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机场用户“碰撞到了审计规

解决233blog网站v2ray一键

翻墙参考:扫盲 VPN Gate

新手入门:在cloudflare网

经验分享:如何让tor brow

解决233blog网站v2ray一键

翻墙参考:自由门搭配v2ra

翻墙辅助:Debian9环境下w

翻墙参考:自由门搭配SSR

针对近期封锁严重的解决办

翻墙参考:自由门(无界)

解决233blog网站v2ray一键

翻墙参考:Tor利用obfspro

魔改版BBR一键脚本 For De

翻墙参考:混淆加密SSH代

翻墙参考:自主搭建ssr(Sh

翻墙参考:简单扫盲I2P 的

翻墙参考:双机配合ccprox

翻墙参考:ssh代理配合自

翻墙参考:影梭搭配自由门

破网方法集锦(10.7日更新)

翻墙参考:使用vpn配合翻

网友新发现:恢复自由门F4

小技巧:不突破封锁下载原

教程:自由门如何搭配Troj

翻墙参考:TORPlus组合包

翻墙参考:整机隔离方案之

tor管理器使用心得:如何

【非绝对安全】tor管理器

一款讽刺江蛤蟆的代理Naiv

[锐速] [serverSpeeder] [

翻墙辅助:为SS代理流量披

翻墙浅见:tor陷阱节点是

翻墙辅助:全新科学上网方

翻墙备用:获取免费tunsaf

 
您的位置:主页>技术参考>突破封锁>列表

翻墙参考:简单扫盲I2P 的使用

文章出处:编程随想的博客 发布时间:2012-11-19 作者:编程随想 点击:

 
【宇明网】

相关文章:翻墙软件下载:I2P 0.9.3及2千种子包
最近有网友在博客里留言,强烈希望俺扫盲 I2P 的使用。其实俺很早就尝试过 I2P,但因为速度太慢,所以一直没在博客上推荐。最近 I2P 刚发布了 0.9 版本,俺试了一下,速度有所改善。所以今天给大伙儿介绍一下。

★I2P是啥玩意儿?

I2P是洋文 Invisible Internet Project 的缩写。官方网站是 http://www.i2p2.de
  I2P 在很多方面跟 TOR 相似——也是开源软件、也采用分布式、也强调隐匿性。

★I2P有啥特点?

◇安全性很强
  为啥说 I2P 的安全性强捏?
  在网络路由方式上,大名鼎鼎的 TOR 是洋葱路由,而 I2P 是大蒜路由。这个大蒜路由,据说是洋葱路由的改进版——安全性更好、隐匿性更强。
  具体好在哪捏?简单说一下。

  TOR 和 I2P 的相同点在于:
都是经过若干个网络节点来加密和中转数据,并防止你的真实 IP 暴露。
  两者的差别在于:
TOR 使用同一条网络链路实现数据的发送和接收;
I2P 使用多条链路发送数据和接受数据——并且发送和接收数据的链路,数量可以是不同的。

  两者在路由方式上的差异对比,请看如下示意图。更多的技术细节,俺就不展开了。大伙儿有兴趣的话,今后单独写篇博文。
不见图 请翻墙

◇很难被封杀


  在抗封杀方面,I2P 比 TOR 要坚挺。

  先说说 TOR 为啥被天朝封杀:
  TOR 每次启动时,需要先连接到某个 TOR 的目录服务器,获取网络上可用节点的信息。由于目录服务器数量有限,GFW 就把互联网上所有的 TOR 目录服务器的 IP 地址都列入黑名单。后来,TOR 官网提供网桥中继,帮助网友接入 TOR 网络。但是捏,TOR 的网桥中继,数量依然不太多。据说 GFW 专门有人在盯着 TOR 官网更新的网桥中继地址——每次有新的中继地址贴出来,就列入黑名单。经过 GFW 的不懈努力,大部分 TOR 的网桥都被封杀。所以最近2年,TOR 在天朝内不太好使。

  再看看 I2P 为啥封杀不了:
  I2P使用 Kad 算法(用过电驴或电骡的网友,应该听说过)来获取网络节点的信息。这么做有几个好处:
1. 不需要目录服务器
2. Kad算法拿到的节点信息只是整个 I2P 网络的一小部分
3. 每一台运行 I2P 的主机都可以成为中继,帮别人转发数据(类似于 P2P 下载)
  由于上述好处,GFW 很难把所有 I2P 节点都列入黑名单。

◇速度很慢


  前面说的这些优点,导致了一个明显的副作用,就是速度慢。
  速度慢是 I2P 为了安全性而不得不付出的代价。据俺亲自测试,0.9.3版本下载速度最多只有十几 KB/s 而已。如果是以前的版本,似乎还要慢 :(

★简明使用教程


◇准备工作


  I2P 的官网老早以前就被 GFW 封了。所以你需要翻墙访问http://www.i2p2.de/download_zh.html,下载 I2P 的最新版本(目前是 0.9.3)。
  由于 I2P 是用 Java 编写的,所以你本机需要安装 Java 的运行环境(JDK 或 JRE)。Java 的版本需要 1.5 或者更高(Java 官网的下载页面在http://java.com/zh_CN/)。

