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编者心声::..

这里摘选的新闻文章都是来自海外的公共新闻网站,但是这样的信息却被巨大的网络封锁所屏蔽。转载这样的信息,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用自己的思维理智地看世界。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新闻周记

国难当头 胡温奋战 江仍念「紧箍咒」

发表日期:2003-05-06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军队不听调 江派拖后腿 胡温抗SARS左右受制

大纪元记者唐青综合报导/北京疫情恶化引起恐慌空城之后,远在上海的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终于批准调遣军队医护人员支援北京SARS防治工作。此前,在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在领导抗击SARS过程中,面对来自军方和北京市的江泽民盟友的阻力。在胡温露面全力抵抗SARS之后,江泽民仍在背后给胡温念「紧箍咒」,中国SARS疫情能否受控平添变数。在军委主席江泽民及其亲信的掌控下,解放军医院和北京市领导隐瞒疫情导致情况恶化,现在北京疫情几乎不可收拾之后军医才姗姗来迟,凸现胡温受制于江难以掌控全局,致使SARS恶化,成为当前国难。

*隐瞒疫情,江派不把胡温放在眼里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27日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在领导抗击SARS过程中,曾面对来自军方和北京市的阻力。该报道还称,温家宝曾公开指摘军方医院隐瞒感染人数,胡锦涛更以军委副主席身份下令军方医院报告真实数字。

香港太阳报28日编译报道称, 疫症在北京爆发几周后,北京市当局仍向中央隐瞒真实情况。报道引述政府官员称,北京市由于在中央有后台,不把胡、温放在眼内。北京官员在中央的盟友包括政治局常委贾庆林,而现任市委书记刘淇也是政治局委员。「这些人都知道问题严重性,但怕影响自己利益,所以把情报压下来」。卫生部长张文康也知道北京的问题,而北京市则告诉中央:「我们可以解决」。

*隐瞒疫情并作壁上观,军队不听调遣

在胡温领导的抗SARS行动中,拥有250万兵员和庞大医疗资源的解放军一直作壁上观,近日才受远在上海的江泽民指挥,首度派兵支援北京抗疫。

中国时报报导称,中共一再宣称的「党指挥枪」原则,在SARS疫情中,已明确的看到解体的命运。报导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务院总理都无法直接指挥北京的军医院,所有解放军、所有解放军的军医院,均听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

此前,解放军医出身的老军医蒋彦永不惜严重违返军纪,直接向美国「时代杂志」透露北京解放军医院隐瞒疫情的内幕。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温家宝四月七日考察中国疫病控制中心时,中心主任李利明表示:「如果我们一开始就控制了军方医院,非典型肺炎就不会在北京流行。」温家宝公开批评军方的做法,「我们应该把真实情况告诉人民」。他决定向北京市派出督查组,直接到医院了解患者人数。胡锦涛则以军委副主席身份,下令军方医院公布实际数字。其后就传出张文康和北京市长孟学农被免职的消息。

中国时报记者俞雨霖29日报导指出,这几天,北京内部对于解放军与江系人马自外于SARS防疫工作的不满声浪已逐渐高涨,甚至有消息指出,北京SARS防疫网的解体已至于疫情一发不可收拾,北京的军医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北京301、302、309三个军医院收容大量SARS病患,却始终自外于政府的医疗体系,而军医出身的原中共卫生部长又刻意掩饰军医院的疫情,才造成今日北京防疫之艰难。报导说,问题的核心在于,中共国家主席、党的总书记胡锦涛没有权力调动解放军,而只有军委主席江泽民可以亲自批准。至多,身兼军委副主席的国家主席兼总书记胡锦涛,只有建议权。

此前,北大论坛26日出现题为《坚决拥护胡主席和温、吴总理,那些可耻的看热闹的小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的文章说,「在此国难当头的时刻,有的人不是积极参与到抗病防疫的艰苦工作中来,而是在旁边黄鹤楼上看翻船,等著看辛苦做事的人出丑、坏事,好来收拾残局。这些小人真正可耻!必然会遭到亿万人民的唾弃,必将遗臭万年。」矛头直指近期袖手旁观的江系人马。

*江泽民仍在念「紧箍咒」

在江泽民的掌控下,中国前一段时间隐瞒萨斯(SARS)疫情引起国际广泛批评,并导致SARS迅速蔓延至国内20多省市。胡锦涛、温家宝、吴仪才露面领导新班子对抗疫情。但中央政治局的江系人马却表现得异常安静,胡温吴在前列"孤独奋战 ”,江系人马有半个月象消失了一样。

直至近日,据苹果日报29日报导,江派人物突然公开露面谈论抗炎问题,大多仅表示「团结抗炎」,并非表态拥护胡锦涛,28日的政治局会议更180度大转弯,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的主题并非迫在眉睫的SARS问题,而是研究如何在全党推动学习「三个代表」思想高潮的工作,似乎已告别了过去十天「把抗SARS放在首位」的原则。苹果日报感叹「中国的疫情尚未受控,但政局已风云突变」。一名大陆网民就政治局开会一事感叹:「又开始念紧箍咒了!」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江泽民仍在主导局势,估计会采取他一贯的"镇压和隐瞒”策略。所以这次,抗SARS过程中,北京疫情被公开,而江泽民所在地上海则"针插不进,水泼不进”。上海市委和上海市政府继续隐瞒SARS的真实疫情,连外界都在质疑。不过江泽民就在上海坐镇,胡温知道上海在隐瞒,也只能望洋兴叹。

国难当头,胡温奋战抗疫已初赢民心,但江家帮横插一棒,继续念「紧箍咒」,对SARS疫情和中国老百姓的命运将造成什么样的后果,令人揪心。(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相关文章:
  世卫:中国SARS病例并非从事实验时感染     (2004-05-09)
世卫:感染原因仍未查到 萨斯已控制言之过早     (2004-05-07)
去年萨斯疫情如何"透露”到《时代周刊》?     (2004-05-03)
中国证实今年第一起SARS死亡病例     (2004-04-30)
大陆SARS再爆 世卫官员批评 北京病毒所将迁     (2004-04-29)
发病三星期后才曝光 北京专家否认sars病毒变异     (2004-04-28)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明心美文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