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四千弟子华府交流心得 李洪志先生莅临
·胡锦涛原来是个很本份很老实的孩子(多图)
·多国法轮功学员纽约交流心得 李洪志先生莅临会场演讲
·亚洲周刊:中国官方怎样监视你的网络个人信息
·法轮功聚会多伦多 李洪志先生出席(图)
·张杰连:美飓风神奇转向 三件事改变了历史
·法轮功创始人亲临旧金山交流会给学员讲法
·华邮:凤凰卫视与中共关系千丝万缕

本类推荐新闻

·全球抵制奥运升级 多国领袖拒开幕式(多图)
·终于找到了答案!一位大陆女留学生的难题
·章天亮:在自由社会撒谎还是小心为上(图)
·大连夫妇:大陆的演出没法和神韵晚会比
·神韵轰动世界 大陆公民企盼神韵到中国演出
·林希翎:神韵晚会绝非人之境界所能为之
·连看五场《圣诞奇观》:那分明是神的召唤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谴中共活摘器官 国际联盟蓄势待发
·加拿大调查团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图)
 

您的位置:首页>>时事新闻>>海外>>

旧金山奥运火炬手退出 各方如临大敌(图)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8-04-09 作者:记者周容旧金山报导
 
【宇明网】

北京奥运火炬4月8日才到旧金山,据CBS报导,已有火炬手宣布退出 。旧金山火炬传递发言人David Perry对其他火炬手是否会这样做表示担心。图为在法国传递时,火炬手之一法国前网球手Arnaud Di Pasquale手持已熄灭的奥运火炬,茫然若失。(AFP)

北京奥运火炬4月8日才到旧金山,据CBS报导,已有火炬手宣布退出。旧金山火炬传递发言人David Perry对其他火炬手是否会这样做表示担心,他表示这些火炬手都是自愿的。目前火炬的踪迹严格保密,旧金山各方人马已如临大敌。4月7日更发生抗议北京奥运火炬来美的支持西藏自由的人士,爬上金门大桥悬挂抗议横幅。

中共践踏人权 示威者计划沿途抗议

旧金山是北京奥运火炬来美的唯一一站。抗议者正在计划沿着六英里长的火炬传递路线,抗议中共在西藏的屠杀,和中共支持在达尔富尔进行的群体灭绝罪行。目前已有5,500人向有关方面登记参加抗议活动,抗议达尔富尔屠杀的团体有数千人,而抗议中共在西藏屠杀的团体将有1万人左右。

旧金山市议会通过了决议,敦促市民因中共未能保障人民的基本自由,用“警告和抗议”来面对北京奥运火炬。现在人权组织预计将有上千人沿途抗议,抗议者包括著名南非主教图图,和著名好莱坞明星理查基尔。

谴责中共支持进行群体灭绝的苏丹政府的标语广告已张贴在旧金山的公交车上。在上周五出版的418,000份《旧金山纪事报》中,夹带了免费的纸板,上面写着:“中共:熄灭在达尔富尔的群体灭绝火焰。”

旧金山湾区反对达尔富尔群体灭绝联盟将在举行奥运火炬仪式的附近举行集会,另外还将沿途进行抗议。抗议中共支持缅甸军政府屠杀的湾区缅甸民主联盟的团体也将参加抗议。

旧金山视奥运火炬接力如烫手的土豆

旧金山市长纽森表示,因巴黎发生奥运火炬被阻事件,伦敦也发生大规模抗议,在旧金山进行火炬跑步时,路线可能会改变。纽森说,巴黎和伦敦发生示威者夺取火炬,和用灭火器灭火炬的做法,让我们在做决定时将这些因素考虑进去。纽森表示,现在跑步路线已经缩短到6英里,火炬开幕式和闭幕式也缩短到不到20分钟。《旧金山纪事》报形容奥运火炬接力已成为旧金山烫手的土豆。

奥运火炬作为北美唯一停留的一站,来自全美各地抗议人士纷纷来到旧金山,抗议中共在西藏、缅甸和达尔富尔的行径。星期一在金门大桥上悬挂抗议横幅的自由西藏学生组织计划今后几天采取类似的行动。该组织北加州协调人Thupten Tsering表示,我们没有阻止火炬接力的计划,但是我们无法阻止任何个人这样做。

旧金山警方担心警力不足

因中共在西藏枪杀藏民引起极大的民愤,预计会有近万人前往抗议中共火炬。尤其在发生了北京奥运火炬在巴黎出现5次被熄灭的情况下,旧金山警方就能否保障火炬安全表达了严重的担心。

据《洛杉矶时报》的报导说,通常,奥运会是庆祝奥林匹克精神的时刻,但这次却演变成因中共政权的迫害而导致大规模的抗议。旧金山警方发言人吉腾斯表示,我们有非常多的担心,我不想指明是哪些担心,但是从安全方面来讲,这是无法控制的路线,出事的机会很多。

市长纽森6日与中方人员会面后,要求旧金山警察不能请假。加州公路巡警将到场。联邦调查局人员也要待命。

旧金山官员预计将有6,500名抗议者。警方希望进行火炬接力路线的宽敞的Embarcadero大道可以使抗议者远离火炬。加州公路巡警将乘坐摩托车、汽车,和步行来帮助警方让火炬队伍向前移动。

目前,火炬主办方急于脱身,将原来的8英里路线缩短为6英里。

中共领馆将奥运政治化 幕后操控

每当有中共官员出访时,中共都会组织留学生等前往欢迎,并派大巴士专门接送。这次北京奥运火炬来旧金山也不例外。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日前在旧金山的领馆为执行北京的政治任务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当地亲共团体动员所有可以动员的人前往支持火炬。中领馆并下令,只要是能煽动爱国情绪的字眼,都可以写在标语上。

中领馆要求亲共人士尽早赶到活动现场抢占有利的位置,并提供酒店房间供这些人士待在旧金山,以便一早抢占欢迎仪式上的位置。中领馆一再向这些团体叮嘱,如果邀请其他人前往欢迎火炬,千万不要说是中共政权组织的这些活动。

火炬传递分裂旧金山华人社区

据路透社报导,旧金山是全美华人人口最多的城市,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已造成当地华人社区分裂。旧金山华人社区对于火炬通过该市意见分歧。

伯克利大学客座教授Xiao Qiang表示,奥运火炬为人们的请愿活动提供了理想的机会,在西藏发生的事件更是如此。奥运火炬不可避免的成为所有抗议人士向中共表达信息的聚焦点。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又一次天安门震撼(图)
·奥运火炬熄灭 中共外交部掩盖
·英国自民党领袖呼吁首相抵制北京奥运
·加拿大总理将不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
·世界上又一位总统宣布不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图)
·BBC报导这消息速度太快(图)
·日本宣布:皇室成员将不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
·全球抵制奥运升级 多国领袖拒开幕式(多图)
·韩数学院长拒绝传递北京奥运火炬
·加国家邮报社论:奥委会应考虑更改奥运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