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请您欣赏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发表日期:2003-10-08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Fra Angelico《天使报喜》


 史柯 整理

圣母玛利亚的生平鲜有人知,只是在《新约》里面有少许记录,其中最重要的当属天使报喜和耶稣降生的故事。

根据记载,玛利亚的父母是约亚敬和安娜,玛利亚三岁时被送往耶路撒冷参加神殿的仪式,自己走上长梯直到大祭祀的面前。长大后玛利亚与木匠约瑟订婚,居住在加利利的那撒勒城。正是在这个时候,上帝派遣天使加百列来到了未婚的玛利亚面前报喜,告诉玛利亚作为圣女的她,她已经怀孕并将产下一个儿子,名字应该叫耶稣。玛利亚回答天使说,我当然愿意做上帝的使女。

自从中世纪以来,"天使报喜”(The Annunciation)一直是艺术家们广为描绘的。画中除了玛利亚和天使,还经常出现代表圣灵的鸽子,即耶稣通过肉身来到人间。天使还会拿着一只百合,象征玛利亚的圣洁。玛利亚则拿着一本书,象征应验《旧约》里面处女生子的预言。有的画家还会画上亚当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园作为背景,象征人类的堕落和觉者来世以救度人类。

意大利画家安吉利哥(Fra Angelico)弟兄偏爱使用鲜亮的色彩来表现神灵,偏爱画"天使报喜”,即天使加百列与玛利亚间的神圣对话。他将圣母玛利亚高兴接受上帝使命的情形画得很逼真。在画里面,在圣马可教堂(San Marco)的回廊上,"天使报喜”中的草地上有白色和红色的花。圣母的身材与房子大小比例来看高大,似乎是要指出她才是神圣的殿宇,她白袍上轻柔地罩着一件蓝色外衣,强烈暗示地对比了道明会的黑色外衣。在圣马可教堂其它圣母的壁画中,她的斗篷是灰紫色,罩在红色的长袍上,而这些都是代表悲伤和殉道的颜色。

 

意大利画家巴罗西(Barocci )于1582~1584年为他的赞助人的礼拜堂画的"天使报喜”,则采用了简单而复杂的表现手法,就是通过天使和玛利亚的手势,以及恬美的笑容。还有一只卧在角落里的猫,使得整个神圣的事情就如同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一样实实在在的。

 

而意大利著名画家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ci)于1472-1473年创作的《林中天使报喜》,则采用了一种肃穆的表现手法,画面色彩凝重,玛利亚身后高大的建筑和面前摆放着雕塑精美的几案衬托出庄严神圣的气氛,而天使长加百列屈尊而跪的姿态和深红色的裙裾,无不烘托着为了救度世人的耶稣的来临是一件无比严肃的事情,是多么的重大神圣。

(原载【正见网】 )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明心美文
相关文章:
  动画片:修理     (2004-05-20)
动画片:鲑鱼     (2004-05-03)
举世罕见 齐白石等真迹书画展 艺术光芒引惊呼     (2004-03-06)
闪画设计:让水     (2003-10-15)
名画欣赏:耶稣的神迹--《伽那的婚宴》     (2003-10-11)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2003-10-08)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