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编者心声::..

这里摘选的新闻文章都是来自海外的公共新闻网站,但是这样的信息却被巨大的网络封锁所屏蔽。转载这样的信息,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用自己的思维理智地看世界。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新闻周记

香港50万人上街反23条 全球震撼(二则)

发表日期:2003-07-02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大纪元记者唐青综合外电报道/七月一日,香港主权移交6周年之际,50万香港市民走上街头,抗议港府执意就基本法23条立法(即通过国家安全(立法条文)条例草案)。这是1989年6月4日"大游行”后,最多人参加的一次游行,声势浩大,远远超过预期,不仅令香港震动,也令全球震撼。七一游行前后,香港反23条立法游行获全球多国政府、团体、和华人声援支持。

这次游行是由40多个组织组成的团体"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反对23条立法的游行在下午3时开始,到晚上9时30分才结束,历时六个半小时。"反对23条”、"打倒董建华”的声音响遍全港。据主办团体估计,游行人数已经超过50万人次,远远超过预期。香港警方承认人数至少有35万人。香港人口只有680万。

*舆论关注

大纪元新闻网与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德新社等西方通讯社,和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1日不停地图文并茂报道香港的大游行。美联社形容,示威人士是"愤怒和忧虑的香港人”;美国之音称上街游行抗议人士来自各行各业。华尔街日报批评港府无视民意,显示「香港式微」。纽约时报自香港报导称,数十万香港居民走上街头,他们大多数穿著黑色的服装,以八九天安门惨案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行动,哀悼"香港即将丧失的市民自由。”

香港多家媒体2日头版头条报道,称之为"历史性事件”。多个电子媒体在游行当日甚至租用直升飞机拍摄游行壮观的场面,并同时尝试估计游行的人数,游行开始前则报道聚集人数超过十万,直至有百万的估计数字。

苹果日报在"香港人万岁”的报道中,声情并茂的写道"这一天,香港人反了:反恶法、反特首,从天光反到天黑,他们叫董建华下台,叫叶刘淑仪滚蛋,从铜锣湾叫到中环。超过50万人怀民愤民怨,以优秀的市民质素,完成了八九民运以来最浩瀚澎湃的游行示威。由下午3时到晚上9时,闹市处处是人潮发出的惊雷;为自由,为民主,为公义,写下了千秋不朽的史诗。”明报报道"50万人反对23”。太阳报则以"50万人恕吼”为大标题。

示威者担心,基本法第23条完成立法后,中国镇压异议份子及箝制言论、出版与集会自由的行径将在香港重现。根据香港基本法,香港特别行政区必要时可依据基本法第23条,立法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港府根据上述基本法第23条送交立法会的「国家安全条例草案」,还赋予警察更多权力,某些罪行可被处以终身监禁,批评者认为此一法案将危害基本人权。

此外,许多人认为港府将运用此法禁止法轮功学员在香港的活动。

*促搁置23条立法

游行结束后,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蔡耀昌说,希望政府因应市民要求,搁置23条立法。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在华府1日的新闻例会上,就香港数十万市民上街抗议一事表示,香港政府应该谨慎对待有关立法。他说:这说明,香港政府在立法会进行充分讨论消除公众疑虑之前,不应该仓促立法。

台湾总统陈水扁则批评中共"大开民主倒车”,走回头路。民进党中常会1日讨论香港基本法第23条,副秘书长李应元以自己曾列名黑名单的经历指出,中国此举在制造黑名单、政治犯,引起亚太不安,他认为北京"黑手”应被谴责,民进党也声援港人争取自由。

"全球反对香港23条立法联盟”近日在美国、加拿大、澳洲、台湾等地都有声援香港的大游行集会。

*港府漠视民意,中共封杀消息

尽管有声势浩大的抗议游行和国际压力,香港特首董建华在游行示威结束之后,发表一份声明表示,这部备受争议的法律仍将如期通过。董建华回应时仅指出,"特区政府充分了解市民重视人权和自由,政府的立场和市民是一致的”,政府会继续根据基本法,循序渐进发展民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并未正面回应有关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问题,仅强调第23条立法不会影响港人享有的各种权利和自由。

而中共当局更切断深圳电视网所有香港电视信号,包括英文台,新闻节目大都是广告。中国深圳能看到香港电视,这是中共在紧急情况下公开切断电视信号,阻止香港大游行情况向中国扩散。在此之前,中共已经开始控制西方媒体关于反对香港23条立法的新闻。

中央社引述分析家认为,众多港人上街游行,反映香港民怨汹涌。分析认为,倘若特区政府无视民怨而继续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势必会掀起另一浪民怨风波,这将会冲击特区管治威信,以及影响香港国际形象。


香港50万人上街 中国切断电视封锁消息

美国东岸时间7月1日上午九时,香港记者现场发来的消息,香港有线电视报道香港反对23条大游行人数超过100万人。中共切断深圳电视网所有香港电视信号,包括英文台,新闻节目大都是广告。中国深圳能看香港电视,这是中共在紧急情况下公开切断电视信号,阻止香港大游行情况向中国扩散。

在游行结束时,发起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大会发言人蔡耀昌说,保守估计游行人数超过50万。警方说游行是有35万人。此前,香港有线电视报道,估计参加大游行的市民总共超过一百万人。

在此之前,中国关闭了多家媒体,中共正控制关于香港大游行的新闻。

香港市民涌上街头抵抗场面感人,很多人在游行队伍中哭泣。

海外华人热切香港发生的情况。旅美港人林保华听闻香港情况,激动得泣不成声。7月1日下午,香港旅美新闻业者、原香港信报总编辑邱翔钟和线前香港信报编辑、著名时事评论员林保华等将在纽约举行题爲"香港的啓示”记者招待会,呼吁全球支持香港。

香港明报总编辑张建波7月1日请假去游行。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相关文章:
  不容艺人发出异见声音《功夫足球》遭大陆禁演     (2003-10-31)
[笑谈]曾庆红乱了逻辑     (2003-09-07)
撤23条为亲中政党拉票?「到时再拿出来砍人」     (2003-09-06)
港府宣布撤回23条草案 无立法时间表     (2003-09-05)
金庸称董建华破坏一国两制 23条港人不能接受     (2003-07-30)
董建华首次会面民主派 与董谈话如对空气     (2003-07-30)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明心美文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