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回忆李洪志师父出山前后传功讲法过程中的一些经历(一)
·〖夜话古籍〗《西游记》——神的真言?(上)
·组图:他们身上带着光!
·一声吼:我坚信,李洪志先生是神
·无以言表的震撼!法轮功创始人所展现的神奇(多图)
·〖夜话古籍〗《西游记》——神的真言?(下)
·张杰连:耶稣复活想告诉人什么?
·无神论者请看:牛顿和爱因斯坦是如何回答关于“神的存在”这个问

本类推荐新闻

·那个判耶稣死刑的人
·李大卫:从天上到人间 耶诞节谈神下世
·人间神话之《另外空间》:前言
·论有神
·陕西汉中大洪水中幸存的一家人
·学佛法看人生系列之一:人生醒悟篇
·回忆李洪志师父出山前后传功讲法过程中的一些经历(一)
·王晶:中国古典园林中的修炼内涵
·一声吼:我坚信,李洪志先生是神
·一个令无神论者无言以对的问题:假如果真有上帝 你损失了什么?
 

您的位置:首页>>正见新知>>信仰漫谈>>

老子讲学的老君台 日军13发炮弹都哑了(图)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03-12 作者:
 
【宇明网】

留在老君台大殿山墙上的弹痕
留在老君台大殿山墙上的弹痕
 
赎罪方柱
赎罪方柱 

河南省鹿邑县,有一处遗迹,那就是老子设坛讲学的地方——老君台。在老君台的下面,有一根白色的方柱,方柱四面分别用日文、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刻写了这样一句话:“我们祝愿世界人类的和平”。方柱的创意来自梅川太郎,一个70年前侵华日军的炮手。

梅川太郎为什么要立这个方柱?70年前在这里发生了什么?

1938年农历五月,豫东大地已经进入了初夏。初四这天,侵华日军从鹿邑东部进军鹿邑。日军不了解城里的守备情况,就在离城墙3华里的地方停了下来。瞭望鹿邑县城,发现有两个高大的建筑。他们当然不知道,左侧是县城城墙的东南角楼——奎星楼,右侧是老子讲学的高台老君台。日军指挥官举起军刀,下令先攻击这两个高大的目标。梅川太郎受命发炮,第一炮击中了左侧那个奎星楼,就这一发炮弹就把整个奎星楼炸得粉碎,巨响之后是日军一阵欢呼声。梅川太郎开始掉转炮口,对准右侧那个更为高大的建筑,一炮打了出去,没有听到爆炸声,两炮打了出去,还是没有动静,一连打了十二发,一颗都没有爆炸。进军中国以来,梅川太郎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现象,身边的日军个个感到纳闷。指挥官气急败坏,一脚把梅川太郎踹倒在地,自己操起炮筒,对着那个高台又发射了第十三发炮弹。发射出去后,大家都支愣着耳朵倾听来自远方的那一声巨响。结果又是出乎他们的意料,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指挥官惊呆了,整个队伍都惊呆了!

进城后,日军第一件事就是让翻译找当地百姓打探那个高台是什么工事,为什么会有特殊的功能。得知那是太上老君的升仙台时,整个日军队伍哗然,梅川太郎更是张大了嘴巴,一句话也说不来。

触怒了神灵就要去忏悔。到鹿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全体进城日军,来到老君台下,匍匐在地,磕头作揖,求老君爷饶恕。

在日军成立维持会和日伪县政府期间,日军派了一个班的兵力在老君台驻守,这段时间里,鹿邑人可以参观、可以叩拜,但是要想破坏老君台,驻守的日本兵可不愿意。

1980年,梅川太郎和他的部分战友一起回到了鹿邑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又一次向老子低下了罪恶的头颅。此后的几年时间,梅川太郎成为鹿邑县的常客,时不时来为老子上几柱香,叩几个头。

1997年9月19日,梅川太郎最后一次来到鹿邑,和他的战友把从日本带来的两个白色方柱恭恭敬敬地立在老君台前和太清宫里面。据说那次回国后不久,梅川太郎就死掉了。

说起这段故事,还有一个插曲,就是梅川太郎打了十二发炮弹,他的指挥官打了一发炮弹,一共是十三发。可是在日本鬼子成立的维持会人员捡炮弹的时候只发现了十二发,参与这个工作的鹿邑人罗永年记得十分清楚,当看到梅川太郎的回忆录里写到是十三发时,罗永年感到很蹊跷。谜底终于在2003年被揭开,当年因为台体存水过多,雨水泡塌了老君台一角,在民工清理废墟的时候,从里面又发现了一颗锈迹斑斑的炮弹,原来这棵炮弹钻进了台体的泥土里,一藏就是60多年。这棵炮弹被公安人员取走后,请专家给引爆了,谁也没有想到,一个70年前的炮弹,爆炸威力依然强劲。据《鹿邑县志》记载,当年国民党守城官兵的弹药库就设在老君台上,如果十三发炮弹有一发爆炸,触发了弹药库,整个鹿邑东城就会夷为平地、变成焦土,老百姓死伤就十分惨重。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佛家故事:帛法祖
·从那诺巴得法说起
·千万不要错过神对你的救度
·九旬婆婆遇到的奇迹
·孩子们在网吧高喊“法轮大法好”
·“我爸为我们省了十万元钱”
·浅说“神在哪儿”
·神韵解答世间迷(一):神佛是真实的存在
·那个判耶稣死刑的人
·僧人肉身不腐记载 挑战科学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