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毛泽东遗言曝光 担心死后鞭尸
·毛泽东与他的15个女人(图)
·温家宝怒喊有内鬼!一个非常令人震惊的内幕
·胡锦涛黄海险遭不测
·中央书记处内斗激化
·胡锦涛廿天内连发五令控军权
·【内幕】陈至立非洲法庭应讯全程实录(图)

本类推荐新闻

·十七大权斗焦点:争夺政法委
·张杰连:天津高官宋平顺是自杀 还是被政治灭口
·吉林男子:我姐夫移植了法轮功学员的肝(图)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修订版(中文)
·一个特务的自白
·【内幕】陈至立非洲法庭应讯全程实录(图)
·张杰连:蒙面杀手曾庆红要害胡锦涛
 

您的位置:首页>>时事新闻>>大陆>>秘闻内幕>>

周永康被诉 借闹油荒负隅顽抗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7-11-02 作者:
 
【宇明网】

尽管中共十七大落下了帷幕,而江胡斗的硝烟却日渐浓烈。刚进入中共最高决策机构:政治局常委的新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十七大前夕却被北京市法院受理成为被告,这在中共一党专制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面对胡温的出击,周负隅顽抗,依靠江系人马以及曾庆红的“石油帮”,借哄抬石油制品价格,欲掀起新一轮通货膨胀来引发民怨,给胡温施压。外界评论此举预示着中共高层分裂所导致的中共内部解体。

从海淀区区长周良洛被农民告倒说起

今年十月底,大纪元率先报导了上海访民童国菁控告原公安部部长周永康“行政不作为”的诉讼案。被强制拆迁的童国菁2005年底在北京上访期间,被上海驻京办人员非法暴打,童依法多次向北京市公安局、国家公安部投诉,对方均不受理。2006年底,自学过法律的童国菁将一份控告周永康的行政诉讼状上交到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一年后的2007年9月20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突然宣布对此案正式立案受理。十七大召开的次日(10月16日),公安部被迫向童国菁正式寄出行政答辩状作为应诉,预计法院不久将开庭审理此案。目前童国菁已聘请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为其法定代理人。

熟悉中共权斗的人可能还记得,今年4月6日,贾庆林秘书谭维克的铁哥们、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周良洛在医院看病时,突然被中纪委的人带走,随后周良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查处。而告到这位北京市大红人的却是一个普通农民。

今年1月13日,海淀区安宁庄村村民张宏生状告区长周良洛非法批地,1月18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消息人士指出,倘若没有后台背景,几个村民就能把北京最具权重的海淀区区长周良洛告进法院,根本就不可能。

外界分析说,当时胡温把江泽民在上海的亲信陈良宇撤职查办后,转身欲清理北京的贾庆林。按照中共惯例,打老虎总是先从二、三线人马下手,比如胡温扳倒陈良宇之前,先从其前秘书、宝山区区长秦裕及其“大管家”、市委副书记任孙路开刀。拿周良洛开刀,必然引出谭维克,而谭维克与贾庆林的关系与秦裕和陈良宇的关系类似,攻克谭,贾就只能束手就擒。

高层分裂 中共解体的先兆

如今胡温又从民众的诉讼案入手治理周永康,外界纷纷评论这是个意义重大的诉讼案。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目前作为公安、检察院、法院系统的最高权力掌控者的周永康,“完全有能力控制所有案件。”而他这次却成为被告被送上法庭,“这说明法院背后一定有独立并高于政法委的力量在支持,或者是追求司法独立运转的力量在与周永康为首的政法委角逐,或者是中共高层有一股力量藉此案作为突破口打击周永康。”

政论家伍凡表示,周永康被诉,这是中共高层胡江两派内斗和分裂公开化的明显的信号,也是胡加快反击江的表现,表明胡正有意识地逐步与镇压迫害法轮功的血债派划清界线,为日后可能采取的政治动作做准备。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结合最近传出的消息,具体分析了胡温打击江的三个主要方式:从上层、地方以及体制内三个层面广泛出击。最近重审周正毅案并将此延伸至江绵恒的丑闻,这是从地方上打击江,而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的公开信则从体制内开启叶利钦式改革的风潮,并在中共内部呼吁严惩镇压法轮功中欠下血债的江泽民一伙。

“而在上层,目前对胡威胁最大的是直接掌管武警公安的政法委,江也死死抓住这个不放,这也是胡针对周永康下手的原因。周永康是镇压法轮功的元凶之一,且在历届官职内劣迹斑斑,除江本人外无人为周说话。胡拿周开刀,会得到体制内部官员的支持,进一步粉碎江系人马。”

