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学员记忆中的李洪志师父
·电子书:惜缘(更新版)
·法轮功退出中国气功研究会的来龙去脉
·奥斯卡热门片《叙利亚》 对白惊爆中共酷刑法轮功
·好文回顾:罗干同志在「天安门自焚事件」筹备会上的讲话
·一计打在中共脸上的响亮耳光:中国的难民奇观
·中共称「子虚乌有」的苏家屯事件回放
·张杰连:中美演双簧走形式取证

本类推荐新闻

·假如黑窑“奴工”案犯有更大的背景
·「搞政治」的高僧和「振兴国力」的皇帝
·掸尘:中共为何惧怕四二五
·历史的瞬间 知道真相会成为你的福份
·写在“四二五”八周年:真善显大忍
·评中共驻加外交官黄惠康之邪言乱语
·明慧评论:如果“搞政治”能够破除迫害
·浅论“利用邪教妨碍法律实施罪”之荒谬
·陈意:所谓的自欺欺人的“我对政治不感兴趣”
·川人:他们是修炼人,是觉醒了的生命
 

您的位置:首页>>沧桑正道>>真象·谎言>>

傅辰 : 由电视剧《大长今》想到法轮功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7-07-19 作者:
 
【宇明网】

——写于法轮功同胞承受苦难八周年之际

两年前热播的韩剧《大长今》吸引了很多人。在东亚甚至欧美都有众多的观众被这部剧所吸引。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可能为长今的才华所倾倒,有人被长今那永不放弃的精神所感动,也有人因为剧中长今和闵大人之间的患难爱情而落泪。在我看的时候,却不断地在脑子里浮现出当今受到最严酷迫害的一个善良群体:法轮功。

的确,在我看来,法轮功修炼者和长今有很多相似之处:善良真诚,坚持信念不动摇,不向邪恶妥协和那永不放弃的精神。而代表邪恶的一方,崔尚宫家族,却处处透着中共的影子:妒嫉贤良,构造谎言,落井下石,迫害忠良;利用御膳厨房的便利来陷害别人,达到巩固自己权利的目的;当遇到危难时,对忠于自己但是了解真相的人赶尽杀绝。

长今的母亲和他的师父韩尚宫,因为坚守自己的信念,不肯让权力斗争玷污食物的清洁,损害到了崔尚宫家族的利益,从而被他们构陷迫害,先后死去,长今也被流放到济州岛。然而长今为了给他们洗去冤屈恢复清白,再次以医女身份进宫。经过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事件,真相得以大白,邪恶受到惩处,正义得到伸张。当我们看看法轮功这么多年来的历程,不是和长今,以及长今的母亲和她的师父的经历很相似吗。法轮功在92年传出,秉持真善忍的理念,使社会上道德回升人心向善。可是法轮功这样一个和平的远离政治的修炼团体,却因为他们真善忍的原则损害到建立在暴力和谎言基础之上的中共的利益,就被这个邪恶政权迫害长达八年之久。然而法轮功在这样严酷的迫害之下并没有倒下,反倒洪传到世界八十多个国家。法轮功以他们和平的抗争方式,永不放弃的精神正赢得广泛的同情和尊重。而中共在这场迫害中,彻底暴露出自己反人类反宇宙的邪恶本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厌弃。这一幕不是和大长今中的情形很相似吗?

