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编者心声::..

这里摘选的新闻文章都是来自海外的公共新闻网站,但是这样的信息却被巨大的网络封锁所屏蔽。转载这样的信息,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用自己的思维理智地看世界。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新闻周记

北京学者呼吁废除劳教制度遭中共警告(二则)

发表日期:2003-07-15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上书中国人大常委会,呼吁废除违反法治的劳动教养制度。

中央社报导说,这名学者批评,劳教制度既违法治,又背离公正,容易导致权力滥用,不利公民权利的保护,废除劳教制度是中国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

胡星斗在上书中指出,劳教制度的弊端愈来愈明显,中国公安既是劳教的审批及执行机关,也是申诉的覆查和纠错机关,这种缺乏制约和监督的制度,欠缺客观标准易酿成大量冤案错案。


胡星斗说,地方官员随意将不喜欢的、正当申诉的、上访陈情的人处以劳动教养,不须经过司法程序,有的把属于道德调整或民事纠纷范畴的人送去劳教,公安部门将搜证困难、证据不足、怕移送起诉后被退查的案件,或办案经费紧张、人手有限、畏于追查的案件,都以劳教代替司法刑罚。


报导说,胡星斗的上书没有获得人大常委会正面回应,还被北京当局警告不要接受海外媒体采访。


劳教人员遭毒打致死 孙志刚事件再现辽宁葫芦岛

据沈阳今报报道,朝阳市龙城区他拉皋镇平安地村的农民张斌,因偷盗被强制在辽宁省葫芦岛市劳动教养院接受为期一年半的劳动教养。然而,张斌在被关进教养院半年后,于4月16日惨死在其他9名劳教人员持续一个月的酷刑之下,死状惨不忍睹。虽然9名暴徒已经被捕,但负责看守的警务人员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张斌不可思议的致死过程及其亲属为他伸冤的艰难历程已引起社会各界普遍关注。而辽宁省葫芦岛市及其劳动教养院许多鲜为人知的普通百姓受迫害事实,也渐渐被外界所了解。据不完全统计,葫芦岛的老百姓因为坚持自己的信仰被迫害致死的有10个人了,他们是:王化臣(葫芦岛市锦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人),陈德文(绥中县葛家乡陈村人),金丽凤(葫芦岛市船校职业学院英语教师),李淑媛(连山区台集屯镇大荒地村人),刘洪学(原南票区卫生局党委书记),曹凤秋(葫芦岛市钢屯镇富有屯人),李宝霞(兴城市南辛庄人),彭凤梅(杨家杖子开发区退休教师),吴国良(钢屯镇中学教师),刘丽云(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人)。

*得罪村霸各种酷刑轮番上阵 不堪折磨救护车上生亡

据沈阳今报记者从不同渠道了解,张斌的死与张树力有直接关系。张树力是和张斌在同一监室的劳教人员,今年41岁,葫芦岛连山区新台门镇人。张树力被劳教的原因是寻衅滋事。他曾是村里的一霸。

村霸张树力在教养院里被任命为带领劳教人员干活的大组长,成了劳教人员中的"干部”,恶劣品质更暴露无遗。张树力向张斌要钱,张斌给不出,于是从今年3月18日起,张树力几乎天天以张斌干活不出力为借口,组织其他几名劳教人员中的"干部”对张斌进行殴打。地下刑堂也为"收拾”张斌而形成。

他们用近一米长、手指粗细、里面充满玻璃纤维的塑料管或锤把、锹把等,对张斌狠抡猛抽。张斌被打得全身肿胀,有的地方皮开肉绽,张树力再命令劳教人员向张斌的伤处抹辣椒面和大粒盐,名曰"上药”。当时正值三四月份,天气还非常寒冷,张树力等人打完张斌后,有时还让张斌一丝不挂地站在水房用凉水冲,一冲就是三四次,名曰"扎盆”。有时张树力甚至还让劳教人员拿棍子在张斌身上肿起的地方压,名曰"消肿”。

从3月18日到4月16日,张斌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差不多天天都被上刑。张斌在教养院里无依无靠,没有任何关系可以攀附,再加之身材瘦小,挨打后不敢声张,怕遭到更为残酷的报复。

4月16日晚,张斌已被折磨得神志不清,躺在床上起不来了,大小便失禁。但张树力当晚仍将张斌一丝不挂地拖到水泥地上,一直在冰冷的地上躺了一个小时左右。
当晚9时左右,直至室友发现张斌已经不行了,才送往医院。结果,张斌在送往医院的救护车上不治身亡。

*葫芦岛劳教院干警难辞其咎

据沈阳今报引述葫芦岛市龙港区检察院法纪科科长李忠信的话,张斌被打的时间主要集中在外出劳动和夜间在寝室时。他认为,负责看守的警务人员对此应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外出劳动,劳教人员都有干警监督。夜间,干警的值班室距张斌的寝室只有10米远,他们不可能听不到张斌被折磨时发出的痛苦声音。  

种种酷刑被轮番施用了快一个月,而管教们却未见有任何作为。如果是不知道,那是典型的官僚主义。另外,这里面存在腐败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有的劳教人员行过贿,所以变得肆无忌惮。张斌之所以被打死,就是因为他扬言有3000元钱,而涉案主犯张树力"暗下决心要把这3000元钱弄到自己手中”。不管事情真相属于以上哪种情况,管教人员失职都是命案所以酿成的一个重要因素。