劣迹斑斑的周永康

据10月刊争鸣杂志报导,中共党内对周永康、王兆国、刘淇被列为政治局常委候选人一直有争议,其中对周永康的反对声浪最大。中央先后派出三组人马对周永康工作过的地方和部门进行考核,所得评议结果都甚差。

据知情人透露,周永康早就口碑不佳。在其任职石油系统的十三年间,他所管辖的石油工业部和石油天然气部门成了这二个部门最腐败的年份。周在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任总经理、党组书记时,自定月薪八千二百元,比当年国务院总理的月薪高一倍,另外,他每月还有二万八千元的职务津贴,而且每月的交际费开支都达三十多万元。其间周还出国二十八次,仅九七年五月的一次考察,周批下的七百万美元考察费就下落不明。

在任国土资源部部长的一年零九个月里,周批准近三点二亿平方米土地建住宅,其中二点七亿平方米土地由官商勾结倒卖了。在任四川省委书记的三年时间里,他被四川人命名为“放炮司令”和“移民书记”,即放空炮说假话,老百姓在家无法生存,只好流落外乡打工挣钱。

调查还发现,周永康不单在省部级高官任上劣迹斑斑,此前在山东省东营任市委书记时,他经常流连忘返于舞厅、“卡拉OK”等夜生活场所,用周的话说,是“要亲自下去体验”。

而周最大的劣绩发生在其任公安部长期间。上任前周曾立下“军令状”:三年改变公安系统腐败、混乱、滥权的局面,但事实上近五年来,社会治安状况持续恶化,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社会对公安的评价是“警匪勾结”,是公认的“最腐败”、“最反感”的部门。而且周在具体实施江泽民对信仰真善忍法轮功群众的群体灭绝政策上不惜余力,欠下了累累血债。

人为的油荒 石油帮的负隅顽抗

面对胡温支持下的访民起诉,周永康凭藉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势力出手还击。近日遍及中国大陆的汽油柴油天然气等石油制品的大涨价,由此可能引发的新一轮物价飞扬,从而动摇胡温的经济统治,这幕后的操控手就是江派人马。

今年7月,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上书国家发改委,要求汽油每吨加价200元、柴油每吨加价150元,胡温出于稳定物价的考虑否决了此案。其后,上海周边城市开始出现油荒,石化三巨头“逼宫之说”不胫而走。

十七大前夕油荒“不治而愈”,石化三巨头的总经理都坐上了十七大主席台,其中两人入选候补中央委员,而以曾庆红领衔的“石油帮”(曾在石化系统任职的高官)却在九席政治局常委中夺下两席,贺国强升任中纪委书记、周永康升任中央政法委书记。

十七大刚闭幕不久,内地多个省市又出现油荒。令人奇怪的是,正全力落实温家宝总理稳定物价指示的发改委,突然同意成品油加价,而且加价幅度竟高过石化巨头七月的要求。发改委称,由于国际市场油价持续大幅度上涨,决定自11月1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全国平均零售价上涨8%。

成品油价格上涨后,相关的各类运输收费必然会上涨,由此带动其他行业和整体物价的上涨。目前在很多地方,人们出高价也买不到油,各地加油站外司机每天要等三四个小时才能买到一点高价油。然而人们也发现,在国内大量缺油时,中国成品油出口量却猛增。今年1至7月份,中国成品油进口达到2174万吨,同比降低1.0%,而成品油出口则达到898万吨,同比增长26.2%。

有学者提出,目前石化三巨头几乎垄断了中国整个市场,仅中石油、中石化年盈利加起来逾千亿元,让他们内部消化数十亿的炼油亏损完全没有问题。他们在垄断分享利益之余,亦应承担责任。当前的油荒完全是人为造成的,其幕后黑手的动机也不言而喻。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山雨欲来风满楼 大陆连爆惊闻 中国政局变化微妙
·姜平:胡温近来将有更大动作
·专家调查指出:活体器官由中共政府提供
·江泽民父子操控上海金融界黑幕
·姜平:江系笔杆子假消息——习近平是江提拔的
·十七大召开前 江曾对胡实施绝密暗杀
·姜平: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名单
·争鸣:十七届政治局常委预选记
·十七大权斗焦点:争夺政法委
·十七大确立核心地位 胡锦涛面临挑战关键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