不少人都在问为什么中共不打压别人,只打压法轮功,你们法轮功是不是也有什么问题。首先,中共并非不打压别人,无论佛教徒基督教,只要是真正坚持自己信仰的中共都要打压。只不过对法轮功的打压最邪恶,而法轮功的反抗最为坚决。看大长今的时候,观众会不会问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崔尚宫不害别人,而只害你长今,只害你长今的母亲和师父,你们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如果有人这样问,同为观众的你是不是觉得非常奇怪。长今她们能有什么问题,如果说她们有问题,也只因为他们走的太正了,他们坚持的信念会让崔尚宫们的卑鄙手段无法施展。同理,如果说法轮功有什么问题,也是因为他们太正了。当人人都坚持真善忍,中共那些斗争的骗人的卑鄙的流氓的手段就无法施展,中共对中国人就无法控制。这才是中共要镇压法轮功的根本原因。当韩尚宫和长今被关在牢里,崔尚宫以胜利者的姿态说:“这都是你们自找的,这都是你们不向权利妥协的结果。”这句话也说明了中共为什么镇压法轮功。倘若法轮功向中共权力妥协也就不会被这么镇压了。韩尚宫并不后悔自己因为坚持理念而被这样迫害,她至死都都坚持自己的信念,这让人由衷地敬佩。同样,法轮功也从来都不认为坚持真善忍有什么错,无论被怎样迫害也不动摇自己的信念,这不是同样令人尊敬的群体吗?

当长今被流放到济州岛,我想不出她怎么做才能为韩尚宫和自己的母亲洗去冤屈。一个宫女被流放到这么远的地方,而且被贬为官婢,要怎样做才能动得了权势熏天的崔尚宫家族。可是长今在一个个机会和挑战中有如神助,不但回到了宫里,更是接连治好皇后太后和皇上的疾病,得到了皇族的信任,从而揭露出当年被迫害的真相。当初法轮功在被镇压开始,我也想不出法轮功怎样才能坚持下去。那个时候我想除非中共将来给法轮功平反,不然法轮功也就将和那些被中共迫害过的人一样永无出头之日。我没想到的是,几年来,法轮功还是法轮功,而中共却在这场迫害中把自己给打倒了。在这八年中,法轮功也是有如神助,不但一次次的电视插播成功,开发了破网软件,更是推出了九评共产党,推动了退党运动。如今的中共眼睁睁的看着风起云涌的退党大潮,看着广大的中国民众自觉地行动起来抛弃它,却无可奈何,只能有气无力地说退党潮是不真实的。这样的反应除了让人觉得中共是在掩耳盗铃,也没什么更好的形容了。

现在中共对法轮功怕的要死。从他们的言行中就能看出,拚命干扰神韵的演出,却不敢让国内的人知道半点这样的消息。拚命封锁九评的传播,却对于九评提都不敢提。有人不理解为什么会这样。看看大长今也许能多少明白一点。当长今在重返宫中之后,崔尚宫和当年参与那起冤案的人看到她都惊恐万分。此时的长今只不过是个地位卑微的医女,而崔尚宫在宫内权势熏天,她们为什么会害怕长今呢?因为她们是那起冤案的制造者,她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掩盖真相,而长今却是来查找真相的。邪恶最怕的不是暴力而是阳光。中共为什么怕神韵的演出,因为那是真实的中华传统文化。中共为什么怕九评,因为那揭示了中共的真相。中共为什么怕退党,因为那是人们明白了真相之后的选择。

