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编者心声::..

这里摘选的新闻文章都是来自海外的公共新闻网站,但是这样的信息却被巨大的网络封锁所屏蔽。转载这样的信息,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用自己的思维理智地看世界。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新闻周记

社会各界反对23条立法 10万港人将参加七一大游行(四则)

发表日期:2003-06-28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10万港人将参加七一大游行

【看中国报道】香港警方今天说,收到七一游行的主办单位通知,可能会有10万人参加游行,比原先估计增加一倍。香港警方表示,警方发出的不反对通知书仍然有效,主办单位毋须再申请。

 据世界日报报道,香港民主党发起100小时绝食抗议,不满香港政府为基本法第立法。民主党11名党员由今天早上10时起,在天星码头绝食至7月1日下午2时,期间只会饮用葡萄糖水及清水。

 民主党主席杨森表示,希望藉此唤醒市民参与七?一反23条立法大游行,并对政府仓卒强行立法表达愤怒。

 对于美国众议员通过支持香港自由决议案,促请香港政府撤回23条立法草案。港府保安局回应说,香港有宪制责任,落实基本法23条,条例草案必须符合基本法第三章,包括国际人权公约标准和香港居民根据基本法享有的权力,继续得到保障。

 香港民主党欢迎美国会的决议案,认为撤回23条立法是很多市民的期望。民主党主席杨森说,相信美国的表态,能够向港府施加一定的压力,而港府继续漠视国际社会的意见,将会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形象。但单靠外国的支持不够,如果市民反对立法,就应该用行动表达,参加七一大游行。


国际特赦及美国力促香港停止反颠覆法立法

6月25日法新社报导-- 国际特赦组织和美国重要政治家于星期三力促香港政府不要执行提议中的反颠覆法,他们坚信此法将侵犯香港人民自由。

国际特赦香港分部力促政府对于执行立法的「鲁莽仓促行动」审慎考量,因为此立法将限制香港人民的基本权利与自由。

国际特赦担忧此立法会让中国大陆国家安全原则凌驾于香港独立的法制系统。

国际特赦在一声明中表示:「现在香港政府仍有机会挽回可能发生的人权灾难,聆听数百个针对此立法将引起的严重问题所发出的反对声浪。」

特赦组织力促政府容许更多关于立法的讨论:「政府仓促完成一个文字草率的拙劣草案,是不负责任且危险的行为。」

1997年香港同意回归中国的条款迫使香港通过禁止叛国、煽动叛乱或窃取国家机密等法律。

这条新法将于7月9日开始实行。

权利运动者和民主派表示他们担忧中国会用新法律来镇压各方面的自由,如媒体、言论和宗教自由。

一个政府发言人对国际特赦的呼吁作出反应说:「中国大陆的法律并没有延伸到香港。」

政府发言人说:「提议中的立法比现行法律对于叛国、煽动叛乱或保护官方机密的条款更宽大,且优于其他普通法相似条款。」

美国众议院政策委员会主席、国会议员Cox也力促香港政府撤销提议中的安全法律。

众议院希望尽快投票表决Cox提出的决议案:「表达对香港自由的支援」,呼吁香港政府撤销被提议的安全法律。

Cox表示提出此决议是基于美国关切香港人民的权利不被侵蚀。

Cox告诉当地电台:「执行二十三条立法为国家安全责任,但当我了解到它立法的方式、提议法案不具体的语言、赋与香港政府行政官员庞大的权力,将如何地剥夺人们的权利──人民基本的互相沟通、集会结社、出版、言论、当记者等权利──我感到震惊。」

一个星期前,美国白宫发言人Ari Fleischer表示了对新法律的担忧。

香港特别行政区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驳斥美国对新法的反对立场,她坚持香港有执行新法以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叶说:「我们的……机制并非针对某个特殊团体,它也不是一个剥夺公权的自动机制。

「我们质疑白宫官员并没有完全了解提议案的细节,我们会继续对他们作出解释。 」

民主立法者将在星期五举行一场一百小时的绝食抗议活动,此活动将在七月一日的大型抗议活动前一个小时结束。

民主派、宗教和职业团体计划在七月一日举行大规模游行,纪念香港从英国回归中国六周年,并抗议迫使香港通过颠覆法的法律。


人权组织批评香港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

美国之音6月25日报导,人权组织"大赦国际”香港分部以及香港的其它非政府组织星期二发表联合声明,批评香港特区政府计划为《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指出香港的《国家安全条例草案》违背"一国两制”政策,并将危害香港的自由、人权和法治。

这些组织敦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不要仓促通过条例草案,完成立法。声明列举草案中令人担忧的内容包括:香港保安局可在没有法庭搜查令的情况下搜查居民住处,收缴资料等。这些组织认为,这些规定将在本质上形成对传媒和公民的压制。


反对23条立法 香港法轮功学员举行记者招待会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6月27日讯──在香港特区政府全速推动《基本法》第23条七月的立法程序之际,"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香港分会”于26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向港人及民间团体揭露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遭受迫害的事实。他们表示,23条立法后,一些和平请愿将不可能再有。港人的信仰、言论自由会遭到限制甚至剥夺,如同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在中国大陆所遭遇的一样。

香港营救小组联络人陈瑞津在记者会上指出,据不完全统计,1999年7.20以来的四年中,通过民间途径能够传出消息的已有743名法轮功学员被虐杀,在被虐杀的死者中,妇女约占48%,50-70岁的老人约占26.5%。

她进一步透露,其实据2001年10月底中共官方内部统计,拘捕中的法轮功学员死亡人数已经高达1600人,全国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6000人,被非法劳教的人数超过10万人。

陈瑞津表示营救委员会是于2002年7月在十六个国家和地区成立,而香港分会则于去年成立。营救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营救遭到「610办公室」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她解释,「610办公室」是北京当局为镇压法轮功而成立的一个秘密组织,专门有系统性地对坚持信仰的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上搞垮、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她说,营救委员会的工作包括收集和向外公布受害法轮功学员的资料,并参与营救工作,例如打电话到国内有关部门要求释放受害学员,以及联络当地政府和民间组织,对受害学员提供援助。

法轮功在国内被镇压近四年,由于「一国两制」的缘故,法轮功在香港仍然享有合法地位。不过,香港法轮功学员时有遭到不合理对待,当他们回国内或到其他国家时,都有可能遭拘押、秘密判刑、驱逐出境,更有在监狱内遭到毒打等待遇。

陈瑞津说,营救委员会服务的对象为世界各地受到迫害的当地法轮功学员、当地居民在国内的法轮功学员家属,以及本身没有修炼法轮功但因有家属修炼法轮功而被迫害的人们。

陈瑞津表示,没有民主、法治的国家向来会用"颠覆国家”罪扼杀信仰、言论自由,她担心香港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后,香港会步向极权国家的后尘。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相关文章:
  不容艺人发出异见声音《功夫足球》遭大陆禁演     (2003-10-31)
[笑谈]曾庆红乱了逻辑     (2003-09-07)
撤23条为亲中政党拉票?「到时再拿出来砍人」     (2003-09-06)
港府宣布撤回23条草案 无立法时间表     (2003-09-05)
金庸称董建华破坏一国两制 23条港人不能接受     (2003-07-30)
董建华首次会面民主派 与董谈话如对空气     (2003-07-30)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明心美文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