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编者心声::..

这里摘选的新闻文章都是来自海外的公共新闻网站,但是这样的信息却被巨大的网络封锁所屏蔽。转载这样的信息,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用自己的思维理智地看世界。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新闻周记

世卫视察河北 当局仍试图掩盖萨斯问题(四则)

发表日期:2003-05-10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大纪元记者刘冉编译报导/英国《泰晤士报》目前在中国保定的记者发回的报道(题为"医院企图在SARS问题上欺骗世卫官员(Hospitals try to dupe officials about Sars)”说,自从中国政府在早些时候试图掩盖萨斯病情后,该国当局要求对该病情蔓延要有透明度。但是很多官员仍然试图掩盖问题严重性。

《泰晤士报》5月9日报导,出于担心SARS在几乎毫无防犯的七亿中国农民中传播的危险,世卫组织的官员昨天(8日)突然视察了北京以外的医院,而当地医务人员却试图蒙敝他们。

报导说,中国早些时候试图隐瞒疫情的做法被曝光后,当局许诺与世卫组织通力合作,但尽管宣传媒体呼吁透明化,许多官员仍试图隐瞒。

河北省的保定传染病院,医务人员昨天得到政府的通知,世卫组织要来人视察,他们开始为此做准备。警察和保安在巡视,医务人员在做最后一分钟的准备工作。

医院的一个大门最近重新装修,红色的砖墙上镶上了一层大理石,上面金光闪闪地刻著医院的名字,为了急于向世卫组织表现他们抗SARS的努力,医院找人花一早上的时间在新病房里安装隔断。他们将新车和救护车都停放在医院的前院。然后,医院的工作人员们被告知在主入口处举起一个写有"在与SARS的艰苦斗争中,我们必胜”的横幅。

当世卫的工作组到达时,正门的职员和警察戴上口罩,楼后面的人则始终没戴。世卫代表们被要求测量体温,一天下来没有其他人履行这一程序。

数小时前,保定市数十个小一些的诊所被突然关闭,其中一个诊所的医生说:"前天当地政府命令关闭所有的小诊所。”

采取这样的措施或许是为了防止世卫人员视察医疗设施差一些的诊所。沿著传染病院所在街的商店也关了门,也许是想隔离检查团。

报导说,中国目前有近5000病例,如果SARS蔓延至没有现代化医疗设备的农村地区,疫情将无法控制。世卫组织已将中国农村当作抗SARS的重点,称抗疫已达到了一个关键时刻。河北省紧挨北京,人口六千七百万,世卫专家对这一地区处理疫情的准备工作进行评估。

昨天之行是世卫组织第一次在中国卫生部的安排引导下进行的,随后,工作组将去南方的广西地区和中部的河南省。这两个地方都没有大量的感染病例,但河北省在过去仅一周时间里感染率增长一倍,达100多人。

世卫组织官员James Maguire说:"视察河北省很有意义,它靠近北京,只有相对少的病例,但我们想看看数字是否准确,流动的人口,外来的民工,是另一个需要考虑的真正原因。”Maguire先生担心数百万返乡的民工会将疾病从SARS疫区带到乡下。他称如果疫情没有被检查出来,那么就有爆发的危险。

另外,《泰晤士报》说,在北方一个叫水泉沟的郊区,谣传要把当地的诊所改造成治疗SARS病人的医院,当地村民听说后打伤一名医务人员,推翻了一辆救护车。160多名警察和武警被调去才平息了这场骚乱。

世卫指北京萨斯数据有漏洞

世界卫生组织周六(5月10日)批评北京政府公布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萨斯”数据存在"严重的漏洞”。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曼加指出,北京当局对于该市一半的"萨斯”病人如何受到感染仍一无所知。

她说,一些重要的数据仍不清楚,这意味着北京一些地方官员称疫情已得到改善的说法是不成熟的。

曼加说:"我们要对付全体未知的病源,所以我们还不能下明确的结论。”

