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编者心声::..

这里摘选的新闻文章都是来自海外的公共新闻网站,但是这样的信息却被巨大的网络封锁所屏蔽。转载这样的信息,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用自己的思维理智地看世界。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新闻周记

《动向》:传供出黄菊陈良宇等 周正毅案涉五十余高官

发表日期:2003-06-24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五月二十六日,中纪委、公安部向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联席会议通报了周正毅案案情,即日就拘捕了号称「上海首富」的周正毅。同时被捕的还有号称「上海地产之王」的叶立培,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等,他们当晚被押解到京审理。据传,周正毅在被拘留受审时,供出黄菊、陈良宇等五十多名上海市高官。

*长达八年的金融诈欺案

去年十二月初的一个星期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国务院通过了一项决议: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保障人民利益,不惜一切代价,要以法整顿金融界,即时对央行(中国人民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工商、建设、农业)进行突击性调查。是在全面核查,覆查坏帐不良资产的过程中,查证出一笔长达八年内外勾结的金融诈骗大案,而另立专案追查的。

*中纪委公安部的「021─5」行动

五月二十六日上午,中纪委、公安部来沪办案人员出席了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联席会议,并在会上通报了案情。下午,即展开了代号为「021─5」行动(「021」为上海市的电讯地区号;「5」指五月)拘捕了号称「上海首富」周正毅。同时被捕的还有号称「上海地产之王」的叶立培,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上海市政府办公厅的二名正局级干部蒋某、宋某。

当晚,这五个人被押解到京审理。

*「上海首富」周正毅被捕时

当中纪委、公安部专案人员到周正毅府中拘捕时,周正毅和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市政府办公厅蒋某等多人,正在翻阅有关金融资料。周正毅见来人,当即吓得脸色苍白,急著要求上洗手间。当他被戴上手铐时,他又强作镇定地问道:你们这样搞,市委陈良宇知道吗?来人回答:你还不清楚,以后会更清楚的。

*监察部长说周某之流有保护墙

在中纪委、公安部专案组到上海采取行动的前一天──五月二十五日,吴邦国恰好到上海「考察」。他是清楚这次行动的。他此番来沪的任务之一,就是要告诫市委干部,还是要自律、自爱、自尊些好。

吴邦国在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说:市委干部、区局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里。现实情况摆著,上海市、区局级干部队伍的腐败情况是复杂的,也是严重的,不要期待有人会保,也保不了。

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李更伦在会上说:周正毅及赖某是在台前活动的经济、金融犯罪的头面人物,时间之长数额之巨,不是周正毅之流有什麽犯罪特技的超天才,而是有他们犯罪的土壤、气候,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网,特别是有保护墙。

*小学文化程度的周正毅发迹史

周正毅现年四十二岁,据《解放日报-内参》披露,他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在登记注册公司时,连自己名字的签名都写不正确,「毅」宇只写左半边,有时乾脆写成「义」宇。该《内参》反驳有的传媒报道周在黄河路开设一家「炖汤馆」年赚到一千万,是天方夜谭。

新华社六月三日《内参》报道:周正毅风光盛时,逢庆典节日,在当地政府举办的酒会、宴会上,都以「上宾」资格出席,被树为上海私有企业家的典范,并大力宣扬周正毅的奋斗史等。周正毅曾扬言:(我)有事直接找陈书记(陈良宇),找韩市长(韩正)。

周正毅发迹是在九七年二月,当时能用四十多家公司的名义,从银行借贷到七十多笔共达三亿五千万元人民币,并搞到单程证到香港。九七年八月,以六千四百万港元,购入湾仔会景阁西翼顶层复式豪宅和一部极品「宾利」:又从上海以单程证弄来四名保镖。九九年四月,以八千六百万港元,购入渣甸山一幢九百多平方米的豪宅。二OO一年七月及二OO二年五月,以公司的名义,从上海、江苏两地的银行,借贷到二百一十多笔贷款,金额高达三百七十五亿人民币、二千六百万美元。

周正毅等的诈骗手段,并没有什麽特别之处,通常只有四招:(一)开设数以十计的公司,分别借设「工程项目」向多家有「关系」的银行借贷,一般以借贷额的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给银行即时回赠;(二)借「投标」搞黑幕勾结,以极低价「中标」后,即转手谋取暴利,通常高达百分之五十至十倍的高额利润,所得利益,由投标公司、银行、政府部门摊分;(三)在境外设空壳公司,开立中、远期信用状,用信用状向银行借贷或兑出部分现金,以现金炒股、炒期货;(四)凭关系网,由某领导批条、授意、点头,批准其无资金无物业作抵押担保的借贷,凭一张与中央领导人,省部级领导人合影照,就能借到数千万至五、六亿元。

*周正毅手段令商界咋舌

据悉,周王毅去年初在香港股市开始崭露头角,曾在四个月内通过向中国银行借贷资金二十一亿五千万港元,动用约十六亿港元收购盈荣(现称上海商贾控股)及建联通(现称上海地产),广受市场注目。不过,随后即传出中国银行向周正毅借出的资金有违规之赚,因为以周正毅旗下的农凯集团的规模,在一般情况下,根本没有能力获得中国银行二十亿港元的贷款。据说,周正毅能获得该笔贷款,与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的推荐有关。而刘金宝早在任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期间,就曾向周正毅贷出多项问题贷款。刘金宝已调回北京,被双规。

