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宇明网摘

江XX在美被控"群体灭绝罪”的案件介绍(二则)

发表日期:2003-06-23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一)背景

2002年10月,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等人在伊利诺伊州北区美国联邦地区法院被以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和实施酷刑罪等罪名被起诉。因为610办公室在中国和美国迫害法轮功中的角色,这个诉讼案也将其列入被告。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被告出庭,相反他们避开法律渠道,试图通过外交手段来取消此案。

(二)法轮功根据什么法律告江群体灭绝罪?

"外国侵权索赔法案”(美国法典第28卷第1350节) 和"酷刑受害者保护法案”(美国国会法卷第106卷第73法案(1992))

(三)什么是群体灭绝罪?

在国际刑事法中,灭绝种族罪是这么定义的:"灭绝种族罪是指蓄意全部或局部消灭某一民族、族裔、种族或宗教团体而实施的下列任何一种行为:

1、杀害该团体的成员;2、致使该团体的成员在身体上或精神上遭受严重伤害;3、故意使该团体处于某种生活状况下,毁灭其全部或局部的生命;4、强制施行办法,意图防止该团体内的生育;5、强迫转移该团体的儿童至另一团体;”

(四)中国施加压力,美国行政部门的反应

自2002年10月该诉讼案被提交至此,美国政府官员一直受到巨大压力。美国政府提交了一份动议,申请取消2002年10月21日的法庭令和关注声明或者说是豁免建议,辩称法庭应该以司法管辖权理由和初步理由不受理此案。

(五)国会议员的反应

(1)国会对这一起诉江泽民的诉讼案所关注的是诸多人权问题,"[人权问题]一直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一个主要方面,在许多方面特别涉及到美国国会。”该陈述还列举了多项国会颁布的作为"保护世界各国人民人权不受侵犯”工具的法律,其中的一些法律被用于这个诉讼案。

"这个法律诉讼案不是要使中国难堪,而是要劝告被告停止他们对法轮功的迫害。这与国务院在其年度各国人权报告中所提出的目的高度一致。”

(2)美国法庭——外交压力不该涉足的地方

国会议员们指出,『外国主权豁免法』明确地表明这类诉讼案应由"法庭”而不是外交压力来决定。司法部提出的论点总体上代表的是中国政府而非美国政府的利益,国会议员们对此表达了关注。

(3)外交政策不能凌驾于法律既定程序之上,外国元首豁免权不适用于被告江泽民

陈述指出:"我们找不到任何政策或慎重理由来接受行政当局提出的对一个独裁政权前国家领导人的元首豁免的建议。这种做法不会给这一国家的公民提供向政府申诉冤情或对政府的错误行为提出批评的机会。”

陈述指出:"事实上,国际法明确表明,对严重侵犯人权行径负有责任的个人可以提起起诉,即使该罪行发生在当事人任职国家元首期间。”


附:目前江泽民在美国被控"群体灭绝罪”的案件进展情况

2002年10月,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等人在伊利诺伊州北区美国联邦地区法院被以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和实施酷刑罪等罪名被起诉。因为610办公室在中国和美国迫害法轮功中的角色,这个诉讼案也将其列入被告。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被告出庭,相反他们避开法律渠道,试图通过外交手段来取消此案。自2002年10月该诉讼案被提交至此,美国政府官员一直受到巨大压力。美国政府提交了一份动议,申请取消2002年10月21日的法庭令和关注声明或者说是豁免建议,辩称法庭应该以司法管辖权理由和初步理由不受理此案。

2003年6月12日美联邦法庭接受有38位国会议员联名签署的关于请求继续受理诉江案的法律论点陈述书(也称非立案方辩论书)。

国会议员在陈述书中谈到:(1)国会对这一起诉江泽民的诉讼案所关注的是诸多人权问题。(2)美国法庭——外交压力不该涉足的地方国会议员们指出,『外国主权豁免法』明确地表明这类诉讼案应由"法庭”而不是外交压力来决定。司法部提出的论点总体上代表的是中国政府而非美国政府的利益,国会议员们对此表达了关注。(3)外交政策不能凌驾于法律既定程序之上,外国元首豁免权不适用于被告江泽民。

法庭在接受国会议员陈述书的当天,也批准了美国司法部的要求,同意司法部在一周时间内,针对国会提交的该陈述书,向法庭提交一份不能超过五页纸的回复辩论书。

页码: 1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明心美文
相关文章:
  江泽民牵涉的一桩国际案的始末     (2004-04-30)
江泽民操控国安的一些内幕     (2004-01-06)
《动向》:评「迎温」与「惩江」     (2003-12-18)
经济、金融、社会濒临崩溃--"中华民族到了危险的时候!”     (2003-11-26)
司马泰:法轮功与热力学第二定律     (2003-11-26)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2003-10-04)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