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编者心声::..

这里摘选的新闻文章都是来自海外的公共新闻网站,但是这样的信息却被巨大的网络封锁所屏蔽。转载这样的信息,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用自己的思维理智地看世界。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新闻周记

香港政局惊变 港府凌晨宣布 23条延后二读(三则)

发表日期:2003-07-07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香港政局出现惊人突变,昨天晚上,行政会议(最高决策咨询机构)成员、自由党(接近于保守派的中间派政党)主席田北俊,代表自由党,重提旧建议,要求港府推迟预定于周三举行的立法会对"国家安全条例”(即所谓"第23条立法”)草案的二读审议,并且即时辞去行政会议成员职务。

自由党的再次转向,基本确定了港府和保守派的败局,因为在立法会60名议员中,自由党议员有8人,此前明确反对继续第23条立法进程的民主派(民主党等)议员和独立议员,已有22人,这样反对派就至少有了30人。第23条立法进程,不可能获得过半数议员赞成而继续了。附带说明,明确支持第23条立法进程的保守派(民主建港联盟和工会联合会)议员只有20人。还有10名议员没有明确表态。

自由党和田北俊的再次转向,显示了香港市民的强大力量,也显示了港府、保守派和北京低估香港市民的力量,一错再错,铸成了难以收拾的败局。

港府在7月1日之前,已准确地估计到将有占680万人口18%的上百万市民会参加示威游行,却不肯中止第23条立法进程,还想碰碰运气。面对7.1大游行的激愤民意,三天无法回应,最后只答应修改三条,而不顾律师界提出的其它一百多项修改建议,还要继续立法进程。《壹周刊》3日的评论指出,港府和保守派代表的几百人既得利益集团,既要讨好北京,出卖港人,又怕在今后立法会直选席位增多直至全部直选时,受到市民选票的惩罚,所以要尽早完成出卖港人的第23条立法。

北京被港府封锁消息,中央联络办公室向北京报告的7.1游行人数估计,只有七、八万人。随温家宝访港的国务院港澳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佐洱,留港探听民意,看来还是不得要领。7.1大游行之后,北京急召中联办主任高祀仁进京,要求其解释游行人数估计离谱,并协助重新评判香港局势。结果还是误判局势,误认为第23条立法可以继续,并且再次让已经证明极端无能的董建华想法应对。

民意澎湃,视选票为衣食父母的政客,各寻出路。连极端保守派民建联都变了脸,假装顺从民意,又是建议董建华抽掉两项,又是向市民就"误导论”道歉。

自由党更是紧张异常。大游行之后,田北俊在一次行政会议上中途退席,直飞北京。在探得港澳办主任廖晖和中共中央统战部长刘延东的口风后,回港召开记者会,提出推迟第23条立法,但不晚于12月上旬。

这个建议,没有被董建华接受。在董建华宣布抽掉三项、继续立法的记者会上,田北俊作为行政会议成员,与其它十几个董家班成员(司局长等问责高官和行政会议成员)一起在董后面站台支持。这显示田北俊放弃了推迟立法的建议。

想不到的是,一天之后,自由党和田北俊,经受不住民意的强大压力,再次转向,抽回对董建华方案的支持,重新提出推迟立法的要求,并且做出了辞去行政会议成员的强硬姿态,不肯再跟着董建华而受到未来选民的惩罚。

由此开始,港府和保守派失去了在立法会的多数派优势,更明显地失去了管治威信。香港和北京的死硬保守派,面对香港和大陆的新一波自由化高潮,自以为大权在手,不见棺材不掉泪,连出昏招,终于铸成了在香港难以收拾的败局。可以预期,香港自由化的奋斗和大好局面,将会逐渐对大陆民众产生积极的影响。


港府凌晨宣布 23条延后二读

由于香港特区政府执意按原订计画于九日二读通过「国家安全条例草案」,甫自北京斡旋返港的自由党主席田北俊六日晚间宣布,即刻辞去特区政府行政会议非官方成员职务,以迫使特区政府延后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工作。此举显示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重要盟友出现松动迹象。

董建华港府六日晚间紧急召开高层官员会议因应情势发展,会议一直进行到台北时间七日凌晨之后。董建华在会后宣布,港府已决定延后九日的国安条例草案二读程序。

由于自由党已在六日晚间举行的会议中通过决议,要求延后九日的国安条例草案二读程序,再加上二十二名民主派和独立议员已表态搁置二读,在总席次六十席的立法会中已占半数,立法会几已肯定无法如期二读草案。

行政长官同行政会议是香港最高决策机构,其成员由特区政府司长、局长和五名非官方人士组成,田北俊为非官方成员之一。在二十三条立法引发的争议中,田北俊四日曾前往北京会晤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并于返港后向董建华报告会面情况。

田北俊自北京返港后曾表示,支持延后国安条例草案二读,但以十二月十七日为限。由于田北俊为行政会议成员,各界咸认此行乃受董建华委托,港府将宣布延后国安草案二读。然而,董建华五日宣布,将如期于九日要求立法会对国安草案进行二读,但港府也做出三项重大让步,以消除宗教、新闻界及一般市民对条文的疑虑。但民主派和社运团体仍对特区政府执意于九日二读草案不满,强调必须延后二读,并呼吁港人九日包围立法会抗议。


重案六组:国安部受命来港直接搜集民意

[博讯论坛] 近期来董建华政府和某原保皇党相续在23条问题上作出重大妥协及转肽的姿态。最终迫使原订七月九日在立法会的二读押后,作出如斯决定背后当然有中央政权的默许。光有民意的压力如没有中共的认可,他们不会那么快作出让步的反应。至于中共缘何认同反对仓促就23条立法这是香港的主流民意,而不再轻信那些左派传媒机构、中联办等渠道原先上报的情况,因为中共在七月一日及之前巳指令国安部派遣了及启用了从大陆以及巳在香港的多组人马四出搜集情况,在游行当日,更是由维多利亚公园至游行终点—政府总部沿途都布置了人手。不仅直接点算参与遊行人数而且混入人群了解民意。参加这次行动的大多数特工都为目睹的事实而震惊。无法不承认民心所向,50万甚至更多的人数亦并无虚假。对香港左派的无能深感沮丧。

相反左派在同一地点设置的回归庆祝会场,尽管占用了最好的位置,用了免费交通工具接送,还有礼物、宴请,都只有一些老弱妇孺到场。相形之下,令人心寒。

虽然有些特工在职业感情上无法接受董建华政府竟是如此不得人心,但对参加遊行人员的素质大为叹服,几十万人在长达近6小时冒着酷热的遊行中,沿途甚至连一个垃圾桶或公车站牌都没被推倒或移动…

国安部的情报无可置疑地显示这大遊行确实反映了港人意愿。中央政府如不妥善处理及面对,不要说香港的"一国两制”付之东流,两岸的统一都会枝节横生,令台独派将大得人心,局势一发不可收拾。中央将高度关注事态发展。

页码: 1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相关文章:
  不容艺人发出异见声音《功夫足球》遭大陆禁演     (2003-10-31)
[笑谈]曾庆红乱了逻辑     (2003-09-07)
撤23条为亲中政党拉票?「到时再拿出来砍人」     (2003-09-06)
港府宣布撤回23条草案 无立法时间表     (2003-09-05)
金庸称董建华破坏一国两制 23条港人不能接受     (2003-07-30)
董建华首次会面民主派 与董谈话如对空气     (2003-07-30)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明心美文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