周正毅发迹后,曾透过管道表示:不管花多少钱都要买下台湾日月潭的涵碧楼,其口气之大,令台湾商界咋舌。

*周供出黄菊陈良宇等五十余高官

据传,被拘留审查的周正毅,已交代涉案的上海市委、市政府、银行高层、区局长,达五十多人。其中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上海市委书记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上海市长韩正,市人大主任龚学平,以及十多名银行税务高官,都曾收受过周正毅赠送的贵重礼品和现金。周正毅还为十多名高干在香港外资银行存入外币。

黄菊亲属和周正毅合伙经营房地产。传说周曾赠送一对「江诗丹顿」表给黄菊夫妇,赠送一对「伯爵」表给陈良宇,赠送给韩正市长暨夫人、人大主任龚学平暨夫人,各一套钻石饰物。周正毅声称,他一年的私人交际费起码要二亿元。

*曾庆红吴邦国为黄菊陈良宇护短

事发后,吴邦国、曾庆红都为黄菊、陈良宇护短。吴邦国在上海市委常委会上说:黄菊、陈良宇都上交了周正毅赠送的礼品和通过他人转赠的礼物。黄菊、陈良宇相周正毅有过会见,是在社交场合。吴邦国在沪期间,多次叮嘱上海市委领导,要十二分留意社会上对周正毅事件的反响,可能造成对市委的指责和不信任,甚至上街、上京请愿。

*沪二万质询函:周不靠党权力焉能成首富

自五月二十八日周正毅落网以来,中共上海市委、《解放日报》接到了二万多件函电和电子邮件,质询市委领导:为什麽不敢公开自己、配偶□子女的经济收入财产来源?指:五千多名区局级干部都占有二、三百平方米的豪宅,这笔钱是从何而来?上海市二千多幢欧美式别墅、花园汗房都给历届市级领导拥有,这笔钱又从何而来?上海市三千多亿元的税收,哪里去了?

新华社五月三十日《内参》报道:社会上部在议论、质问:周正毅之流,能在一夜之间飞黄腾达,成为地方、全国首富,坐拥数百亿,还不是靠制度、靠共产党权力赠送的?!

*「上海帮」后院起火,黄菊后台受指责

周正毅巨额金融诈骗案暴光后,在上海引起共鸣。广大干部、市民纷纷表示:拥护党中央、中纪委的决定和措施。

六月一日(周日)、六月七日(周六),多批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发致中央政治局、中纪委,请求中央派工作组进驻上海,揭开上海市委腐败内幕,并提出质问:谁逼走了人民的好市长?谁操控上海房地产和娱乐黑社会?上海的税收、土地开放资金,都要清查。矛头直指前市委书记黄菊及其后台。

有的党员干部更明确指出:在江泽民主政期间,上海市委「绝对正确」,任何批评、揭露都被诬为「损害政治稳定」,「矛头对准党中央」。市民敢怒不敢言。干部中谁对黄菊、陈良宇有微词,谁就被打击报复,有的被调往外地,有的则被「精简」下来,挂职待退休。

*市委书记陈良宇搬出「干扰论」受驳斥

六月六日,陈良宇在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承认:市委、市政府因周正毅事件、金融系统问题、房地产问题,领导干部经济收入来源问题,引起了本市、全国的关注,甚至港、台和国际的关注。陈良宇强调:面对这些问题,要保持冷静,排除党内、社会上的各种干扰和境外的干扰……

会上有一位市纪委常委举手发言,驳斥陈良宇的「干扰论」,说:现在是党中央、中纪委、人民给市委以机会,认清形势、端正态度、整顿反思。当前的干扰,主要是来自市委内部。陈良宇立刻失态,语无伦次,连说了四个「好」:好、好、好、好,这是你个人的意见,意见、意见、意见……

那位市纪委常委再予以反驳:是个人意见,也是社会上人民的呼声,是会场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真诚热爱,对上海市委内部腐败、帮派愤恨的正直同志的呼声。

会议到此,继续不下去了主持会议的韩正,只好宣布会到此结束。

*周正毅案只是中共腐败王国冰山一角

中纪委书记吴官正,最近在一份调查报告上批示:类似周正毅这样的经济、金融犯罪案,在福建、广东、江苏、浙江、河南、辽宁等地都还有,还在活动,还很活跃。

上海市金融系统的不良资产、坏账,达五千多亿,在中国大陆,仅次于广东省的六千三百多亿元,其中有一千三百多亿是无任何抵押,只有领导点头、批条批准的。

这是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一大特色,也是只搞经济改革,不搞政治改革的必然后果。

摘自动向2003年6月号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相关文章:
  《前哨》:刘金宝被起诉 上海帮划清界线     (2004-04-01)
郑恩宠妻子蒋美丽赴京上书又遭绑架     (2004-03-01)
《前哨》:陈良宇把上海市委绑上战车     (2004-02-11)
中国人权:郑恩宠监狱受虐 郑妻致函胡温     (2004-02-07)
【专访】郑恩宠律师郭国汀谈郑案内情     (2003-12-25)
郑恩宠上诉驳回 妻被监控 律师指涉很深内幕     (2003-12-19)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明心美文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