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要闻回顾:天地古今话退党(上)
·惊醒:从轮回角度谈共产党是从哪里来的(更新版)
·云上天:救命的最后两分钟
·从“猫吃辣子”看毛泽东的“智慧”
·揭下中共贴在脸上最耀眼的两块“金”(上)
·语言上的惊撼,讲了一辈子的话而不知其真意!
·“从轮回角度谈共产党那伙人是从哪里来的”更新 预言罗干死期将至
·解析中共邪党标志与邪党名称

本类推荐新闻

·易理:我为什么强烈推荐大家都来看看《九评》
·龚平:高智晟律师的拷问——是什么让你继续与邪恶为伍?
·清除党文化:家丑不可外扬
·一个大学生读《九评》后的反思:美好的向往,欺骗的陷阱
·解析中共邪党标志与邪党名称
·梅酉:共产邪灵更是一种邪恶生命形态
·章天亮:九评退党——中国的和平转型之路
·冰清:痛水木清华 忆清华时光
·官匪一家 韩广生以亲身经历揭露中共的腐败体制(1)
·一个大学生读《九评》后的反思:邪党的教育控制与大学生的道德败
 

您的位置:首页>>时事新闻>>九评和退党>>九评好文>>

被扭曲的人性!中国大陆特有的党文化思维方式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5-12-30 作者:邹志明
 
【宇明网】

近几年一直与在大陆的父亲在电话上交流,谈到工作和生活都很容易,但往往一谈到国内敏感的问题,就难以沟通,除了正常的因为生活环境的不同之外,还有很多事情难以用常理说清楚。比如,本来谈的很好,因为说的直了一点,提到共产党的时候,用了一个形容坏的词,突然被父亲激动的批评,换句话就是对共产党太不客气了。

当然为了继续谈下去,可以暂时不给共产党下多坏的结论,但父亲那种维护共产党的反应真的让我吃惊。尽管国内的亲朋好友在私下也都敢说出共产党的种种丑行,毕竟广播电视里整天听到的是,共产党如何伟大,中国人如何离不开共产党,从某个角度讲,虽然大家心里都不喜欢它,但被强迫与共产党在一起生活的时间久了,人们甚至都意识不到,连自己思维的方式都被共产党改造了:

习惯之一:在恐惧笼罩下求生存,自觉维护恐惧制造者的利益

不断的政治运动,让人们始终伴随着一种本能的恐惧感,就好比被强盗拿着匕首威胁着,在受威胁的情况下,谁要说那个威胁他的人是强盗,他都不敢附和,时间长了,那个强盗都变成生活的伴侣了,甚至已经是他的管家了, 谁要说他的管家是流氓,都会潜意识中认为是在说他本人,所以要不自觉的为强盗做些辩护了。

比如,89年64后,共产党集中丑化当时的一些学生,把学生污蔑为暴徒后,把军人屠杀平民的真相掩盖起来,在追捕学生领袖的恐怖气愤中,强化了人们接受共产党的杀人可以换取稳定的怪论。人们并没有意识到这种恐惧在扭曲自己的思想,为了保护自己或家人的安全,即使后来逐渐知道了军人屠杀学生的一些情况,也不敢去想这个党是多么邪恶,反而说起个别学生领袖的问题一点不留情,真的以为是这些人威胁了国家的稳定才导致问题,带着这种恐怖笼罩下的思维定式,有人甚至会说,我要是邓小平,我也会镇压。

后来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也是欺骗宣传法轮功威胁了共产党统治,在几年的高压镇压下,不少人一听到法抡功就感到害怕,几乎没有人敢于公开的为法轮功说话,个别人甚至会说,我要是XXX,我也要镇压,人们想都不敢去想共产党的邪恶,而反过来会想为什么它不镇压别的气功,就镇压法轮功呢(其实它也没有放过其他的主要气功),一定是那些炼功的哪里有问题了。

