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投书:大陆400名律师公开提出为法轮功平反
·行者:神圣而伟大的法轮功
·大发现:迫害违法 中国从未否定法轮功
·六位律师介入王博案 炼法轮功无罪
·汪兆钧:我要仗义直言 中国人岂都是软骨头
·“胡锦涛,把何雪健毙了 !”
·C-SPAN专访法轮功发言人 全美直播(图)
·历史不会忘记!一份震天撼地的演说辞

本类推荐新闻

·大陆律师: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性与社会危害性
·法院认定中共非法迫害 韩首次获准2名法轮功避难身份
·安徽政协常委汪兆钧上书胡温
·汪兆钧获大陆学者支持:越来越多的人会站出来
·汪兆钧:我要仗义直言 中国人岂都是软骨头
·唐时月:杨三姐告状是搞政治吗?
·加拿大著名律师为法轮功作证:迫害已达群体灭绝的程度
·高智晟:去赞美那些从老虎凳上走下来的人们
·心月难圆,一种悲壮和境界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您的位置:首页>>沧桑正道>>正义之声>>

欧洲议会主席吁政治人物考虑不出席奥运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03-18 作者:
 
【宇明网】

 

欧洲议会主席波特林今天说,如果中国持续镇压西藏,原本计划出席北京奥运的政治官员应该考虑不出席。

波特林接受德国公共广播电台访问说:“必须有人告诉中国,如果像这样的镇压行动持续下去,将会导致计划出席奥运开幕式的政治领袖,例如我本人,考虑这样一趟行程是否为负责的举动。”

他说:“所有的选项都不应排除。”

波特林说,如果八月在中国首都举行的奥运要获得成功,“就必须停止镇压与限制言论自由”。

他说:“我们期望中国当局传达出讯息,更认真看待人权、民主与(中国异议份子)胡佳等民权人士,并且不迫害这些人。”

德国政府人权事务监察官努克说,他认为原先让中国举办夏季奥运的决定根本是个错误。

努克接受广播电台访问说,在未来,“像是中国这样大规模侵犯人权的国家”,不应考虑由他们来举办奥运,并称这样的争辩比讨论抵制本届奥运的可能性,更切中核心。

人权观察组织吁各国官员考虑不出席北京奥运

“人权观察”组织今天针对中国镇压西藏表达忧心,并呼吁全球领袖考虑不参加北京奥运。

这个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组织,和几乎全球各国政府一样,都表示反对全面抵制夏季奥运,并称这场奥运对于中国的自尊心而言非常重要。

但人权观察组织主席罗思说,“不希望运动员抵制奥运是一回事”,政府高级官员“应该坚持先改善情势再承诺出席奥运”。

罗思在东京召开记者会说:“尽管各国领袖可能想要为他们的运动员喝采,并且享受奥运的精神,但他们不应透过出席来赞许中国的镇压。”

美国总统布什与多位领袖曾说,他们将出席八月的奥运,但布什也矢言,将利用这个场合在人权议题上敦促中国。

罗思说,人权观察组织“深切忧心”中共镇压西藏;佛教徒居多的西藏地区上周爆发近二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反北京统治抗议行动。

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说,西藏的动乱与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有关,这番说法引发罗思的抨击。

罗思说,西藏人面临“真正的压迫”,包括宗教与言论自由受限制,以及遭到汉人的歧视。

他说:“将动乱归咎于达赖喇嘛主导的一些深谋远虑的阴谋,太容易了。”

他说:“要了解西藏人为何觉得受到压迫,北京当局应该作适当程度的反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人大开幕 前赵紫阳秘书支持孙文广公开信
·瑞典抵制北京奥运声高涨 中共没想到
·大陆律师: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性与社会危害性
·中澳外长会晤 法轮功学员吁制止迫害(图)
·安徽政协常委汪兆钧致胡温第二封公开信
·麦塔斯获杰出律师奖:我有两个最大的愿望
·法院认定中共非法迫害 韩首次获准2名法轮功避难身份
·孔强再吁胡温:使铁碗 对江曾猛击一掌
·美市长电贺退党 期待中国人民获得自由
·林希翎:“晚会击中我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