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关于手机通话、待机、关机

请暂时不要用莲花代理校验

安全警告:小心pdf附件

动画:在小红伞软件中排除

使用习惯 影响上网安全的

CNNIC CA:最最最严重安全

谷歌邮箱钓鱼演示及防范

国内网友披露:QQ备份用户

Gtalk英文版和中文版之奥

微软Process Monitor证实

【禁闻】360与腾讯之战 曝

360与腾讯互斗升级 爆中共

Skype和MSN被曝有后门可监

【禁闻】360安全卫士指腾

自由门软件从2010年8月起

高手分析报告:中共流氓过

注意:MSN服务器2006年已

网友实测QQ:只扫硬盘,不

自由门软件被麦咖啡杀毒软

免费高效的杀毒软件 AntiV

avast!免费中文版杀毒软

用PSI检查和修补电脑上所

图解:破解“宽带我世界”

微软升级补丁造成ZA的防火

电脑安全案例分析及处理建

电脑安全案例分析及处理建

加强系统安全 使用受限帐

使用非管理员帐户的常见问

答读者问:360安全卫士能

建议停止使用IDM软件下载

 
您的位置:主页>技术参考>系统安全>列表

【禁闻】360与腾讯之战 曝中共监控黑影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下载录像文件

最近,中国大陆电脑安全软件商奇虎360发布一款隐私保护软件,软件显示腾讯QQ会扫瞄用户隐私文件和数据。不过有网友向网络自由联盟网站反馈,360防毒软件也把海外爱博电视作为木马進行封杀。互联网专家指出,中国大陆的软件商大部分都与中共当局合作监控用户。

360安全卫士在9月27号宣布的这款隐私保护器,检测到腾讯QQ扫瞄电脑硬盘文件。对此,腾讯公司很快发布官方声明,否认指责。

无独有偶,最近有大陆网友在网络自由联盟网站上投书,反映安装爱博电视(iPPOTV)后,360防毒软件却警告爱博电视是木马,即使用户选择信任,电视播放仍然受到严重干扰,用户的IP也会被封锁,无法与海外联系。

网友还指出360的一个奇怪行为,360虽然通过国际认证,但是却采取以P2P的方式让用户下载、安装和更新软件,而不是在公司主页下载。网友怀疑,这种P2P的传输方式给360公司提供了偷梁换柱的可能性,就是一旦出现问题,可以把责任推到不法用户身上,而事实上真正不法的就是他们自己。

根据大陆一份「搜索引擎安全管理系统」信息显示,360隐私保护软件属于国家防火墙工程,参与完成人员包括李伍峰、刘正荣,两人都是中共最大网络审查机构国新办的网络部门负责人。

大陆网络上亦有内部员工爆料,披露360安全卫士是最大泄露隐私的软件。文章披露,360安全卫士采取密集和小量的方式,每十分钟联一次网,风雨无阻的上传用户隐私文件。

此次360和腾讯的互相指责,令中国民众雾里看花。海外分析人士指出,双方开战固然是商业利益的博弈,但是作为大陆的任何一家软件商,其实都不得不跟中共当局合作,监控互联网用户,因此也都逃脱不了盗窃隐私的嫌疑。

新唐人资深评论员杰森博士指出,最近,腾讯推出QQ管家,企图向电脑安全领域扩张,直接对360的市场构成威胁。因此360抛出一个特别针对QQ的隐私保护器。但是杰森也指出,作为大陆软件商,360同样受控于中共当局。

杰森:「360一直也跟一些公安系统各方面合作。做个人安全软件。实际上因为前段时间公安系统想推绿坝护航,人人机上都要装这个。结果没有推成。反弹很大。后来中共想走的路线,从目前情况来看,他希望国内有一个软件做大了,然后把这个软件变成他自己未来的绿坝那种状态。」

杰森分析,中共希望可以像扶持QQ通讯一样,把360扶持成一个可以垄断中国市场的杀毒软件,以替代国外杀毒软件在电脑用户中的地位,如此便可以像监控QQ用户一样,轻易监控到更多电脑用户。目前奇虎360和腾讯在争夺市场过程中展开的硝烟战,反而无意中曝露出中共在背后监控网民的影子。

新唐人记者秦月、孙宁采访报导。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Gtalk英文版和中文版之奥秘

Skype和MSN被曝有后门可监听用户网络活动

谷歌邮箱钓鱼演示及防范

微软Process Monitor证实腾讯QQ在窥私

国内网友披露:QQ备份用户传送的一切东西

360与腾讯互斗升级 爆中共监控“黑手段”

【禁闻】360与腾讯之战 曝中共监控黑影

【禁闻】360安全卫士指腾讯泄露用户秘密

网友实测QQ:只扫硬盘,不扫木马(组图)

自由门软件从2010年8月起使用新的数字签名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