在一个没有恐惧笼罩的正常社会,像共产党这样已经在历次政治运动中习惯于欺骗与诬陷的流氓,要是共产党迫害法轮功,人们反而会不加思考的认为,法轮功一定是很好的。我遇到不少台湾朋友修炼法抡功,问他们如何学的法抡功,都说听到法轮功遭遇中共迫害,还听说那么多人学,那一定是好事,要了解了解法轮功。作为正常人的思维,至少也会首先怀疑共产党是不是又在搞欺骗,首先要证明它没有再次欺骗,才可能去说他宣传的具体内容。但实际上,被恐惧包围中的人,会逐渐失去反思恐怖制造者之邪恶的能力,因为害怕自己受到牵连的本能,会不自觉的按照制造恐怖者期望的思维方式去思考,因为那是在恐惧中求生存的一种顺水推舟的选择,那样对自己来说,有一种感觉安全的假象,首先不会惹恼那个已经做了自己恐怖家长,无论如何都触犯不起的家伙,在共产党允许的安全空间中,很有限度的发挥一点思考能力。

要是能暂时放下一点在强大恐惧中形成的保护自己的本能,用人类正常的善良本性去思维。想一想,如果是你的儿子或是你的兄弟,在64清晨,上街去看一看自己的同学,被坦克碾死在马路上(我的一位朋友亲眼所见的,发生在离他十几米之外的景象,一个军人开的坦克,他看见一个学生正在穿过街道,坦克开过去了又突然倒回去,直到把学生碾为肉浆), 如果这个学生是你们家唯一的大学生,是你们小城市的骄傲,被共产党这样杀害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牺牲品,你同意共产党杀人的理由吗,即使学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那与开着坦克,用枪扫射自己统治下的手无寸铁民众的杀人凶杀比起来,是同样性质的问题吗? 为什么不敢去想那古今中外都难找的政府的邪恶,而只敢顺着杀人凶手期望的方式去想问题呢?

就说目前还在持续的迫害自由信仰者,如果是你的母亲或你的女儿炼习法轮功,受益很大,要为法轮功说几句公道话,然后就被警察绑架去洗脑班强制转化,不签字转化的话,就被警察酷刑与甚至强奸,我想不会有人再同意江泽民、罗干镇压法轮功的逻辑,也不会同意那些发动并维持迫害的人不用承担法律责任。

当然,看电视里的宣传,那些犯罪分子甚至还伪装成维护法制的先进分子,控制迫害法轮功610 系统的罗干,在大会小会上都不忘记标榜要如何完善中国的法制,保证人民安居乐业。人们都不习惯去思考,这个人就是控制了政法系统,直接操控全国的公安监狱迫害死数千名善良的法轮功民众的首犯,它可以对一部分人民随意的剥夺人身及生命权利丝毫没有人性的时候,是否有资格与有真心维护大多数人民的安全呢?

习惯之二:对少数人的犯罪,作为统治大多数人的手段可以理解

常识告诉我们,一个没有人性做坏事的人,如果还受到纵容与默许,是不会自动改恶从善,真心为其他人服务的。看看迫害法轮功的这几年,一开始用来对付法轮功上访的各地住京办的警察,已经习惯于随意的用非法手段折磨人民,不也是用同样的手段对付今天的一般访民吗? 那些因为被地方政府欺压的访民,在北京信访半的门外被截访官员打的头破血流的景象,已经不是个别现象了,610 系统现在不光迫害法轮功,也成了罗干凌驾于法律之上无恶不做的最重要机构了。

在正常的社会,正常人的思维完全是反过来的,他们人为,对一个人的不公平或犯罪,就是对所有人的不公或犯罪,因此整个国家和普通的民众重视基本的人权,说白了,也很简单,一个罪犯杀了一个人,那就是杀人犯。比如,如果美国总统私设公堂害死一个美国公民,那后果一定是会被法庭审判的,但在中国就很不一样,江泽民罗干杀害了数千善良的法轮功民众,并因此在很多国家被起诉,在中国人们却很少把他当作杀人的罪犯来看待,甚至当其受到指责时,还不自觉的为其辩护。

