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间谍/广告软件移除工具Ad-aware使用指南
·快速恢复系统:用ghost备份硬盘分区详解(图)
·推荐最安全彻底的全磁盘加密软件DCPP3.0(含教程)
·清心加密信使 手把手教学之 -- 5分钟学会PGP短信(图)
·微软正式把3721列为流氓软件,提供删除工具
·触目惊心!揭开QQ的发家老底
·在线多引擎病毒扫描(图)
·卡巴斯基、诺顿、Spybot等的手动升级方法

本类推荐新闻

·质疑腾讯声明:何为“动态文件名”技术?和病毒有何本质区别?
·触目惊心!揭开QQ的发家老底
 

您的位置:首页>>技术文摘>>系统安全>>

监控软件能够做什么?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7-01-08 作者:
 
【宇明网】

目前邪党在全国范围内大搞网络监控,生产网络监控软件的公司生意红火,而且被安装了监控系统的单位部门要为上付出额外的支出,包括购买安装监控系统、增加人员,十分流氓。很多地方的网吧、酒店、学校、政府部门、公共事业部门都被强迫安装此类监控系统。

监控系统分为两端:用户端和监控中心。用户端安装在被监控的网络里,负责数据采集、记录和传输;中心端安装在公安邪恶部门,并派专人监控管理。

用户端系统记录的信息包括:所有的HTTP访问,FTP访问,Webmail(包括记录下登录帐号和密码),发送邮件和附件,BT和EMULE下载,网络游戏(帐号、密码、游戏名称、上下线时间),网络电视(记录访问时间和地址,结束时间),telnet,即时聊天(包括QQ,网易泡泡,51UC,MSN,雅虎通等等)的帐号、密码、聊天内容。还有其它各种可监控记录的协议和内容,以及各种信息的流量。有些网吧被要求实名制,因此所有这些信息会与上网者真实身份关联在一起。所有这些信息都被传输到公安邪恶部门的中心端机器。

监控软件不仅记录上网内容和行为,也包括网络封锁。网络封锁包括IP封锁,域名封锁,协议类型封锁等。如果上网者试图访问被封锁的IP或网址,则会触发报警信号,但一般只做记录。如果一段时间内触发的报警次数超过某个值,会立即引发某种重大报警,并在邪恶部门的机器立即产生警报。

邪恶集团还想建立一套庞大的监控体系和信息库,保存所有上述的监控记录,并使用数据挖掘技术和数据关联来跟踪人们的上网行为、上网习惯和区域。比如说,如果你在某一被监控网络内上网访问某个邮箱,并被记录下你的某些真实身份,那么当你改变身份到另一地方上网,登录同一邮箱时,这两个身份就会被记录并可能被关联起来。

监控系统虽然邪恶,但监控不了加密内容。所以使用HTTPS访问、破网工具访问,邪恶也无可奈何。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不上网卡巴斯基杀毒软件的病毒库拷贝升级法(图)
·请注意Gmail邮箱的一个严重安全隐患
·杀毒软件卡巴斯基 6.0手动更新步骤
·隐藏在ghost系统背后可怕的陷阱
·微软公布中国十大流氓软件
·关于Skype的安全问题
·安全上网的一些注意事项
·介绍几种破解电信“星空急速”限制的方法
·“星空极速”——中国互联网最大的流氓软件
·高危病毒“魔波”肆虐,请及时打好补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