◇安装


  安装的第一步会让你选语言,不懂洋文的同学,当然要选中文啦。安装步骤很简单,俺就不浪费口水了。

◇运行


  安装完成后,会在开始菜单添加 I2P 的链接。点击相关菜单,就可以启动 I2P。
  I2P 本身不提供 GUI 界面,但是提供 Web 界面。I2P 启动后,你只需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 http://127.0.0.1:7657/ 即可看到 I2P 的控制界面。

◇补种


  注意!这步是关键,看仔细喽!
  前面说了,I2P 是依靠 Kad 网络算法,通过不断扩散,来获取越来越多的节点信息。但是这个 Kad 网络算法不是万能的——它需要一些初始的种子,才能开始工作。在 I2P 的安装包中,已经内置了若干种子(节点信息)。但是天朝的 GFW 早就把这些内置的节点彻底封杀了。所以在天朝,第一次启动 I2P 会找不到网络。这时候就需要补种(补充种子),洋文叫 reseed。

  通常来说,补种只需要做一次,之后你的 I2P 就可以一直联网了。如果你的 I2P 停了很长时间(几个月)没有运行,那么下一次运行的时候,可能会无法联网,这时候就需要再补种。

  补种的方式有如下两个,请根据个人喜好任选一个。

1. 手动下载种子
翻墙打开官网的种子列表(在http://netdb.i2p2.de/),把页面上列出的大约20个种子下载下来。然后把下载的种子放到本机的 %APPDATA%\I2P\netDb 目录下(这个目录是 I2P 用来存放种子的)。再把 I2P 重新启动一下。

2. 通过代理补种
I2P 可以连接到它的官网去补种。但是 I2P 的官网被封。所以你需要在 I2P 的补种界面(http://127.0.0.1:7657/configreseed)添加代理,让 I2P 先暂时利用其它翻墙软件补充种子。
界面截图如下(具体的代理地址和端口,取决于你用的翻墙软件):

不见图 请翻墙
填好代理地址和端口之后,要记得点击 "保存修改+立刻开始网络引导" 按钮哦。

  俺使用的是第二种方法,大约一柱香的功夫,找到200多个种子。请看下图:
不见图 请翻墙
(图中的 4 / 48 表示:最近一分钟内,跟4个节点有通讯;最近一小时内,跟48个节点有通讯)

  如果 I2P 找到的活动节点太少(小于20个),你就让它一直开着。开的时间越长,它能找到越多的节点。

◇设置浏览器


  一旦你的 I2P 接入网络,就可以利用 I2P 的代理来翻墙了。
  I2P 默认提供 HTTP 代理(127.0.0.1:4444)和 HTTPS 代理(127.0.0.1:4445),配置如下图(以Firefox为例,其它浏览器大同小异):
不见图 请翻墙


★总结——I2P能用来干啥?


  在本文的末尾,俺稍微总结一下 I2P 的几种用途。

◇应急情况下,获取其它翻墙工具


  对于普通的网友,平时是不需要用 I2P 的(因为速度太慢)。但是你最好在手头留一个可用的 I2P 软件,以防万一。说不定哪天,朝廷加大网络封锁力度,导致你正在用的翻墙软件失效,这时候你就可以用 I2P 去下载其它翻墙软件的最新版本。

◇匿名上网


  俺个人觉得,用 TOR 搞多重代理(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03/howto-cover-your-tracks-5.html),已经足以在天朝匿名上网了(虽然在天朝无法直接用 TOR,但 TOR 可以在其它翻墙工具的配合下建立连接)。不过捏,少数比较挑剔的网友,会嫌 TOR 还不够安全。对这些网友来说,I2P 是 TOR 的更安全替代品。

◇使用 I2P 应用


  其实拿 I2P 来做代理,是杀鸡用牛刀。I2P 的主要目的,是构建出一个完全隐匿的,政府无法破坏的互联网。
  常见的互联网应用(比如:邮件、论坛、聊天、博客、文件共享),I2P 网络上都有。在 I2P 网络使用这些应用,你的真实 IP 地址不会暴露,减低了跨省追捕的风险。
  举个例子:假如你想成立一个地下组织,密谋颠覆朝廷。那就可以考虑让组织内的成员都采用 I2P 的网络应用——对隐藏真实 IP 很有效。
  至于如何在 I2P 上使用各种应用,不是本文的主题。有兴趣的同学,请看官网的"中文 FAQ"(http://www.i2p2.de/faq_zh.html)。

  最后,祝愿更多的天朝网友,能够呼吸到互联网上自由的空气。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整理与补充:翻墙软件NaiveProxy搭建实战

翻墙软件NaiveProxy搭建实战(9):naiveproxy傻瓜化安装(全文

翻墙软件NaiveProxy搭建实战(8):再装一个Trojan

翻墙软件NaiveProxy搭建实战(7):将v2ray整合进搭建好的naivep

翻墙软件NaiveProxy搭建实战(6):客户端的使用

翻墙软件NaiveProxy搭建实战(5):服务端安装脚本

翻墙软件NaiveProxy搭建实战(4):下载:已编译好forward插件的

翻墙软件NaiveProxy搭建实战(3):定制化编译最新版caddy

翻墙软件NaiveProxy搭建实战(2):配置go语言开发环境

翻墙软件NaiveProxy搭建实战(1):两张图片见证速度实力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