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四千弟子华府交流心得 李洪志先生莅临
·胡锦涛原来是个很本份很老实的孩子(多图)
·多国法轮功学员纽约交流心得 李洪志先生莅临会场演讲
·亚洲周刊:中国官方怎样监视你的网络个人信息
·法轮功聚会多伦多 李洪志先生出席(图)
·张杰连:美飓风神奇转向 三件事改变了历史
·法轮功创始人亲临旧金山交流会给学员讲法
·华邮:凤凰卫视与中共关系千丝万缕

本类推荐新闻

·全球抵制奥运升级 多国领袖拒开幕式(多图)
·终于找到了答案!一位大陆女留学生的难题
·章天亮:在自由社会撒谎还是小心为上(图)
·大连夫妇:大陆的演出没法和神韵晚会比
·神韵轰动世界 大陆公民企盼神韵到中国演出
·林希翎:神韵晚会绝非人之境界所能为之
·连看五场《圣诞奇观》:那分明是神的召唤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谴中共活摘器官 国际联盟蓄势待发
·加拿大调查团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图)
 

您的位置:首页>>时事新闻>>海外>>

CNN称言论对共不对华人 中共继续愚民煽仇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04-17 作者:
 
【宇明网】

 
CCN网站视频,主持人卡弗蒂在节目中(截图)

美国电视新闻网CNN时事评论员杰克·卡弗蒂(Jack Cafferty)和CNN分别在4月14日和15日就日前卡弗蒂发表的侮辱性言论做出正式声明表示,卡弗蒂所称的“一群蠢汉和暴徒”指的是中共政权,而非中国人民,并向中国人民道歉。不过今天的中国喉舌新华网在报导CNN的声明时否认CNN道歉,在头条报导中共外交部要求道歉,继续欺骗中国民众,煽动仇恨。

CNN在转播4月9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时,主持人卡弗蒂说中国制造的商品都是“垃圾”,并有“过去五十年就是那同一帮蠢汉和暴徒”之说。连日来引起华人强烈不满。并同时被中共媒体利用来大肆煽动民族主义情绪。

中国问题专家张杰连指出,叫嚣“杀20万换20年稳定”、在当年东南亚排华华人受凌辱和杀戮时一言不发的中共,此时却“挺身而出”,用意再明显不过,根本不是为中国人民,而是利用民族主义这根救命稻草,为自己解脱国内、国际上面临的危机和困局。

他指出,中共鼓动民族主义,把民众对中国和中华民族的热爱窃取、诈骗为对它的热爱,把自己的斑斑劣迹受到的国际谴责转嫁到民众身上。他呼吁民众彻底分清中共与中国,抛弃中共,真正热爱中国。


CNN:言论针对中共 向人民道歉

美国时间4月14日,卡弗蒂在时事栏目中澄清说,对于他此前所说的“蠢汉和暴徒”,他指的是中国政府,而不是中国人民。

CNN于4月15日也发表声明说,“不论是卡弗蒂先生本人,还是CNN,都无意冒犯中国民众;在这里,我们愿向受到此言论影响的人们道歉。”("CNN would like to clarify that it was not Mr. Cafferty's, nor CNN's, intent to cause offense to the Chinese people, and [CNN] would apologize to anyone who has interpreted the comments in this way.)。

CNN声明说,评论是对“中国政府而非中国人民”,声明还表示,“多年来卡弗蒂曾对包括美国政府及其领导人在内的很多政府发表过批评性言论”。

中国问题专家张杰连表示,如果卡弗蒂的话是针对中国民众,人们都不会认同这种不当言论。因为本来那些狂热者不能代表整个华人群体,而且是受中共利用的。现在卡弗蒂和CNN明确了针对事件背后的罪魁祸首中共,是非常准确的。

新华网报导否认CNN道歉 继续报导要求道歉 煽动仇恨

在CNN主持人卡弗蒂14日(周一)做了澄清后,中共外交部在15日(周二)要求CNN作出道歉。CNN在15日发表声明回应并道歉,并在16日的文章中质疑中共外交部是否看到了卡弗蒂的声明。

