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宇明网摘

未泯的良心 民族的希望

发表日期:2003-03-22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文/郑义礼
唐《明皇杂录》中有一个乐工雷海青的故事,说的是当年安禄山打下长安,多少文臣武将都投了降,只有乐工雷海青宁死不肯为叛贼演奏,怒摔琵琶,慷慨而死。一无官职,二无钱财,既卑且微的一个梨园乐工,面对强暴与威胁,他选择了用自己的生命,来殉气节与道义。当满朝的文臣武将被授以冠带之时,雷海青的行为,不但足以羞杀那些"识时务”的官冕之徒们,也足以名留青史。当时,他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令"闻之者莫不伤痛。”诗人王维听说此事,留下一首诗:

"万户伤心生野烟,百官何日更朝天?秋槐夜落深宫里,凝碧池头奏管弦。”

文革中,作曲家贺绿汀就是不肯低头"认罪”,按下去,抬起来;再按下去,再抬起来……批斗他的电视,因为他不肯低头而中断转播。瘦弱不堪的身躯,在那样的"专政”下,这几按几抬之间,充沛着多少惊天地、泣鬼神的浩然之气啊!田青在《致贺绿汀》一诗中把他"高昂的头颅”比作"精神不屈的旗帜”、"真理永存的阳光”、"人类尊严的颂歌”和"民族未来的高唱。”

赵昕,一位普普通通的大学教师,只为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听一盘自己喜欢的音乐,炼一种自己喜欢的功法,被打断颈椎,卧床不起,终不肯放弃,含冤而死。她美丽的容颜,善良的微笑,不屈的意志,让多少人伤心落泪。象赵昕这样被迫害致死的,据说还有一百多位。他们是正义的旗帜,信念的楷模。

将近十八个月来,五百五十多个日日夜夜,男女老幼,天南海北,四面八方,多少不知名的法轮功群众,为真理正义,为人权信仰,不屈不挠,前仆后继,那份真诚,那份坚定,那份无私,那份忘我,令多少奸佞胆寒,多少显贵汗颜,多少权威惭愧,多少"顺民”不安……

他们,是人类未泯的良心,民族未来的希望。他们是信念,是旗帜,是风帆,是航标,是太阳。我们的心和他们靠得越近,我们就越有力量,就信心百倍,就越有希望,就越接近灿烂美好的明天。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明心美文
相关文章:
  陈岩:纪念六四 谈中国人的角色错位     (2004-05-22)
行者:当好人什么也不做的时候     (2004-04-04)
大陆律师:解决中国人权法制三大焦点迫在眉睫     (2004-03-31)
希望之声采访报道:丁石孙对镇压法轮功的异议     (2004-03-22)
刘晓波:稳定论的魔咒     (2004-03-19)
【特稿】「中国维权运动」在走出恐惧     (2004-03-15)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