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和朋友们的故事

亭亭和她的外公外婆

发表日期:2003-03-22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文/心玉(台湾)
 
(一)

「外婆!我也要学。」
亭亭仰起稚嫩的小脸;清澈的眼中盈满一泓期待。
在客厅一角,一个中年妇人正和着音乐的节奏舒缓地运动着。
「学什幺啊?」中年妇人并没有停下来。
「和你一样呀!我真的好想学。」
「啊,你是说学法轮功吧?」
「是,外婆!你做得好好看啊!」
「我教你可以,但你得认真学,而且要坚持!」这时,外婆已经炼完了,她俯下身,慈爱地望着小女孩的眼睛说:「坚持,你懂吗?就是每天都要做。」
「我懂!我一定做得到。」亭亭高兴地抱住了外婆。

(二)

中年妇人翁春妹,看名字就猜到她是客家人,虽然已经五十七岁了,可从她的容貌,声音,动作去观察,你会说她是位年近五十的家庭主妇哩!她是典型的客家女,勤俭、敦厚、朴实,不仅自己身体力行,她也这样教导儿女们。孩子们也很争气,工作上各有成就。一家人美满幸福,邻里之间也和睦相处,真是其乐融融。

通过三个多月法轮大法的修炼,她只觉得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在畅快地呼吸,每根汗毛都在尽情地舒展,在经历了人生五十多年的酸甜苦辣之后,她从不敢奢求的宁静与安祥突然走进了她的心,令她欣喜不已。

精神好了,身体也好了。本来乐于助人的她成了炼功点上的热心人:发送报纸;写信寄往大陆,讲述法轮功真相;参与各类弘法活动;辅导新学员炼功。每周让出家中客厅,供同修们学法交流。

(三)

亭亭是春妹的外孙女。由于亭亭的父母忙于工作。生下未满月就抱来春妹家抚养。

小家伙很是聪慧,三、四岁就能背诵唐诗,熟记三字经。又喜欢绘画,还说长大了要当美术老师。现在亭亭七岁了,在国小读一年级,认识的字却不少了。在外婆教导下,她已经会读好几篇《精进要旨》中的文章了。

亭亭是个懂事的孩子:看到外婆忙,她会帮着做家事;帮着照顾四岁的表妹彤彤。帮着挑菜洗菜……。尤其当外公外婆俩为某事烦恼时,她会说笑解颐,或唱首儿歌、跳只舞逗他们开心。

这幺个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又贴心的孩子,却时常患感冒和肚痛。每次来病时,都要饱受一翻病痛的折磨和打针吃药之苦。有一天,亭亭忽然发觉外婆以前也是这痛那痛的,现在不仅与药绝缘,而且神清气爽,精神勃勃。想必是修炼法轮功的结果。于是小小年纪的亭亭也兴起学法的念头。

一个多月炼下来,小家伙的身子骨硬朗多了;感冒、肚痛虽也偶来造访,却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厉害了。她只要持续炼功,多喝点水,病痛就会消失。如今的亭亭,健康活泼,快乐得像一只小鸟。

(四)

「外公的心性提高了,恭禧啊!」
亭亭口中称赞的外公,原来可是个大男子主义者。年轻的时候,外公有很多说道:像君子远庖厨,认定男人煮饭做菜是有辱尊严的大事;拭窗抹几,洗衣扫地,是先生自甘堕落的表现。学圃莳花,玩鸟溜狗,只有没出息的男人才会做。他认为一个堂堂男子汉,除了满足家人的生活需求外,最重要的是脚走风雷,参与鼓动时潮,兴盛世代的大业。

退休后,已年近七十的他,仍然活力充沛。太极拳打久了、腻了,见到活泼多变的某种气功舞,毅然弃拳就舞;虽然累点,却是展现自信的机会,外公是从不服老的。星期天,他总是呼朋引伴,登这山,爬哪峰的,想让山峦对自己的强健俯首称臣。每年择期出国旅游,体验一下别国的人文风景,风俗习惯。返国后写二篇游记,投到报社,有时也能收到一点稿费。但不管他生活得多幺自在、潇洒,始终打不破自己规定的那些条条框框。

二个多月前,由老伴春妹引介,他满怀疑虑的走进了法轮大法的世界。想不到在这个广阔的世界里,他追寻到另一种奥秘,深掘到另一个宝藏。外公在不知不觉中变化着──

「老伴,阳台上的紫罗兰和玉兰花的旁枝细叶太多,我修剪了一下,免得妨碍它们的正常生长」;
「老伴,今天买菜我去。我想把材料买回来,练习好昨天电视上学的烹饪技术」;

「老伴,想不到家事那幺多!这几十年来真的辛苦你啦。往后洗菜洗碗淘米的工作我来做。」……

每次他做什幺或说什幺的时候,亭亭总想说点好听的话来响应。外婆却老向她使眼色,暗示她什幺都不要说,以免话不得体,使得他把撤掉的条条框框又搭起来。

这天,外公佝偻着腰,仔细地清扫地上的尘土。亭亭也拿起抹布在旁拭桌;她瞅着外婆不在家,便称赞起外公来。

刚好这节骨眼儿,外婆牵着彤彤从外回来,看到祖孙俩脸上流露出的喜悦,笑呵呵的问:「你们高兴什幺呀?」

外公神秘兮兮的说:「不告诉你!」然后握着亭亭的手:「这是我俩的秘密!」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明心美文
相关文章:
  贝贝的故事     (2003-03-22)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