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关于手机通话、待机、关机

请暂时不要用莲花代理校验

安全警告:小心pdf附件

动画:在小红伞软件中排除

使用习惯 影响上网安全的

CNNIC CA:最最最严重安全

谷歌邮箱钓鱼演示及防范

国内网友披露:QQ备份用户

Gtalk英文版和中文版之奥

微软Process Monitor证实

【禁闻】360与腾讯之战 曝

360与腾讯互斗升级 爆中共

Skype和MSN被曝有后门可监

【禁闻】360安全卫士指腾

自由门软件从2010年8月起

高手分析报告:中共流氓过

注意:MSN服务器2006年已

网友实测QQ:只扫硬盘,不

自由门软件被麦咖啡杀毒软

免费高效的杀毒软件 AntiV

avast!免费中文版杀毒软

用PSI检查和修补电脑上所

图解:破解“宽带我世界”

微软升级补丁造成ZA的防火

电脑安全案例分析及处理建

电脑安全案例分析及处理建

加强系统安全 使用受限帐

使用非管理员帐户的常见问

答读者问:360安全卫士能

建议停止使用IDM软件下载

 
您的位置:主页>技术参考>系统安全>列表

【禁闻】360安全卫士指腾讯泄露用户秘密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0-10-0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下载录像文件    

中国大陆的安全软件商360在他们的论坛中发布最新公告表示,他们最新推出的「隐私保护器」显示Q Q软件会扫瞄用户隐私文件和数据。腾迅否认了这个指责,解释说扫瞄行为是防止木马的安全措施。业内人士表示,腾迅与中共政府有关部门合作,监控用户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安全软件商「360安全卫士」 9月26号发布公告,声称他们开发了一款:《隐私保护器专门曝光“窥私”软件》。直指Q Q软件会扫瞄用户隐私文件和数据。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在公告中表示,这种窥视用户隐私的行为与流氓软件的行为完全一样,更为严重的是,这类隐私数据的采集过程都在后台完成,普通用户很难了解这些软件暗地里都做了些什么,以至于对自己的隐私被窥视、隐私数据遭窃取往往全不知情。

腾迅高层在召开了闭门紧急会议之后,第二天晚上发布官方回应说,所谓“隐私扫瞄”内容“是对Q Q安全功能的误解,腾讯Q Q软件绝对没有窥探用户隐私的行为,也绝不涉及任何用户隐私的泄露。

业内人士表示,腾迅是在撒谎掩盖。国内软件开发人员罗家久说,一个公开的秘密是,腾迅与一些国家机关合作,扫瞄客户硬盘,而后把数据传送到服务器,再把数据和用户IP交给这些国家部门。

罗家久:他首先可以重点扫瞄某个指定QQ的所有的电脑硬盘,假如对你的QQ号進行重点监控,你电脑所有的文件都可以被扫瞄,用关键词分析,然后把关键的文件传回他的服务器,供给国安分析。

罗家久说,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曾多次被腾迅公司要求提供IP地址。

罗家久:他们有网监和国安局跟腾讯是直接一起办公的。经常要求追查某个QQ号的IP地址。包括扫瞄数据進他们的服务器。我跟他们打过交道,处理过技术方面的事情,知道这些东西。

今年5月,重庆市奉节县红土乡大垭村村民唐琳被判劳教一年,他在三鹿奶粉事件维权QQ群中的发言被指控“制造恐怖气氛危害公共安全”。

360这次公开曝光QQ的窥伺隐私行径,等于是打了腾迅背后的“有关部门”一个耳光。

360作为一个国内的软体公司,为什么有这样的魄力和胆量?腾迅方面声称,360之所以开发「隐私保护器」并不是为了保护用户隐私,而是因为腾讯想進入电脑安全领域,要“抢360的蛋糕”。

据中国一名互联网专家王先生透露,传闻360和腾迅各自都有靠山。这次交锋看似商业利益驱动,实际上是国家不同部门之间的利益争夺。

王先生:是两拨,你知道吧?据说是360傍着的是国安部门。然后腾讯傍的是国保部门。这两个部门好像是不一样的,隶属的部门不一样。

罗家久又表示,虽然腾讯有错,但是真正应该被谴责的还是藏在背后的“相关部门”。中国没有任何一个企业可以抗衡“有关部门”,网络通讯如QQ不得不偷窥用户信息向上汇报,网络传媒如新浪不得不删除某些头条新闻。而杀毒软体360或许某一天也不得不监控用户。

新唐人记者 秦月 薛莉 采访报导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Gtalk英文版和中文版之奥秘

Skype和MSN被曝有后门可监听用户网络活动

谷歌邮箱钓鱼演示及防范

微软Process Monitor证实腾讯QQ在窥私

国内网友披露:QQ备份用户传送的一切东西

360与腾讯互斗升级 爆中共监控“黑手段”

【禁闻】360与腾讯之战 曝中共监控黑影

【禁闻】360安全卫士指腾讯泄露用户秘密

网友实测QQ:只扫硬盘,不扫木马(组图)

自由门软件从2010年8月起使用新的数字签名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