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您的位置:首页 > 宇明网摘

我们该怎样爱国?

发表日期:2003-04-07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伊拉克战争还在继续。伊拉克的抵抗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萨达姆没有象媒体所猜测的那样、众叛亲离而迅速被美、英联军所打垮,反而似乎获得民心起来了。个中的原由我很难了解清楚。在此,我只是想从另一个方面来谈谈我们该怎样爱国。

在国际交往中,中央政府是一个国家的代表。但是,有些国家的中央政府是一个没有得到广泛的民意支持的腐败、专制的政府。它们怎能代表整个国家呢?即使是国内的决策,这样的政府,又怎会始终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做出决策呢?

先说大家都很熟悉的朝鲜。尽管朝鲜人民长期饥饿难耐,但是他们的领袖──英明的领袖金日成的儿子、同样英明的金正日同志──,还在经常继续喊着"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瓦解伟大的朝鲜军民不屈不挠的意志。朝鲜军民过去克服了一切艰难困苦,从胜利走向胜利。”"帝国主义越是加紧孤立和抑制朝鲜,朝鲜军民就越能成功地把朝鲜建设成强国。”正是这个金正日政府,口口声声自称是个要和帝国主义抗争到底的"爱国政府”。他们这样费力宣传自己的"爱国”,意图只有一个,就是希望所有的朝鲜人,都永远"团结”在党的政权周围!至于朝鲜人民受到怎样的饥饿,对他们来说根本无足轻重。

再说伊拉克。一名伊拉克自杀袭击者在纳杰夫市北部引爆炸弹,炸死4名美国士兵。之后,萨达姆的铁杆哥们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伊拉克第3号人物)发表讲话称:伊拉克已经作好准备,将以人体炸弹的方式应对美国的强大军事力量。估计萨达姆现在最希望整个伊拉克人民都起来抗击美国人,最好全部搞自杀袭击。那样的话,美国人就可以知难而退,而他也就可以成为伊拉克的英雄,继续"独裁”这个国家了。至于伊拉克老百姓死多少,则与他无关。

表面上,萨达姆仍然强烈地谴责美国人杀了多少伊拉克平民。其实,他心里在想:要是美国人再多杀点就更好了,那样,美国将会承受更大的国际压力,而伊拉克人也会更加痛恨美国人。这样一个变态政权把握着国家的命运,把国家和人民带入如此灾难的境地,首先,萨达姆就应该主动辞职。但是他不会。不但如此,平时痛恨萨达姆政权的那些伊拉克人,有很多还正在为萨达姆政权而流血呢。

这是一种可敬的民族情结。就好象当年中国的义和团运动,开始时,清政府(也就是当时的中国政府)很支持义和团去和洋人"一决高低”。等到清政府和洋人谈妥了,他们就联合起来把义和团杀个片甲不留。有些所谓的国家政府,为了延续自己的政权,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要是洋人当时不和清政府和解,我想,我们不难见证到更多效法象义和团战士、为了国家的独立而流血的志士,继续成为了清政府的炮灰。这就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所谓爱国主义了!

当我们满腔热血、想着为祖国而牺牲时,也许我们只是在替独裁者的继续独裁而莫名其妙地奉献出自己的一切!我想,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爱国者,首先你应该为建立一个能够代表广泛民意的民主政府而战斗,而不是团结在一个不代表广泛民意的独裁政府周围喊着爱国。因为,那只是在爱那个你对它并没有好感的腐败、专制政权而已。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1.slyip.com)

我要留言:[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相关文章:
我们该怎样爱国?     (2003-04-07)
一个西方人眼里的中国     (2003-03-27)
相关链接:
没有相关链接.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