世界卫生组织一名病毒学家指出,北京当地医院缺乏控制"萨斯”疫情的措施,反而使它们成为"萨斯”病毒的温床,这是"萨斯”在北京急剧扩散的主要原因。

这位专家说,拥有1,300万人口的北京市在疫情爆发初期情况混乱,很多患了呼吸道疾病或感冒的病人被安排与非典型肺炎("萨斯”)病人一起治疗,造成了交叉感染。

据信,在北京的军队医院,一名解放军高级将领也因受到了交叉感染致死。

北京现有2,227起萨斯病例,怀疑个案1,397起,116例死亡。中国全国总计有4,884起病例,235人死亡。

分析人士说,北京市海淀区大医院集中,有301医院、304医院、309医院、空军总院等29家医院,占全北京医疗资源的75%以上。这些医院除了治疗当地的"萨斯”病人外,也诊治很多来自外地和部队的病患,使北京市的"萨斯”数字高踞不下。

另外,北京的流动人口达到300万,这些人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把"萨斯”带到北京,也把"萨斯”带回原居地,使疫情不断扩散。

官方称北京非典缓解,世卫告诫不可乐观

北京消息:北京官方称非典型肺炎疫情在北京呈现缓和迹象,但是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现在断定疫情的走向为时尚早。

在星期五的北京防治非典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长蔡赴朝介绍说,北京医务人员的非典感染率明显下降,已降到个位数。北方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以及人民医院家属楼等已解除隔离,共涉及人数近9百人。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宣布,北京今年的高校统一考试将于6月份如期举行。此外,蔡赴朝还否认北京农村因恐慌出现暴力事件,并说京郊农村一派人心稳定、安泰祥和。最后,市卫生局副局长梁万年表示,北京的非典流行上升趋势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出现下降迹象。

然而,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告诫说,现在断言北京的萨斯危机已经达到高峰还为时尚早;在完成流行病学调查之前,不能得出疫情缓解的乐观结论。

西班牙《世界报》:世界卫生组织再次批评中国对萨斯感染人数做"手脚”

西班牙《世界报》2003年4月30日报道――

4月29日,东南亚各国首脑、中国和日本参加了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关于萨斯感染病毒的紧急峰会以确立一个有效的方案,力争在2个月内控制住病毒的蔓延。

然而,所有这些为了阻止病毒蔓延而做出的努力却似乎与中国的领导人们发生了冲突。他们所更关心的是这场流行感染病毒所带来的对政治和经济的影响,而并不是病毒本身。世界卫生组织(OMS)对中国××党政权做出了最直接的谴责。世界卫生组织肯定地指出中共当局还在继续掩盖和美化事实,对感染人口的数据做"手脚”为了以免引起国际恐慌。

这些被派往中国的联合国卫生组织的专家们认为北京政府所发布的数据是难以令人置信的。昨天,按照中国最新公布的数据,又有202个新的感染实例,9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对这些数据发出强烈质疑:"他们每次报导的数据总是非常的相似,但我们对这些数据的来源表示质疑。”

中国更多的官员被撤职

在最近几天,又有16名中层官员被××党组织秘密撤职,撤职原因是因为他们对"掩盖事实”事件负有责任。然而,在中国严厉的政治体制下,这些中层官员是不可能在没有权高在上的政治局认可的情况下擅自做出掩盖病毒蔓延的真实情况与数据的决定的。

中国民众对中共当局处理这场危机的方式的不满已经引起了最先的几起骚乱。上个星期日,位于北京东南处的"茶谷岗”(音译)的上百民众与警方发生了冲突,一座公共建筑被毁。这场骚乱的原因是传言该地区的一所公立学校将会被改变为专门容纳SARS病患者的隔离营。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相关文章:
  世卫视察河北 当局仍试图掩盖萨斯问题(四则)     (2003-05-10)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明心美文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