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推荐文章

未谈判先签约:中俄谈判代表悲愤 江泽民卖国铁证如山
江XX在美被控"群体灭绝罪”的案件介绍
龙延:江想走后门逃避「群体灭绝罪」审判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江泽民劫持国家机器非法镇压法轮功大起底
江泽民案法庭陈述 中央震动 官员"留后路”
龙延:江泽民死抓枪杆子为了什么?
龙延:江泽民在瑞士银行有3.5亿的秘密账号
中国司法观察:呼吁全国人大调查江泽民违宪行为
江泽民挪用海内外投资和人民血汗钱 迫害法轮功
胡少江:三位一体的撒谎者
江氏集团的犯罪事实被联合国记录在案─联合国人权监察专员年度报告
文章回顾:江泽民能代表中国吗?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宇明网摘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发表日期:2003-10-04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您的浏览器没有安装flash播放插件!

去年10月,江泽民最后一次以国家主席的身份访问美国,在途中被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告上美国法庭。自那以后,起诉江泽民的案件就接连不断。今年3月,总部设在瑞士的国际非政府组织"穷追未受惩罚者”和瑞士法轮功协会在日内瓦宣布将在瑞士起诉江泽民。今年8月,六名法轮功学员在比利时联邦法院正式以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和反人类罪起诉江泽民。德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国的法轮功学员也准备对江泽民提出起诉。最近,世界各地一百多个团体更筹组了全球公审江泽民联盟。现在我们可以说,起诉江泽民已经成为一桩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人权活动。

不要低估这场起诉江泽民的活动,尽管在眼下我们还未必能把江泽民本人直接送上法庭,但是它表达了人类良心和道义的呼声。作为镇压法轮功的罪魁祸首,江泽民已经被牢牢地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有人说,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确实不对,不过从总体上看,在江泽民主政期间,中国的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有显著提高,中国的综合国力也有大幅增长,两相比较,江泽民还是功大于过。

不对,完全不对。且不说在经济发展中出现的贪污腐败、贫富悬殊和社会不公;且不说江泽民犯下的其他罪恶,单单是他镇压法轮功,就已经使他成为历史罪人。希特勒统治时期,德国也一度在经济上取得了令人眼花缭乱的进展,但是,难道我们就可以原谅他对犹太人的迫害吗?更重要的是,既然你明明知道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是错误的,你为什么不反对不抗议?今天我们讲希特勒迫害犹太人,我们是在讲历史,但是我们讲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我们是在讲现在。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是"现在进行时”。我们不仅仅是在对江泽民进行历史的定位,我们也是在对自己进行历史的定位。摆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知识分子)面前的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是:当江泽民在残酷地迫害法轮功时,我们作出了什么反应?是挺身而出,仗义执言,还是背过脸去,沉默不语,抑或是助纣为虐,帮闲帮凶?

我知道,在现今中国大陆,公开抗议是有风险的。我要说的是,就算你不能公开站出来表示反对,你也不应该一味沉默,更不应该随声附和。最起码的,你应该在其他场合说出你的反对意见,譬如在家庭里,在饭桌上,在朋友间的私下交谈中,等等。如果我们做不到勇敢,至少我们必须保持正直。抗争需要勇气,不过,勇气不足也可以抗争。在没有言论自由的地方,真正的舆论往往不是产生于媒体或会议,而是产生于家庭、于饭桌、于朋友的私下交谈。一旦这种私下的舆论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它便会喷涌而出,和原先就公开于地面上的异议者的声音汇合,突破专制的禁锢。在人类争取自由的历史上,有哪一次胜利不是这样赢来的呢??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聚焦法轮功
突破信息封锁
相关文章:
  江泽民牵涉的一桩国际案的始末     (2004-04-30)
江泽民操控国安的一些内幕     (2004-01-06)
《动向》:评「迎温」与「惩江」     (2003-12-18)
经济、金融、社会濒临崩溃--"中华民族到了危险的时候!”     (2003-11-26)
司马泰:法轮功与热力学第二定律     (2003-11-26)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2003-10-04)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明心美文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聚焦法轮功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