在今天(中国时间4月17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在头条文章刊登中共外交部16日再次要求道歉的报导。报导说,刘建超指出,CNN在15日发表的声明中“未作出任何道歉”。中共采用一贯的单向宣传手法,欺骗老百姓,煽动民族主义情绪,煽动仇恨。

中共利用CCN言论煽动民族主义

4月9日,CNN在转播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时,主持人卡弗蒂说中国制造的商品都是“垃圾”,并说“过去五十年就是一帮蠢汉和暴徒”。此话引起华人强烈不满。

有人成立了一个“反CNN”网站,专门收集和讨论西方媒体的有关“不实报导”。同时“做人不能CNN”成为中国网络上的流行语。

中共喉舌媒体不失时机地转载这些言论,对包括CNN在内的西方媒体展开一轮舆论攻势,诋毁西方媒体对中共血腥镇压西藏的报导。最近几天中共喉舌媒体充满了对西方政要和媒体的攻击甚至谩骂,与在海外利用学生会特务组织鼓动学生集会相呼应,民族主义情绪达到高潮。

15日中共外交部说,卡弗蒂的言论反应了他对中国的“无知和敌意”,并要求CNN和卡弗蒂向中国人民道歉。

张杰连表示,视中国人民生命如草疥的中共此刻“英勇现身”,目的根本就不是为了“中国人民”,“中国人民”只是个幌子,真实的目的是为了中共自己。

转移矛盾 为危机解套

自3月14日中共在西藏开枪血腥镇压抗暴的西藏民众以来,国际上谴责声浪日益高涨,包括德国、加拿大、捷克、波兰、巴西等多国领导人在内的国际政要、著名运动员、人权机构将抵制奥运开幕式;奥运火炬在各国受到大规模抗议。中共赖以粉饰繁荣、维护不合法政权的“盛会”变成“滑铁卢”。

此外,中国股市、房市暴跌,经济面临巨大危机;中共迫害民众造成巨大社会矛盾,民众抗争不断;加上民众退出中共的人数迅猛增长,使中共迈向解体。

张杰连说,在这样的情势下,中共此时的“挺身而出”,用意再明显不过,就是利用民族主义这根救命稻草,为自己解脱国内、国际上面临的危机和困局。

他表示,中共曾经叫嚣“杀20万换20年稳定”,在当年东南亚排华华人受凌辱和杀戮时中共曾经一言不发;此外当2006年3月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惨案在国际社会曝光时,中共不仅对国际的谴责持续“龟不出头”、甚至外交部竟从自己的官方网站删除它自己发言人有关否认活摘器官的言论。这个连人民生命根本不在乎的政权,怎么可能关心中国人民是否感情受伤害?

中共窃取、诈骗人民对中国的爱

张杰连还说,CCN记者所说“过去五十年就是那同一帮蠢汉和暴徒”,很显然解读为中共窃取中国后建政50年来的统治让全世界的中国人蒙受耻辱。

他指出,中共不但窃取了中国,破坏了中华传统文化和人伦,还通过无孔不入的政治宣传,把党和国家的概念混淆、捆绑国家和人民,藉此把中国民众对中国和中华民族的热爱窃取、诈骗为对它的热爱。

他认为,中共煽动民族主义,把自己的斑斑劣迹受到的国际谴责转嫁到民众身上,让民众在前台呐喊,中共则在背后窃喜。

“热爱中国、关心受害的人民、抛弃中共”

张杰连呼吁人们彻底分清中共与中国,“热爱伟大的中国、中华民族的5000年文化、关心那些为了基本人权和信仰自由而遭受中共蹂躏和残害的中国民众,彻底抛弃邪恶的中共。”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成都留学生: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图)
·英媒披露中共秘密警察参与迫害法轮功
·美众议员:北京奥运将成为世界的耻辱
·印度拒绝北京施压 称流亡藏人可以示威
·美欧国会议会压倒性决议谴责中共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案 谴责中共镇压西藏
·中共北京奥运巴黎熄火影响空前 美法英领袖发声
·北京奥运烫手 好莱坞大明星也杯葛
·惊心动魄5秒钟 奥运火炬手展示支持西藏自由旗帜
·再有一名印度选手取消邪火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