剧中有个情节非常耐人寻味。长今告诉崔尚宫,她手中有死去的内医正的遗书。而这封遗书记录了那场冤案的真相,足以把崔尚宫置于死地。长今告诉崔尚宫这些是希望崔尚宫自己到内禁卫去坦白罪行,希望崔尚宫主动讲出真相,得到自己的原谅。而崔尚宫却不相信,她认为长今一定是吓唬她。倘若真的有这么封遗书,早就会拿给内禁卫了。观众们当时也一定是各怀心思,不少人也认为长今是在吓唬崔尚宫,是希望崔尚宫受不了压力而说出真相。后来的结果的确让不少人大跌眼镜。长今没有遗书,但是内医正大人却没死,而且肯帮助长今。看到这样的结果时,应该没有人怀疑长今的良苦用心。她只是想给崔尚宫一个自我拯救的机会。倘若崔尚宫能够去坦白,也许她也会失去权力,但至少能保住性命保住名誉。可是崔尚宫以己之心度人之腹,机关算尽,自以为稳操胜券,却敌不住长今一颗单纯的心。这个情节让我想起当今法轮功推动的退党运动。不少人认为退党是搞政治,是为了推翻共产党。其实这样的想法和剧中崔尚宫的想法又有什么不同呢。崔尚宫迷恋权力,她就以为长今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权力。她害死了长今的母亲和师父,她就认为长今对她充满仇恨,一定是为了报仇才入宫的。然而长今不是为了权力,只是为了揭露真相,恢复母亲和师父的清白。长今心中也没有仇恨,她只是慈悲于崔尚宫,希望再给她一次机会。然而这样的慈悲又能有几个人明白呢。同样,法轮功不稀罕权力,法轮功推动退党也不是因为仇恨,而是因为慈悲。退党其实就是在给每个身在其中的人一次自我拯救的机会。当中共如此肆无忌惮的行恶,当中共祸害中国了近百年,当中共害死了八千万同胞,当中共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摧毁殆尽,当中共把中国的土地一再破坏,当中共的丑恶被一个个揭露出来,当世人明白中共的残暴流氓,中共还能挺多久呢?就算法轮功什么都不做,不推动退党,不传播九评,中共就不会倒了吗?不可能!它一定会倒!但是它倒了以后,跟随它的人就危险了。大法弟子们正是看到了这些人可能面临的可悲的下场,才苦口婆心一遍又一遍的劝中共的成员退出中共。其口号“退党自救”也明确的表达了退党是自我拯救的这层含义。

长今在最后对崔尚宫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已经给过你很多次机会了”。听到这样的话,崔尚宫怎么想,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从她在长今母亲坟前的一番表白可以看出些许端倪,崔尚宫一定在痛悔自己错失的机会,然而机会却不可能一给再给了。如今正在观望正在怀疑正在嘲笑退党潮的人,是不是也该想想,自己正在错过怎样的机会。

崔尚宫是个悲剧人物。她的童年是非常纯真的。她和长今的母亲还有韩尚宫都是很要好的朋友。当初她用绝食来抵制家族要求她在食物里投毒。然而,可悲的是,她生在那样一个家族,身不由己,自己不得不服从于家族的利益。她为了自己家族的利益也算呕心沥血了。在最后的时刻,当她在长今母亲的坟前述说着自己的无奈,述说着自己生在这样一个家族中的身不由己,让人真的觉得很可悲。她努力经营希望使家族在宫中的势利得以巩固,得以延续,当她终于看着这一切都无法挽回的时候,还寄希望于崔家的下一代:今英,希望她能够存活下来东山再起。让她真正绝望的是听到崔家的家产被没收归国库所有。崔家的倒掉使她彻底绝望了。看到崔尚宫的悲剧,想想中共党员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中共的高官们不是不知道这个党的邪恶,但是为了这个党的利益,这个党的延续,他们不得不背弃自己做人的原则而服从于这个党的需要。看着这部剧的时候,我真的觉得中共成员们就像崔家的人一样,每个人只不过是这个家族的一个零件,只能跟着家族的利益随波逐流,没有什么是可以自己做决定的。只不过崔尚宫生在这样的家庭是无法选择的,而中共的成员们却是可以选择跟随或者退出。从这一点看,中共的成员比较幸运,但是如果不能把握机会,那不是更大的不幸吗?

