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影片:纽约大游行(更新版)
·电视短片〖大千奇闻〗:暗物质与暗能量
·电视录像:大审判
·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获奖影片《伪火》(图)
·录像:重庆大学女研究生遭警察当众强暴案
·录像片:良知与道德的呼唤-拒绝沉默
·录像片:牵手-朱颖的故事
·录像:98年国家体总对法轮功的调研报告

本类推荐新闻

·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获奖影片《伪火》(图)
·录像:重庆大学女研究生遭警察当众强暴案
·录像:98年国家体总对法轮功的调研报告
·录像:见证2003
·真相录像:风雨天地行
·录像下载:江泽民其人其事,中国人不可不看
 

您的位置:首页>>视频下载>>

视频下载:东方文化、金发少年和5.13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5-09-13 作者: 点击:0
 
【宇明网】

(新唐人侃侃而谈第96期报导)

【侃侃而谈】脱口秀第96期:东方文化、金发少年和5.13

请点击这里下载观看(256K)(文件大小:25M)

 

金然:方菲,我最近看到一篇报导,说南韩的江陵市打算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把端午节列为文化遗产,据说中国的皮影戏已经被印度尼西亚申报了文化遗产。

方菲:我也看到了这个报导,当时觉得挺自豪的,但再一想又有点不是味,中国的东西怎么让其他国家去申报文化遗产呢?

金然:现在的中国政府对传统文化好像不太重视,看看这几十年中中国的几次大的运动,象"破四旧”"批林批孔”特别是"文化大革命”,都是对传统文化的破坏。放弃老祖宗传下来的文明,反而把一个西方的强调暴力斗争的"马列主义”作根本。

方菲:我有种感觉,自从出国以来,对中国传统的文化感情上觉得更亲近,离得远了反而更关注了。前些天,在纽约市联合广场有一个亚太裔传统文化节。超过150家的亚裔团体参加,当然也不会少了我们中国的好东西。

[新闻片段:纽约市的亚太裔传统文化节]

金然:前几天,和几个朋友聊天,有人说现在仅在纽约中国城的偷渡客就有上万人,大多数是从中国的福建用各种方法跑出来的。大家说着说着都有些泄气,想起当年毛泽东说"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好像不完全是那么回事。

方菲:其实我觉得毛泽东当年说"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的话本身就有问题,好像中国人从来没站起来过。其实中国人何止是站起来过,还曾经风光过。我记得年初看我们新唐人主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时,就让我感受了一回大唐万国来朝的气势。

金然:现在谈什么"万国来朝”就算了,各个国家之间能互相尊重,欣赏彼此的文化就挺好。不过,说起来我还真是在一个美国少年的面前有过作为一个中国人挺自豪的感觉。

方菲:噢,是在谁面前啊?为了什么?

金然:他叫WILLEM,你也认识啊,他在我们台作过实习,当时他在大学里攻读传媒专业。

方菲:你是说他啊,他的故事可是挺让我吃惊的。他说他曾经吸毒五年,高一就退学了,不过在学了法轮功的当天就戒了毒,也戒了烟。

金然:哎,我说我觉得自豪的感觉,就是看到一个美国男孩儿说道"真善忍”的时候的那种向往和钦慕的样子。我们的记者采访了WILLEM的母亲,我们来看看她是怎样说他的儿子的。

[采访:WILLEM的母亲]

方菲:说起法轮功,最近就看到很多有关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的报导,我的印象中就有在十几个国家庆祝的新闻。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台湾参加"世界法轮大法日”的三个西方人都能说很棒的中国话。

[采访:三位西方法轮功学员]

金然:我看WILLEM的中文说得不比他们差。我本来是和WILLEM联系好了在5月13日这天准备拍他的短片,可他突然告诉我他要去华盛顿DC去参加一群15-19岁的少年骑自行车的活动。

方菲:我对这个活动很感兴趣,因为它是一个帮助在中国遭遇不幸的孩子们的活动,我想我们有机会可以来谈一谈。

金然:看来你特别喜欢孩子,每次我们谈到孩子的题材,你就总是很积极的样子。

方菲:因为我看着孩子就觉得他们特别可爱,天真无邪。噢,对了,你说WILLEM去了华盛顿DC,你也没时间跟过去啊。

金然:我也觉得挺遗憾的,本来想在纽约跟踪采访他一天的,现在只能让我们在DC的记者采访他一下。大家可以听听他说的中文,据说他在学了法轮功后对中国文化崇拜的不行,所以开始自学中文,进步神速。

[在华盛顿DC采访WILLEM]

方菲:哎,我听说WILLEM最近正式加入了美国的电影圈,而且一上来就参与了一部大片?

金然:是啊,是曾拍过《第六感》的西亚马兰的作品,叫:"The Village",是一
部灵异影片,会在7月底公演。

方菲:说到电影,这种"好莱坞文化”本身可以说是美国文化的一部份,现在风靡世界。

金然:其实最终能征服人心的不是物质上的东西,往往是文化和信仰上的内涵才能使人真正尊敬你这个民族。

方菲:我记得专栏作家章天亮先生曾说过:中国历史上要建立一个信仰体系,要花上千年的时间。法轮功居然用不到12年的时间,吸引了这么多的人来进行修炼,他给中国带来一个奇迹。

[采访章天亮片段]

金然:方菲,我突然有个想法,其实法轮功也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典型体现。现在中国官方在镇压它;那么会不会有一天它被那个西方国家申报了文化遗产,中国人学法轮功,气功什么的都得要出国"取经”?

方菲:还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现在世界上不是有60多个国家都有人炼法轮功,而且炼的人越来越多。

金然:也不知道大陆的当权者是怎么想的,把上亿的修"真善忍”的民众无缘无顾地推到对立面。

方菲:不管他们是怎么想的了,我们的新卫星W5不是刚刚开通对亚洲的无锁码播放吗?我们现在就播一段世界各地"法轮大法日”的实况,让中国的老百姓也看看中国的东西是怎样在国外被推崇的。

金然:好啊。

[新闻片段:世界各地庆祝"法轮大法日”]

您对【侃侃而谈】节目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传真:212-736-8536
电子邮件: talk@ntdtv.com
网址:http://ntdtv.com/xtr/gb/a_art_list.jsp?which=9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动画片:修理
·真相录像:风雨天地行
·录像下载:江泽民其人其事,中国人不可不看
·录像:4.25北京府右街万人大上访(修订版)
·国际电影节获奖影片《沙尘暴》免费下载
·录像:王霞皮包骨 亲述迫害 公安再恐吓
·【录像】破网双侠:无界手与动态脚(上)
·【录像】破网双侠:无界手与动态脚(下)
·影片:纽约大游行(更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