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编者心声::..

这里摘选的新闻文章都是来自海外的公共新闻网站,但是这样的信息却被巨大的网络封锁所屏蔽。转载这样的信息,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用自己的思维理智地看世界。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新闻周记

周正毅案件深入 记者接指示请免开其口

发表日期:2003-06-16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据德国之声引自法新社消息,自周案与政界人士有染的报道面世一周后,其追踪故事从报纸上消失了。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记者接到指示,被要求停止深入报道有关上海首富周正毅的经济案件,而官方正在调查有关党政官员卷入幕后交易的丑闻。

专家认为,因向周正毅提供可疑贷款,前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被拘押,这表明该事件正渐渐扩大成为一个"政治事件”。

据法新社报道,上周一些记者受到编辑的指示,对周正毅案件的调查保持沉默,这是继有关报道将提供贷款给周正毅的党内要员兼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联系到此案后,记者得到了以上指示。周正毅和刘金宝目前正因所谓的经济不正当行为被拘押。

一位来自南方广东的记者说:"我们受到指示不要报道这个案件。但是我们没有被告知原因,目前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

上周,贷款经济丑闻的加深促使上海对2001年5月1日后签订的土地合约扩大调查。

在该案件的政治暗流下,曾代表拆迁居民控告周正毅的著名律师郑恩宠以窃取国家机密罪被逮捕。

自去年7月以来,中国国土资源部要求所有商用土地以公开出价的方式进行出租,据上海市政府称,这种方式早在2001年就开始起用。

公开出价意味着结束幕后交易,但是据『上海日报』援引上海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的一位蔡姓官员指出,一些发展商以低价得到了土地,而后得到高额利润。官方声称,扩大对上海近期土地交易的调查是为了使交易透明化的一个正常措施。一位上海信息办公室的官员说:"我们从一年前就开始进行调查,但是现在周正毅的案件加速了调查。”

分析家认为,中国和上海正在努力争取海外投资,如此经济丑闻对上海和中国来说都是一件有损形象的事件。香港的吴国光教授认为,"也许周正毅的案件牵涉到中共一些高层、非常敏感的人士。”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相关文章:
  《前哨》:刘金宝被起诉 上海帮划清界线     (2004-04-01)
郑恩宠妻子蒋美丽赴京上书又遭绑架     (2004-03-01)
《前哨》:陈良宇把上海市委绑上战车     (2004-02-11)
中国人权:郑恩宠监狱受虐 郑妻致函胡温     (2004-02-07)
【专访】郑恩宠律师郭国汀谈郑案内情     (2003-12-25)
郑恩宠上诉驳回 妻被监控 律师指涉很深内幕     (2003-12-19)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明心美文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