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投书:大陆400名律师公开提出为法轮功平反
·行者:神圣而伟大的法轮功
·大发现:迫害违法 中国从未否定法轮功
·六位律师介入王博案 炼法轮功无罪
·汪兆钧:我要仗义直言 中国人岂都是软骨头
·“胡锦涛,把何雪健毙了 !”
·C-SPAN专访法轮功发言人 全美直播(图)
·历史不会忘记!一份震天撼地的演说辞

本类推荐新闻

·大陆律师: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性与社会危害性
·法院认定中共非法迫害 韩首次获准2名法轮功避难身份
·安徽政协常委汪兆钧上书胡温
·汪兆钧获大陆学者支持:越来越多的人会站出来
·汪兆钧:我要仗义直言 中国人岂都是软骨头
·唐时月:杨三姐告状是搞政治吗?
·加拿大著名律师为法轮功作证:迫害已达群体灭绝的程度
·高智晟:去赞美那些从老虎凳上走下来的人们
·心月难圆,一种悲壮和境界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您的位置:首页>>沧桑正道>>正义之声>>

世界上首位 捷克总统决定不出席北京奥运(图)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03-27 作者:
 
【宇明网】

捷克总统克劳斯(Vaclav Klaus) (WOJTEK RADWANSKI/AFP/Getty Images)


欧洲抵制北京奥运的呼声高涨

据中央社布拉格26日法新电,捷克共和国总统克劳斯(Vaclav Klaus) 被批评对中共镇压西藏抗议得不够之后,克劳斯今天表示,他将不会出席北京奥运。

但是克劳斯同时刻意淡化这项决定的重要性,他说,这项决定极不可能严重影响到北京政府。

他在发表于个人网页www.klaus.cz的声明中说:“一九九零年代决定让中国主办本届奥运的人,今天不能对中国这样的作为感到讶异。”

克劳斯是继布拉格市长贝姆、运动暨教育部长里斯卡后,捷克第三位宣布不参加北京奥运的政治人物。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长贝姆今天说,尽管布拉格是2016夏季奥运的候选城市,他拒绝出席北京奥运。他表示:“我已经决定,我不会前往北京。压迫人权问题,以及中国与西藏关系的问题,绝不是中国的内政。”贝姆坚称这是个人决定,并表示抵制北京奥运将伤害一个世代的运动员。

此前,包括捷克前总统哈维尔(Valav Havel)、捷克外交部长施瓦尔兹伯格(Karel Schwarzenberg)、南非前总统戴克拉克在内的六名国际领袖级知名人士3月21日发表公开声明,谴责中共在西藏进行的暴力行为。他们表示,促请中共对藏人最大限度的保持节制是一种“太软弱的反应”,并要求国际奥委会严肃地重新考虑奥运的举办地点。


3月19日,捷克共和国前总统哈维尔亲自参加藏人抗议中共镇压的集会。 (By: STRINGER/AFP)

二战时捷克曾被法西斯占领,随后又被苏联管辖40多年。1989年捷克摆脱共产统治,1993年与斯洛伐克分离。2004年5月1日加入欧洲联盟,2007年底成为申根公约会员国。也许是历史经历的缘故,摆脱了共产主义集权统治的捷克人,对其他民族的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向往有着更多的共鸣和支持。

欧洲抵制北京奥运的呼声高涨

在西藏镇压事件中,中共当局再次公然动用军队、枪弹镇压射杀手无寸铁的民众,连日来,在欧洲社会产生的震动,越来越扩大。连日来,欧洲各界要求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呼声已经越来越高。

欧洲议会星期三开会讨论是否抵制北京奥运的事宜以及欧盟与中国的关系问题。欧洲议会主席波特林星期三邀请达赖喇嘛针对事件向欧盟议会致辞,并质疑欧盟领导人是否应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波特林在欢迎对西藏问题开展紧急辩论活动时说: “我提议本议会和我一起对达赖喇嘛表示随时都欢迎他的到来。”他敦促中共当局,在尊重中国的领土完整的条件下,通过与流亡的西藏精神领袖对话以寻求解决当前动荡局势的途径。

波特林还呼吁“我真诚地说,如果中共不参加对话的话,所有政治人物必须先问问自己是否能出席开幕式。”

欧洲议会西藏问题小组主席托马斯·曼对新闻界明确地,不断地重申---“中共当局的一位主要领导人,用粗暴的语言指责达赖喇嘛在背后煽动了西藏的抗议活动。这种荒谬的指责是令人不能容忍的。我们坚决拒绝北京政府的这些言论。我们必须要说的是,任何使用军队、枪弹对平民的镇压射杀,哪怕杀死或者打伤一个人,都是太多了。中国政府必须接受这种看法。如果不接受,那 么我们就应该抵制北京的奥运会。”

对于是否抵制北京奥运会或开幕式,在欧洲议会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议员支持抵制。法国总统,以及比利时政府都认为,至少现在在这方面应该持开放态度,直到中国政府有所收敛,对于残杀民众的生命不再如此肆无忌惮。在德国议会很多议员虽然仍然没有呼吁抵制,但是认为应该认真考虑对于中国政府的经济制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世界上首位 克劳斯总统拒绝出席血腥奥运(图)
·捷克内务部长声援法轮功
·欧洲议会主席吁政治人物考虑不出席奥运
·人大开幕 前赵紫阳秘书支持孙文广公开信
·瑞典抵制北京奥运声高涨 中共没想到
·大陆律师: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性与社会危害性
·中澳外长会晤 法轮功学员吁制止迫害(图)
·安徽政协常委汪兆钧致胡温第二封公开信
·麦塔斯获杰出律师奖:我有两个最大的愿望
·法院认定中共非法迫害 韩首次获准2名法轮功避难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