最近与父亲聊天时,在说共产党时,用了“无赖”的字眼,父亲是老共产党了,马上很激动的说,你不应该骂共产党,那样说是很粗鲁的,我费了很大力气才让父亲明白,这是对共产党相当客气的词汇,我还没有说它是杀人党,那样大概会被父亲误解为对共产党有仇恨心理。在海外,人们没有刻意要维护共产党形象的共产党思维,就是很单纯的按共产党的行为来判断,一个依靠欺骗民众维护权威的党,说他是流氓不算过分。比如在柬埔寨,一个仅有8 百万人口的国家,共产党杀害了2 百万人口,说他是杀人党,当然不过分,今天的中国人很多都知道,那时柬共杀人是学习中共,运用毛泽东思想的直接后果,现在国际上要求审判柬共的罪恶,唯一的阻碍就是中共,因为如果的真的像审判纳粹一样审判柬共,那中共的邪恶会让全世界更普遍的了解。那中共是不是比柬共强一点呢,世界上公认的数字是中共在和平时期杀害了5000到8000万中国人,超过了希特勒杀害犹太人,也超过了日本人屠杀中国人的数字,唯一可以说的是,杀人的比例比柬共低了点,共产党可以说他杀害的人仍然站全国人口的百分之几,仍然属于少数人范畴,仍然不违反那个杀害少数人,只要大多数人还活着,就可以被谅解的党文化思维逻辑。

习惯之三:绑匪给被绑架者一点东西吃,受害者要感激强盗的恩赐。

父亲的从小就告诉我们是共产党来了他才上的学,共产党在杀害了很多地主资本家后,让一些穷人家的孩子得到一些好处,这里不讨论那些强占他人财产的社会后果问题,也不去讨论今天共产党自己成了当初的地主资本家,按照党的逻辑,那些在国内上大学的人也都要感谢共产党的恩赐,其实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没有共产党,他们的人民生活,对教育的投入都比中国好,没有哪个地方的人会把政府的基本职能或市场经济的运行当作是那个党派给予人民的恩惠。

八十年代经济改革最有代表性的突破是农民可以承包土地了,以后人们才有了一点自由从事正常的生产与经济活动。而共产党说是它给人民带来的好处,实际上,在没有共产党之前,自由要大的多,是共产党把农民的土地霸占了,在上面实验所谓的共产主义理论,把人民搞的几乎活不下去了,个别农民才自发的开始承包土地,共产党只不过没有强力阻拦而已,就比如一个强盗绑架了别人,用手铐脚镣限制一个人的人身自由, 每当给被劫持的人松一点锁链,还要你感谢它的功劳,并用这点事情做威胁继续行恶,做更大的坏事,谁要是敢揭发它,还要把人再锁起来。

根据明慧网的报导,很多警察在迫害法轮功时的一句口头禅是: 是江泽民给我发工资,所以它要听共产党的,这个与正常社会人的想法差异很大。在正常的社会,政党本身是不从事生产的,政府也是要花花纳税人的钱才能正常的运作,他要是浪费了纳税人的钱或管的不好,那人民是有权利换人的,不存在人民要感激政府养活了纳税人的思维。共产党还不是普通的党派,而是采用暴力和恐怖抢劫控制了全国人民大部分的生产资料与经济的成果,美其名为公有制,实际是党有制,只不过把抢来的钱财,分一点给受害者,反而教育人们要感激共产党的给予。

共产党也看到了它教育出来的党思维成了维护其统治的唯一稻草,这些年,引入一些资本主义后,经济是有一定的发展,如果真是为了国家好,应该想的是如何把保障经济正常发展的法制与社会体制当作配套的大事来做,但共产党把所有不利于一党专政,但对于正常的经济发展是绝对重要的法制社会,开明政治,新闻与思想信仰自由,不但没有愿望为人民的需要着想,反而肆无忌惮的干坏事,实际上很多专家学者已经看到了共产党给中国经济造成的危机,已经接近毁灭的边缘,只不过很多真相被严密的新闻控制所掩盖,如果消除共产党的邪恶因素,才能真正的解决社会与经济的很多定时炸弹,才能建立中国与世界市场的良性关系,给人民带来长治久安。

