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
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
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评共 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六:评中国共产党破坏民族文化
七:评中国共产党的杀人历史
八:评中国共产党的邪教本质
九:评中国共产党的流氓本性
更多...
下载九评

草庵居士:中国股市黑幕揭密(图)
惧九评退党 中南海启应急机制 整党保权
李鼎:一首流行的民间预言诗尽泄天机(二则)
针对退党大纪元发表郑重声明(图)
李洪志先生:迫害大法 中共邪灵被众神判死罪
通知:中国大陆退党人士 用笔名同样有效
神要清算共产党 脱离中共保平安(图)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宇明网摘

笑谈江泽民的二个"三”

发表日期:2005-08-16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网】
您的浏览器没有安装flash播放插件!  

作者:张成

中共前总书记,现在仍执掌兵符的小丑江泽民,他在九十年代中期提出什么"三讲”,过了几年又提出了什么"三个代表”。本来这些什么三三、四四都不值得认真,江泽民提这些东西其目的也不过是为提高他自己在中共党和全国人民中的"威信”和进一步巩固他手中的权力而已。根本不值得条条反驳、发挥,对这些正如小孩玩"过家家”,付之一笑而已。

不时的提出几个要求,几个希望,几个目标,这是中共几十年来一贯采用的,以精练成几个口号来动员人民、激发人民的"昂扬”斗志。原来老百姓还比较认真,逐一去思索,后来发现这不过是一场文字游戏,所以谁也不去认真了。

中共历史上著著的三三、四四可太多了,如"三反”、"五反”、解放军的"四个第一”,毛泽东为了削弱林彪影响的"三要三不要”、邓小平改革开放初期提的"四个坚持”等等,难尽其数。这些都随着时间的流失而在人们心中淡忘。当时的严肃认真后来的幡然一笑。

正如青年才俊余杰说得好:"所谓‘三讲’无非是‘讲权力’、‘讲金钱’、‘讲女人’;所谓‘三个代表’,无非是‘代表着政权腐败的极致’、‘代表着民众苦难的顶峰’、‘代表着人类文明发展的反方向’”。

我相信,如果现在问江泽民你提的三个代表是哪三个?他也不一定能答全。因为他提的(也可能是哪个帮腔的文人为他策划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他在党内的地位,对内容本身并不感兴趣。他在去年(2003年)十六大想连他名字一并写入党章,以期流芳百世,结果招到多数中央领导的反对。

其实既使把他臭名写入党章,就一定能保护他了吗?我看也不一定,中国人一共有二人名列党章,一个不已经成为"大野心家”、"大阴谋家”了吗?

他这些挖空心思想出来的东西,我想怎么也高不过毛泽东提出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来得简练、高远、全面。但结果又是如何呢?在这口号下,不是照样道德一天比一天败坏吗?人民不是一天比一穷吗?

其实你的资历、能力、文才、驾驭能力远不能与"伟大领袖毛主席”相比,你想靠这些可笑的口号就能掩盖你污浊的行为和肮脏的心灵吗?

所以,在这里我只能对他的二个"三”一笑而已。
(据看中国 题目略改)




人生感悟:敢大舍才能大得


在中国的语汇里,舍与得经常是联在一起用的,最有哲学的味道。舍得,舍得,不舍不得。舍就是得,小舍有小得,大舍则大得,不舍则不得。所以,人生的学问不是如何去得,而是在于如何去舍,学会了舍才懂得了得。
过去,有一个人家里老鼠成灾,主人就找了一只猫回来捕鼠。这只猫很会捕鼠,但是也咬鸡。一段时间后,主人家的老鼠没有了,同时鸡也几乎被咬死了。于是,儿子对父亲说:"我们为什么还要留着一只专爱咬鸡的猫在家呢?”父亲告诉儿子说:"这里面有这样一个道理,老鼠不但偷吃我们的粮食,而且还咬坏我们的衣服,如此横行下去,我们岂不要挨饿受冻了吗?没有了鸡,我们只是暂时吃不上鸡罢了,但是比较一下,这和挨饿受冻又差着一大截呢,我们为什么要赶走猫呢?”

要想得到不挨饿受冻的日子,就必须养猫舍鸡,付出代价才能有回报,这就是要想取之,必先予之。可是,世人常常只想取之,不想予之,只想得,不想舍,贪得无厌,最后的结果是失去更多。舍是得的前提,敢大舍的人才能大得。

有一个人出门办事,跋山涉水,好不辛苦。有一次,他经过险峻的悬崖,一不小心,竟然掉到深谷里去。这个人眼看生命危在旦夕,双手在空中攀抓,刚好抓住崖壁上枯树的老枝,总算保住了生命,但是人却悬荡在半空中,上下不得,正在进退维谷,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忽然看到慈悲的佛陀,站立在悬崖上,慈祥地看着自己。他如同见到救星一般,立刻请求佛陀说:"佛陀!求求您慈悲,救救我吧!”

佛陀慈祥地说:"我救你可以,但是你要听我的话,我才有办法救你上来。”那个人忙说:"佛陀,到了这种地步,我怎么敢不听您的话呢?随便您说什么,我全都听你的。”这时佛陀说:"好吧!既然这样,请你把攀住树枝的手放下!”那人一听,心想,把手一放,势必掉到万丈深渊,跌得粉身碎骨,哪里还能保得住性命?因此更加抓紧树枝不放,佛陀看到他执迷不悟,只好离他而去。

世人在一生中最舍不得的就是这个"我”,这是最大障碍,谁要是敢舍,就像这个人松开抓住树枝的手,舍掉自我,那么他就真的能大得。这就是大舍才能大得,敢死才敢活,敢大死才敢大活。因为在你"松手”舍弃自我的一瞬间,在你做到了一般人都不敢大舍的举动之后,你一下子悟到了生命的本质,悟到了幻相与真相,从而获得心灵大自由,精神大解放,生活大机趣。(看中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18.darktech.org

[宇明论坛hot!]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文章:
  笑谈江泽民的二个"三”     (2005-08-16)
《九评》后又一力作 《江泽民其人》全书(电子书,带插图)     (2005-07-05)
神在人中传真言 天机频泄正人寰     (2005-06-30)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2005-06-23)
《江泽民其人》24: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     (2005-06-23)
《江泽民其人》23: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上)     (2005-06-22)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明心美文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