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编者心声::..

这里摘选的新闻文章都是来自海外的公共新闻网站,但是这样的信息却被巨大的网络封锁所屏蔽。转载这样的信息,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用自己的思维理智地看世界。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新闻周记

董建华之祸甚于萨斯?

发表日期:2003-05-15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多维社记者梁之纶综合报导/特首董建华治港六年,劣绩罄竹难书,民望直插谷底。有立法会议员形容他是「萨斯」(SARS)病毒,但为祸更甚,因董病毒经常变种,今日用人唯亲、明日破坏法治。不过,在保皇党全力维护下,董建华昨日仍可避过立法会要他辞职下台的动议。难怪议员梁耀忠说,港人只有用「一比九十九精神」,一人动员九十九人,透过民主才能铲除政治病毒。

香港立法会十四日辩论由民主派议员陈伟业提出,要求特首董建华辞职的动议,保皇党为力保特首过关,联手再施「保松」故技,全力为董建华「借炎脱罪」;但民主派议员反驳指董建华治港六年,已严重破坏香港的法治、公平竞争及资讯自由,必须以对付非典型肺炎的办法,速战速决要董下台。

苹果日报报导说,虽然明知「倒董」动议无法通过,民主派阵营仍力数董建华过去六年的治港劣绩。提出动议的陈伟业直指董施政「志大才疏、眼高手低」,港大民调事件、仙股事件、梁锦松偷步买车事件等,董建华力保亲信,令问责制形同虚设;特首又喜欢改革,但效果是「掂边样就死边样」,充份显示他的无能。

明报报导说,多名发言的民主派议员指出董建华6年来政绩乏善足陈,批评亲政府议员盲目挺董、口是心非,引发两派阵营的激烈争辩。民主党张文光指出,前港督彭定康出席答问大会时,「所有官员面带信心,等待看一场好戏」;然而当董建华到立法会时,「官员木无表情,忧心忡忡,担心特首讲多错多」。他指港人对董建华只剩下「哀莫大于心死」,即使是保皇党、问责官员甚至是政务司长,也是在等待董的任期结束。

民主党副主席何俊仁称,董建华的劣绩罄竹难书,若用测谎机测试,挺董的议员必是口是心非。「街工」议员梁耀忠更以「萨斯」疫症比喻董建华的治港效果,指他「就算唔畀萨斯病毒厉害,亦不相伯仲,分别只系我睇到萨斯直接夺去二百几人生命,而受无能政府所害人就更多!」梁耀忠又形容董建华有夺命「萨斯」的变种特性:「今日可能系用人唯亲、包庇下属,明日就破坏法治、扼杀人权……令人防不胜防,破坏更大。」他认为要对付政治病毒,应像对付「萨斯」一样速战速决,防止疫症蔓延,阻止董继续犯错。

经常被誉为「老好人」的特首董建华,虽然是中产及专业人士「公敌」,但一向较受低学历人士、六十岁以上长者、新移民及家庭主妇爱戴,然而经历种种施政失误事件后,这批拥趸亦开始弃他而去。学者根据过去六年民意调查结果分析,发现特首主要支持者开始流失,成为最不受欢迎政治人物,陷入全民信任危机。

东方日报引述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画主任锺庭耀分析过去近二百次的支持度调查发现,董的民望早于○一年九至十一月期间已不足五十分,亮起警号,属不受欢迎政治人物;及至今年三月,跌至四十五分以下,开始陷入信任危机之中。该等调查涉及的受访人数近十五万人,最反董的市民包括广义「专业人士」,具大专学历及年龄介乎卅至卅九岁的市民,其中专业人士对董的评分早于去年八月已低于四十五分,上月更只有卅四点七分的低位。

锺庭耀十四日发表题为《董建华民望综论》文章,指董建华「一蹶不振的民望已不断地削弱其管治威信」,根据有关数据,锺庭耀指自二○○二年八月起,「专业人士」给予董建华评分一直低于四十五分,到本年四月最新调查更跌至三十四点七分,他形容专业人士对特首的不信任「实非一日之寒,更低至令人惊讶的程度」。

香港中文大学市场学系教授冼日明表示,当危机已无可避免出现时,领袖应要「大事化小,小事化无」,采取快、狠、准的果断措施。香港却是反其道而行,除凡事缓慢,也未能狠狠地停课、封医院、隔离淘大,结果令疫情扩散!F对抗疫症焦点也放得不准,在爆发初期竟把重心放在避免影响国际形象及与中国的关系,当医院几近崩溃时,一众高官竟跑去做「骚」。

报导称,董建华缺乏领导能力,似乎已是社会上的共识,连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马力也不直接「挺董」,只谓「倒董」徒添不稳,不如慎选下届特首;民建联主席曾钰成则提议由政务司司长曾荫权来统领危机后的重建工作。而董建华最后只安排曾荫权负责被谑称「扫街小组」的「全城清洁策划小组」;而诚信受质疑的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反而统领吃重的「振兴经济小组」。作为领袖应有的方向感、凝聚力、懂得授权,董建华俱欠奉。

由独立议员陈伟业提出的「倒董」动议,只取得民主党、前线、职工盟等民主派等十九票支持,民建联、自由党、早餐派、港进联等则联手反对,在分组点票下只得直选一组通过,结果动议被否决。整个辩论共有三十七名议员发言。

BBC引述分析人士表示,这个动议能进入投票阶段,这本身就是对董建华及其不受欢迎的政府的打击,说明人们对这个政府非常失望。这是在这个前英国殖民地中首次有动议要求地方行政长官辞职。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相关文章:
  香港民阵:七一大游行不放弃还政于民口号     (2004-06-13)
《开放》:刘晓波:港人被迫走上街头     (2004-06-11)
黑道介入 香港名主持人接连辞职(二则)     (2004-05-20)
香港五一游行 吁民主普选 酝酿更大抗议活动     (2004-05-02)
中南海内群龙无首 小平思路处理香港问题     (2004-04-29)
凌锋:反释法游行 「超额」完成     (2004-04-13)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明心美文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