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编者心声::..

这里摘选的新闻文章都是来自海外的公共新闻网站,但是这样的信息却被巨大的网络封锁所屏蔽。转载这样的信息,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用自己的思维理智地看世界。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新闻周记

近两万港人参加民主大会要求普选特首(二则)

发表日期:2003-07-14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香港继五十万人参加「七一」大游行及五万人参加「七九」集会后,今天仍有近两万人在烈日当空下,参加香港民主发展网络在中区举行的民主大会,他们要求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

大会于下午五时开始举行,市民冒著酷热天气陆续参加集会,整个皇后像广场、遮打花园和行人专区都坐满了人,很多参加者曾经参加过七一大游行及七九集会,许多市民带著年幼子女参加集会,他们都说希望向子女灌输民主意识。主办团体估计,今天约有两万人参加这项集会。

香港民主发展网络主席朱耀明牧师在集会期间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举办这次民主大会有两个主题,一是要求政府立即落实民主改革的时间表,发表一份详尽有关全民普选特首和立法会谘询文件,并进行真诚广泛的谘询;二是要求二零零七年以一人一票方式普选行政长官及零八年普选立法会。

他说,政府不还政于民不能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唯有还政于民才能解决政治危机。如果政府不作出回应,他们还会发起更大规模的民主运动。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在会上发言时表示,香港回归后民主倒退,没有一个代表市民的立法会,市民的不满已经忍无可忍。

陈日君呼吁港人在争取民主的路上要团结,即使失败都不要灰心。并希望香港人向全世界证明,港人有能力管理香港。

当他离开会场被问及特区政府处理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问题时表示,他希望港府最好搁置立法,但相信政府不会这样做,不过态度可能不会如以往般强硬,会听市民的声音。这次是香港三个星期内举办的第三场大型集会,由民主发展网络与三十多个宗教及政治团体合办。民主发展网络原计划在四月下旬举行「高山大会」,召集一些早在二十年前已不断推动民主的社会人士重聚,但因香港爆发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而延后,由于发生「七一」大游行及「七九」大集会,使这次活动变成「民主大会」。


国际传媒:港有自由无民主

据苹果日报报道,7.9还政於民大集会再次展示港人争取民主的诉求,国际传媒均以显着篇幅报道,并指连日来的群众示威活动,显示香港需要更多民主;港府官员则重申,当局会小心聆听市民诉求,日後加强与市民沟通。

游行者令人敬重

工商及科技局局长唐英年昨日出席外国记者会午餐会时指出,7.1大游行和7.9大集会两个大型活动都是和平及有秩序进行,没有造成任何破坏,参与人士的素质令人敬重。他又说,政府需要仔细聆听市民诉求,而中央不但关注大量市民上街游行,更想了解为何那麽多人上街,事件如何进展等。

对於本港民主化进程的发展,他强调政府在○七年会对现行政制作出检讨,但需要慢慢演进,政府正在聆听民间声音,为民主化进程提供良好的基础。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则说,政府已听到市民诉求,希望未来加强沟通。

不少国际传媒都以显着篇幅报道前晚的还政於民大集会,美国《纽约时报》指港人集会要求自由选举;《华盛顿邮报》指集会再测试中共新领导人对推动香港政改的意愿;《华盛顿时报》认为现时评论游行集会是香港版「布拉格之春」言之尚早,因为港府只是押後通过国安法条例草案,还未承诺民主化。

加拿大《环球邮报》的社论指出,特首董建华与一些东南亚国家领袖坚持不要西方式民主而实施所谓有「亚洲价值」的政制,但香港的民主集会宣告「亚洲价值」寿终正寝。

最新出版的《远东经济评论》的社论认为,香港只有言论自由,没有民主,导致出现现时的政治困局。美国国务院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詹姆斯在《亚洲华尔街日报》撰文称,7.1大游行确定在香港推动更大民主化的重要性。

北京考虑撤换董

《华盛顿邮报》昨天引述与北京有关系人士称,虽然北京现在仍是支持董建华,但已考虑於半年内以健康理由将他换下来,这既可保住其颜面,亦不伤害前任总书记江泽民。

该报又引述亲北京消息称,北京并正考虑扩大目前由八百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冒险试一试真正的选举。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相关文章:
  不容艺人发出异见声音《功夫足球》遭大陆禁演     (2003-10-31)
[笑谈]曾庆红乱了逻辑     (2003-09-07)
撤23条为亲中政党拉票?「到时再拿出来砍人」     (2003-09-06)
港府宣布撤回23条草案 无立法时间表     (2003-09-05)
金庸称董建华破坏一国两制 23条港人不能接受     (2003-07-30)
董建华首次会面民主派 与董谈话如对空气     (2003-07-30)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明心美文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