*尸体鉴定索要3000元招待费

张斌死后第二天,家人接到教养院打来的电话,说张斌病得很重,让家人去一下。到了火车站,教养院又改口说"有人打了张斌”。

4月20日,在为张斌做尸体解剖时,张斌的家属都在场。张斌的弟弟张杰说,"尸体解剖后,一位领导说这90%是被打死的”。一知情人士透露,还有一份鉴定,看过的人不多,包括被害人家属都没看过,鉴定上写的是此伤害不足以造成死亡。张杰说,当他看到哥哥解剖后的尸体时,差点儿晕倒。"我哥哥的身体好像空了一样,里面的肉全都烂了,脂肪脱落,有些腐烂的地方都渗出了油和脓水,惨不忍睹。”

尸体解剖后,张斌的家人要求进行尸体鉴定。张杰说,葫芦岛检察院技术处一位王姓法医说,鉴定需要省检察院的人来做。并让张杰交8000元,其中5000元鉴定费,另外3000元用来招待省里来的人。

第二天,张杰带著钱返回葫芦岛,见到了省里来的工作人员。"省里来的领导只收了5000元鉴定费,没要招待费。我觉得葫芦岛市检察院这边之所以让我交8000元,是觉得我们不会舍得交这笔钱,用钱来压我们,好让我们不做鉴定。”

*提出私了五万元钱买条人命

据张杰介绍,家里人得知张斌被人打死后,生活都被改变了。张斌的妻子听到丈夫的死讯,当时就昏了过去,张斌14岁的女儿连续几天神情恍惚,好几天没有去上学。"我们现在都瞒著妈妈呢,她身体一向不好,如果知道我哥哥现在没了,说不定她会.. ..”张杰没法说下去了。

张杰表示,在鉴定作出之后的日子里,他们遇到了更多的困难。"五一”过后,葫芦岛教养院领导找到张斌的家人提出"私了”,如果答应和解,他们可以给5万元钱,并要求家属跟他们签个协议,保证拿到钱后,双方互不纠缠。但张斌的家人没有同意,"我觉得他们这样处理对我们很不公平,当时我们很生气,就说即使给我们50万元能买回我哥的命吗?”张杰气愤地说。

自从张斌的家属拒绝私了后,他们再到葫芦岛教养院就处处碰壁。"我们去教养院找领导,但总是见不到院长。工作人员也不告诉我们院长办公室在哪儿。一次,我们敲门进了一个屋,屋里人说院长不在。并说‘有啥事你不要找我,和我没关系。’但他桌子上的牌子却写著副院长。他和我们说话就像审犯人似的。”无论是教养院、检察院,张杰都去了好多次了,可问题迟迟不能解决,"每次我去,他们都让我回家听信。”张杰不知该如何是好。

*更多老百姓受迫害案例

张斌遭毒打致死案,仅仅是辽宁葫芦岛市不法官员及教养院迫害老百姓事实的冰山一角。自1999年"7.20”法轮功在中国大陆被非法取缔4年以来,葫芦岛的老百姓因为坚持自己的信仰被迫害致死的有10个人了,他们是:王化臣(葫芦岛市锦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人),陈德文(绥中县葛家乡陈村人),金丽凤(葫芦岛市船校职业学院英语教师),李淑媛(连山区台集屯镇大荒地村人),刘洪学(原南票区卫生局党委书记),曹凤秋(葫芦岛市钢屯镇富有屯人),李宝霞(兴城市南辛庄人),彭凤梅(杨家杖子开发区退休教师),吴国良(钢屯镇中学教师),刘丽云(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人)。

他们只是为了做一个真善忍的好人,就遭受了数不尽的酷刑,最终被活活打死、或被灌食而死、或以其他更加残忍的方式被迫害致死。葫芦岛市教养院是全省迫害男性法轮功学员最残酷的地方,很多坚定的法轮功学员被从全省各地的教养院转押到了葫芦岛市教养院进行强制洗脑迫害。

据最近了解到的消息,绥中县大法弟子杨将威在1999年"7.20”开始,就没过过几天好日子。2002年4月,他被绑架到洗脑班后就因为3顿没吃饭,又被非法判三年劳教;2003年5月15日,杨将威被葫芦岛教养院迫害得动了大手术,之后,教养院提前把他从医院绑架回教养院,继续迫害。6月5日,杨将威的父亲、妹妹和朋友姚彦会去看望他时,也被教养院绑架了,他的父亲3天之后被放回,没过几天又被骗去关起来了,至今(6月16日)四人还在那里遭受著迫害。

这几年葫芦岛灾祸不断:干旱,蝗灾(2001年葫芦岛是辽宁蝗灾最严重的市),特大杀人案,大火灾(绥中),矿井爆炸(连山区钢屯镇付屯村),狂风,沙尘暴,萨斯疫症,各种天灾人祸出现的频率之高、影响之大令人深思。(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相关文章:
  傅国涌:法学博士为劳教制度敲响丧钟     (2003-09-04)
北京学者呼吁废除劳教制度遭中共警告(二则)     (2003-07-15)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明心美文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