崔家的另一个悲剧人物是今英。她不像崔家别的成员那样无恶不做,但是由于妒嫉,却使她失去了本性,也变成了一个为崔家牟利而害人的工具。她在离开皇宫前把长今母亲留下来的信交还给长今。那时她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我不能完整的做一个崔家的人,也不能完整地做我自己。对于许多中共成员,何尝不是如此。很多人善心尚存,不像中共那么邪恶,他们不是完整的中共成员。但是他们也不能做完整的自己,在邪恶的压力下,很多这样的人选择的是屈服邪恶。有人把中共形容成邪恶的绞肉机,我倒觉得崔家才真是中共活生生的写照。每一个原本善良的人在这样的家族中最终都不得不屈服,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本性而为这样一个罪恶的家族去卖命去犯罪。今英最终也是以悲剧是收场,尽管她没有失去性命,却失去了家庭,失去了她的依靠——崔尚宫,而且失去了她一直衷情的闵大人的尊重。

还有一个可悲又可叹的人,就是令路。这是个小人,一直攀附于崔家的权势。很多崔尚宫陷害长今的计策都是她去执行的。可以说她就是崔尚宫的一条得心应手的棍子,想拿来打谁就打谁。可是作为棍子也不见得就多幸运,她知道的太多,反倒成为崔家潜在的威胁。当崔家面临危机,她就成为了必须除去的多余的人。她去求助于长今,想和长今作交易。她说出真相,而长今保证她做提调尚宫,继续享有荣华富贵。长今回答说:我不做任何不正当交易。但是长今给她指出了一条活命的路,就是去司宪府自首,说出真相,这样就能够保住性命。可是她仍然执迷不悟,不肯放下荣华富贵去铤而走险。最后她死在崔尚宫手下。一个对崔尚宫忠心耿耿,一直为她卖命的,最后却死在她手中。这让人不得不想起当前一些为中共卖命的人,这些人可能是警察,可能是特务,可能是官员,可能就是居委会的一个老太太。他们这么做的原因无非是攀附权势。很多人自己都说:共产党给我钱,我就要给它卖命。这样的人,真得好好看看令路的下场。有一天当他们面对中共的屠刀,会不会想起这可悲可恨可怜的令路。

长今历经磨难终成正果。她洗清了母亲和韩尚宫的冤屈,实现了母亲的心愿。在这一切之后,她选择离开皇宫,去活人署医治更多的人,救助更多的人。从前很多人都在怀疑她的目的,怀疑她的用心,认为她是为了获得权势才这样做的,而且还怀疑她背后的势力。然而长今并不留恋宫廷,并不羡慕权势,她的慈悲和胸怀是那些争权夺利的人所无法理解的。这一情节和当今法轮功经历的何其相似。很多人不是也说法轮功有政治目的,很多人不是也说法轮功背后有什么势力吗?大法弟子的慈悲和胸怀又怎么能是那些争名夺利,勾心斗角的人所能理解的。

有人也许认为这都是戏,剧本就是这么安排的,现实并非如此。有句话说得好: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其实人生也好,世事也好,在更高级的生命看来,只不过都是安排好的一场戏。当今世界发生的每一件事或许也是安排好的,世间的每个人只不过是按照剧本在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当有一天这场大戏落幕的时候,我们回头看看,会发现善恶有报是自古不变的天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是谁也改变不了的安排。

大长今热播于两年前,那正是《九评共产党》刚刚推出,退党潮刚刚兴起之时。也许这部电视剧的使命就是让当今世界被假象迷住智慧,被利益蒙住良知的人从中得到启发,分清善恶辨识真伪,认清中共这个最大的邪恶,明白大法弟子慈悲救度的苦心。据说胡锦涛也很喜欢看这部剧,但愿这能启发他的善念。如果他所得到的结论就是认为崔尚宫的失误在于没有斩尽杀绝,那将是他莫大的悲哀。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真相问题简答(二):三退与信神
·真相问题简答(一):迫害与报应
·揭穿简阳电视台的栽赃陷害
·评中共喉舌炒作陈果自焚
·中共迫害法轮功是如此荒谬
·掸尘:香港沦陷与港府遣返事件
·由飞来峰的传说想到的
·从未成年苦力的人权想到的
·假如黑窑“奴工”案犯有更大的背景
·谴责《星岛日报》对法轮功的栽赃性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