习惯之四:你要说别人不好,那自己首先必须完美无缺

父亲是这样辩护的: 美国是很民主的,在战争中,看不少伊拉克平民也有死了,言外之意,我人在美国,而美国没有资格指责江泽民罗干杀人,这是党文化的另一个特色,你要说别人的错误,那自己首先必须完美无缺,共产党一直就是这么教育中国人的,人们并没有仔细想想其中的问题,因为海外有人杀人,那么在中国杀人就不是罪恶吗,或者说因为人权最好的国家也有杀人害命,那就可以说共产党杀数千万中国人也可以原谅,或者用什么三七开的逻辑去辩护。

人类就是这样的地方,人们都有明白的一面知道善良与尊重生命的价值,同时有战争也有自然灾害,有强者欺负弱者,人人也都有缺点错误,但这不能成为掩盖犯罪,逃避责任的藉口,大家不妨看看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是如何讲的:“特别是在中国邪恶宣传的那些歪理,比如它们宣传的“你要叫别人做好,你自己得先做好”,大家想想这句话对不对?很多人抓住这句话掩盖自己的错误不想改正,特别被那些有问题的人拿来当真理不放。我告诉大家,这是绝对的错误。一个有错误的人就不能告诉你做好了吗?一个做了错事的人就不应该叫别人做好了吗?那是什么逻辑呢?有多少人仔细想过这个问题呢?”

习惯之五:说共产党什么,就等于是说中国。

只要是海外有人揭露共产党,很多人就与“西方反华势力”联系起来,这是因为中共几十年的宣传,把共产党和国家混淆起来,导致有些人一听说共产党是流氓,本能的就反应是说中国。

说起来正好相反,共产党不仅不能代表中国,而是入侵中华的异类,大家都知道共产党是近代从苏联输入中国的,它对中华民族的改造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个外族入侵,好比一个人的外表,那仅仅是一个表象,这个人的为人出事的方式,他的道德与思想才是一个人本质的东西。可以想像,假如发生科幻电影中外星人用克隆的办法,造了一个外表和中国人一样,但整天想的是如何消灭中国人的文化,用它那套斗争哲学与什么革命理论来主导一个民族基本的善恶价值,把一个敬天知命守信义的文明礼仪之帮系统的改造为谎言充斥,盗匪当道,邪教横行,正信遭殃的社会,你还承认这是中华民族吗? 共产党是不是克隆的产物,还有待于进一步的鉴定,但它对中华民族的克隆式改造是有目共睹的。九评中论述的共产党是邪灵附体中华,中国人以前虽然都亲身感受到了它的种种表现,明白人也能体验到被附体取代后中国丢失了灵魂的痛苦,但谁也没有明确的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以及问题严重的程度,也更难去对症下药了,

美国的很多议员讨厌共产党,但他们却很尊敬中国,认为中国是一个伟大而神秘的国家,单单她的历史和文化就让其仰望。实际上共产党在国际上的残暴和流氓形象,也的确给中华民族摸了黑,只有真正从根子上把共产党这个癌细胞从中华大地上铲除掉,才能重建中华在国际上的形象,而默许掩盖共产党的罪恶只会让我们的祖国继续因为共产党在世界上蒙羞。

还可以列举出很多在正常社会让人感觉很怪的思维方式,确成为很多中国人想问题的习惯,希望人们反思一下这些维护共产党的奇谈怪论,不要被共产党训练出来的思想所控制,在不远的未来,人们都能像正常社会里的人一样主宰自己,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易理:我为什么强烈推荐大家都来看看《九评》
·易理:《九评》是中国人的福音
·唐柏桥:高律师退党大家跟上才对得住良心
·两个怪胎!中国特色的党政委和信访办
·专访陈破空:剖析中共党文化
·“党文化”透视系列(1):“国+家分裂症”
·郝凤军:中共罩门在九评 退党才能拥抱民主和自由
·“从轮回角度谈共产党那伙人是从哪里来的”更新 预言罗干死期将至
·章天亮:中共,一个国教化的邪教组织
·回顾:法轮功创始人解梅花诗后三段 揭共产邪灵真实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