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编者心声::..

这里摘选的新闻文章都是来自海外的公共新闻网站,但是这样的信息却被巨大的网络封锁所屏蔽。转载这样的信息,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用自己的思维理智地看世界。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新闻周记

四川男领导禁配女秘书 大陆网民炸开了锅

发表日期:2003-07-15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简直荒谬!""此地无银三百两!!!!!""这是典型的女性歧视!" "中国的形式主义不是多而是太多!" "这个规定的出台只表明了政府对权力的监督是多么的无能为力""河南、北京搞廉政谈话,四川清除女性秘书,真的是给SARS暂去,洪水肆虐的沉重中国徒增笑料" "这根本就是因噎废食!"

近日,以"四川出台新规定 明确规定男领导不能配女秘书"为标题的新闻被不断地在各大网站流传,顿时如炸开了锅,引起了网民的热烈抨击。

据7月14日《华西都市报》报道,四川省委办公厅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强对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管理监督的暂行规定》和《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今后凡直接为领导干部服务的秘书、警卫、司机等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必须集体研究决定。领导干部对身边工作人员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知情放任或长期失察的,要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其中有这么一条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得为男性领导干部配备女性身边工作人员"。

网上舆论对此只觉荒谬,"禁止女性做秘书,难道男性做秘书就不会有性问题?是否以后男性当领导的必须先自宫,这样是不是更安全?众所周知的是,如果那个官员要犯坏,也会去外面找,这样男秘书去安排不是更方便?那些连自己器官都控制不了的男人,有资格当领导吗?"

"这规定明显是哗众取宠,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只是表面文章。就象说规定四菜一汤,但四菜一汤可以是:一人一只至少三头的鲍鱼、然后一条老鼠斑、一只大龙虾做刺身、然后再一人一碗天九翅王、最后再一人一碗冰花血燕做甜品。这样的四菜一汤和没有规定又有什么不同?"

"这种无聊规定的出台,除了因袭了红颜祸水的封建老套,说明了目前官员问题的严重,暴露了规定制定者的可笑之外,还能有什么意义?总之,还是少做秀,多干实事,这样才是根本的出路。"
 
也有网民撰文劝鉴:我很理解四川省出台这种措施的良苦用心,一些领导干部确实和身边的异姓工作人员不清不白,以至于走上违法乱纪的地步。但是这种规定是否隐含著对女性的歧视?是否陷入了头痛医头的无奈境地?

有些意见由此而引申至质疑干部亲属回避规定:领导干部出不出问题,根本原因不是在于谁给他当秘书,谁给他当老婆和儿女。根本原因是我们的政治体制决定了所谓的监督机制形同虚设,首长大权独揽,那么所有的"防火墙"容易被突破。比如说有关部门也曾作出规定,要求领导干部的子女不能在所辖的行政区内作生意。照此规定,县长的儿女不能在那个县作买卖,省长的儿女不能在那个省做买卖,国家主席的儿女要做买卖只能出国了。如此的防范措施好像并没有遏制住一些高干子女利用父母影响大肆谋利的现象。这样的规定是没有道理的,领导的子女只要守法,为什么要对他们进行职业限制,难道他们就不是公民了吗?

也有探讨对"源头"的理解:我们总是强调"源头上遏止腐败"。可我们对什么是"源头"的理解是片面甚至是荒谬的。从干部管理扩大到社会管理都是这样,因为有非典型肺炎,便禁止吃一切野生动物,因为放鞭炮容易发生火灾,便禁止燃放鞭炮。那么因为有艾滋病,是不是要禁止XX?异性秘书容易和上司出事,于是又从"源头上"禁止,这实质上是已经预先肯定了"他们肯定出事",这和警察认定某位拿凶器的人"肯定杀人"一样可笑。

中国政府一直强调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紧抓不放,各地官员因贪落马却屡屡不止无疑曝露了对权力监督依然是软弱无力的。综合来自网上的议论,四川省政府的此番"用心良苦"似乎也只是 "病急乱投医",奏效与否则难以令人乐观。(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相关文章:
  中国网民从虐囚看美国自由民主 网管处境尴尬     (2004-06-15)
晨海: 胡温在国内首次被点名道姓批评     (2004-04-12)
刘晓波:有感于中国某些网民为马德里爆炸叫好     (2004-03-14)
陕西电视台率先不办春节联欢晚会 观众叫好     (2004-01-11)
宝马撞人点案击率超非典 网友再揭秘呼吁正义     (2004-01-10)
重庆井喷 官方媒体『歌功颂德』 网友抨击     (2003-12-30)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明心美文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