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挚友录

北京法院临时更换地点 秘审清华学子

发表日期:2004-01-12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虞超、褚彤和王为宇的非法审判原定于1月9日上午开庭,因为消息在海外媒体被曝光,法院临时更换审判地点,改在朝阳区看守所附近的一个法庭秘密进行。

虞超、褚彤和王为宇都是清华学子,因修炼法轮功于2002年被国安绑架,关押16个多月后,被秘密审判。据露,目前本案尚无结论,所谓「法律程序」还没有结束。

*清华保送生因信仰受审

受审的王为宇,原是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因修炼法轮功2000年被清华大学勒令休学。 2002年8月12日,王为宇到上海出差的途中被中国国安绑架。

据明慧网报导,2003年10月王为宇的「材料」递交检察院后,因证据不足,曾被退回公安部门,后又被重新递交到法院。负责王为宇案子的检察官叫张东清(音), 是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女检察官,电话:010-65061291。

29岁的王为宇,祖籍山东,91年获得包括清华、北大、中国科技大学、协和医大在内的5所著名大学的免试录取资格。最终他选择了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在清华学习了9年,2000年攻读博士期间因修炼法轮功被迫离校。

大学5年,王为宇曾获优良毕业生、优秀学生、中国仪器仪表特等奖学金(首次授予本科学生)和飞利浦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曾担任班长、科协副主席等职务。 1996 年大学毕业后,王为宇被保送直接读博士,导师是著名的光学信息处理专家。攻读期间,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了数篇论文,并获得一项研究专利(申请号:00103362.X。专利名称:获得稳定被动调Q激光器的增益预泵浦方法)。

清华大学博士生王为宇 (明慧网)

*幸福家庭四分五裂

与王为宇一起同时受审的虞超和褚彤是一对夫妇,他们曾经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小家庭。丈夫虞超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是网络工程师,在北京一家外企担任主要职务,收入颇丰。妻子褚彤也是清华毕业,在清华大学微电子所任教。两人有一个可爱的儿子虎虎。

虞超、褚彤、虞超的姐姐虞佳、褚彤的父亲—一位部级劳模都修炼法轮功,虞超曾两次参加法轮功创始人在北京、天津举办的学习班,35岁的虞佳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

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之后,褚彤、虞超先后于1999年10月27日、2000年月25日到天安门打真善忍横幅,喊出「法轮大法好」的心声,被公安抓捕。期间,褚彤遭到警察的野蛮殴打,2000年年初秘密审判后,被判刑18个月。当局还吊销了虞超的户口,将其刑事拘留一个月,后又判劳教一年(所外执行)。

2001年夏天褚彤出狱后,冒著被再次抓捕的危险,在明慧网上发表署名文章,以自己一年半的铁窗生涯,揭露江泽民政府对法轮功的迫害,并在明慧网上发表严正声明,宣布由于高压迫害下所写的所谓「保证书」作废。

为了避免遭到进一步的迫害,褚彤、虞超夫妇被迫放弃待遇优厚的工作,带著儿子流离失所。但是警方一直穷追不放,甚至派大批军警包围了褚彤父母的临时住所,褚彤和虞超只得忍痛将不满4岁的儿子托给朋友照看。

2002年8月,虞超、褚彤在北京再次被绑架,送到北京团河的「北京法制中心」迫害。虞超因坚持炼功被毒打,他绝食绝水抵制逼讯、洗脑和暴力殴打,警察把他的身体呈大字形固定在木板上,不让他洗漱、上厕所,有时被迫弄脏了裤子,近5个月,虞超一直被捆在木板上,残酷的摧残并没有使他放弃自己的信仰。后来虞超、褚彤夫妇又被秘密转移,连家人都不知他们的去向。直到日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传出审判消息。

现在虞超的姐姐、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虞佳仍在监狱。虞佳2000年11月27日在家中遭警察绑架了,秘密审判后被非法判刑42个月,留下家中一个年幼的女儿和失业的丈夫。据明慧网2002年10月报导,当时褚彤的父亲因抵制单位的强制洗脑有家难回,家中只剩下不修炼的褚彤的老母亲一人艰难度日。

一个令人羡慕的清华知识份子家庭就这样四分五裂了。熟悉他们的朋友为此感到非常痛心,特别是虞超、褚彤的儿子,2001年不满4岁时被迫与父母分离,如今更是无法团圆,其幼小心灵受到的伤害可想而知。

虞超、褚彤夫妇4岁的儿子虎虎 (明慧网)
(【大纪元1月13日讯】)
(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明心美文
相关文章:
  北京法院临时更换地点 秘审清华学子     (2004-01-12)
真实的故事:一个清华之家经受的巨大苦难     (2004-01-10)
清华博士生遭国安绑架 在美亲人吁营救     (2003-07-12)
清华学员 -- 袁江     (2003-04-30)
清华学员 -- 刘文宇     (2003-04-29)
清华学员 —— 王欣     (2003-04-29)
更多专题:
科学新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