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编者心声::..

这里摘选的新闻文章都是来自海外的公共新闻网站,但是这样的信息却被巨大的网络封锁所屏蔽。转载这样的信息,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用自己的思维理智地看世界。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新闻周记

人权大赦指出中国去年状况恶化令人失望(二则)

发表日期:2003-05-29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总部设在伦敦的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在星期三发表的"大赦国际2003年年度报告”中指出,中国的政治运动和行政命令正在削弱政府建立法治的努力,致使中国2002年的人权记录状况继续恶化。报告指出,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因和平地行使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和信仰自由的权利而继续、无故地遭到拘留和囚禁。

大赦国际的艾立森说:"中国的人权状况基本上没有任何改善的迹象,在某些方面人权状况出现了进一步恶化。去年中国爆发了数起有上万名下岗失业工人参加的示威活动,工人领袖只是因为行使他们的言论和结社自由被逮捕,并被判处长期徒刑,对此我们表示非常关注。”

*未经合法起诉为严重破坏事例*

报告说,在中国,由于国营企业管理层的贪污腐败,大量工人下岗失业,拖欠应发工资,危险的工作条件等引发的劳工纠纷和抗议示威活动持续增加。中国当局动用武力镇压参加抗议示威活动的工人,并以种种罪名逮捕和判处工人代表。辽阳市工人运动代表姚福信和肖云良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判处7年和4年徒刑。艾立森还指出,大赦国际关注的另外一个践踏人权的方面是,中国政府压制非官方的精神和宗教团体。

艾立森说:"我们继续看到中国人民因行使宗教信仰的自由权利被逮捕。我们的报告显示,法轮功和其它非官方的宗教团体的人员被捕和严刑拷打。数百人在被关押和监禁期间非正常死亡。”

大赦国际的报告说,中国政府对包括法轮功组织在内的宗教团体和一些少数民族团体进行镇压。有一百多万中国人未经过合法起诉被收押和遣送。2001年底的统计数字显示,大约有31万人在未经法庭审理的情况下,被关进劳改营,接受再教育,其中有很多法轮功成员。大赦国际的艾立森还指出,中国政府还使用含糊其词的国家安全法,逮捕和囚禁行使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权利的政治异议人士和因特网用户。

艾立森说:"中国一直压制言论自由。中国政府对因特网的使用施行了一系列的限制和控制。我们的报告表明,上千名因特网用户因在网上发表他们的政治见解,或者阅读有关网址遭到逮捕。中国还颁布了数以百计的有关因特网使用的法规和法律,来进一步限制中国的言论自由。”

*冀望新一代领导人维护人权*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在2003年的年度报告中强调,中国政府还在全球反恐斗争的名义下,为他们在新疆和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镇压当地人民的违反人权的作法进行辩护。另外大赦国际还对香港特区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为基本法23条立法,表示关注。大赦国际担心,香港居民的合法人权和言论自由可能会受到限制和影响。艾立森还表示,大赦国际希望新一代中国领导人能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确保中国的法律制度能充份保障每一个中国人的人权,包括防止虐待和酷刑,以及未经公正审理就判处徒刑的司法改革。

国际人权协会要求立即释放在泰国被关押的瑞典法轮功人士

曼谷/法兰克福(5月22日)- 44岁的瑞典人斯文森女士(Pirjo Svensson)被拘禁在泰国曼谷警察局的一间90平方米、内有50至90人的牢房里。在法兰克福的国际人权协会(IGFM)这样报道。国际人权协会非常担心,这个瑞典女公民在没有被控告的情况下,被泰国移民局单方看成有罪。

国际人权协会报道:"斯文森女士于2003年4月29日早晨在曼谷她自己的住处被捕。他们出示的是她看不懂的泰文搜查令。同时她的住处被搜查,他们发现了关于法轮功入静运动的资料。其中有一封用瑞典语写的、但尚未寄出的给中国总理的呼吁信和关于所谓的北京"天安门自焚事件”真相的VCD。这些资料均被没收。同时她被告知:‘拥有关于中国侵犯人权的VCD是不合适的。’当天中午她的签证被宣布无效。”

当斯文森女士问到被捕的理由时,她被告知,她对泰中关系造成了威胁。稍后她被指责给中国总理的信所用的是瑞典的发信地址。整整一周的时间,斯文森女士被禁止与同室的90个囚犯来往。瑞典大使馆的职员在囚室的门上找到了原因:那儿有一张这位瑞典女士的相片,上面注明了"危险人物”。

斯文森女士的被捕发生在为对抗SARS而在泰国召开的东盟高峰会之时,中国总理温家宝也参加了此会。国际人权协会猜测,泰国官员想通过逮捕斯文森女士来阻止她将信交给中国总理,由此表示泰国对中国的服从。

国际人权协会主席卡尔-哈分(Karl Hafen)说:"我们非常担心事态的发展,到今天为止还没有对这位瑞典公民的起诉。她被更多地暗示,在尽可能不为人知的情况下她可以悄悄地离开泰国。三年多来,斯文森女士经常去泰国,并在那里呆了很长时间。由于她今年四月和以往的泰国之行中没有做过任何错事,她希望官方公开声明她无罪。”Hafen呼吁泰国政府证实斯文森女士的行为正确并立即将其释放。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相关文章:
  人权大赦指出中国去年状况恶化令人失望(二则)     (2003-05-29)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明心美文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