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普通手机显示繁体字和特殊

访问加密https网站,在火

预防U盘病毒 关闭电脑自动

电脑入门:浏览器代理插件

新手常问:为何使用了翻墙

 
您的位置:主页>技术参考>电脑入门>列表

新手常问:为何使用了翻墙软件之后访问不了网站了?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2-2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现在大多数翻墙软件为了方便用户使用,一启动就会对系统代理进行设置。这时候直接打开浏览器就可以进行翻墙浏览被墙网站。

系统代理的设置内容可以从ie浏览器的设置中查看到。以自由门为例,成功启动并自动打开动态网首页后。我们可以点击IE浏览器的“internet选项”菜单,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选择“连接”标签页,然后在点击“局域网设置”,就可以看到如下图的内容。



 其中的“代理服务器”里面设置的地址和端口就是自由门软件帮你设置的。这样使用浏览器软件时,就会使用所设置的系统代理,将请求发给本机(127.0.0.1是一个特殊的ip地址,代表机器自身)的8580端口(也就是自由门监听的端口),也就是把请求通过自由门软件发送出去,达到翻墙的效果。

如果正常退出自由门,自由门软件会将系统代理的设置恢复到未设置时的状态(就是把上面图片代理服务器中的对勾取消掉)。但如果因为死机或突然断电导致没有正常退出自由门软件。那么前面自由门所更改的系统代理设置就会保留下来。那么在下一次重启或开机的时候,在没有启动翻墙软件的情况下就会发现用浏览器访问不了任何网站了。

因为这时候,按照系统代理的设置,浏览器的请求时发给本机的8580端口,而在这个端口并没有软件来响应处理这个请求,自然最后就什么网站也访问不了啦。

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将你使用的翻墙软件再启动一次,然后正常退出即可。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为浏览器安装代理插件,比如我们常见的SwitchOmega,为浏览器安装代理插件后,浏览器的请求就完全交给插件来处理了。而不受系统代理设置的影响。所以如果安装了代理插件,启动翻墙软件后,用非IE或IE内核浏览器(比如谷歌火狐)是无法直接翻墙的,必须为谷歌或火狐的浏览器插件选择事先设定好的情境模式后才能让浏览器请求走代理出去,达到翻墙效果。具体内容参看电脑入门:浏览器代理插件SwitchOmega使用详解一文。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新手常问:为何使用了翻墙软件之后访问不了网站了?

电脑入门:浏览器代理插件SwitchOmega使用详解

预防U盘病毒 关闭电脑自动播放功能

访问加密https网站,在火狐浏览器中处理安全提示

普通手机显示繁体字和特殊字符的方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