,焦虑,嫉妒和争名逐利之心)。同时辅以简单明了的五套动作,既修心性,又净化身体。短短九年时间,法轮功传遍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修炼的人已有上亿之众。法轮大法书籍被翻译成二十几种语言在全世界广为流传。

为了表彰法轮功创始人所作出的特殊贡献,包括加拿大、美国、澳洲、欧洲等许多国家的各级政府对李洪志先生和法轮大法授以褒奖。正如加拿大总督伍冰枝女士在褒奖状中所写:“遵循法轮佛法原则的女士们和先生们努力完善他们的身体和思想。他们希望与宇宙共生,体验内心的宁静。他们所修炼的功法和打坐远非他们学习以便掌握的某些技能,而是让他们作为人能够提高、进步的方法。他们修炼自心平和并与宇宙协调的意志,从而获得对他人的善心,帮助创造一个更开放、更容忍的社会。”

2          法轮功的功法特点是什么?如何修炼?

答:法轮功是佛家修炼法门,不是佛教,如太极属道家修炼功法,但不是道教。

心性修炼贯穿法轮功修炼的始终,心性多高功多高。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白色物质)和业(业是一种黑色物质)的转化;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中苦等。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 法轮功的功理功法尽在李洪志先生所著《转法轮》一书中,通读此书,学者自变。  

法轮功的修炼形式主要是学法(即读《转法轮》)和炼功(个人或集体皆可)。学员相互交流切磋修炼的感受和体会的心得交流会对提高也有很大益处。

 

[返回本专题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