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四千弟子华府交流心得 李洪志先生莅临
·胡锦涛原来是个很本份很老实的孩子(多图)
·多国法轮功学员纽约交流心得 李洪志先生莅临会场演讲
·亚洲周刊:中国官方怎样监视你的网络个人信息
·法轮功聚会多伦多 李洪志先生出席(图)
·张杰连:美飓风神奇转向 三件事改变了历史
·法轮功创始人亲临旧金山交流会给学员讲法
·华邮:凤凰卫视与中共关系千丝万缕

本类推荐新闻

·全球抵制奥运升级 多国领袖拒开幕式(多图)
·终于找到了答案!一位大陆女留学生的难题
·章天亮:在自由社会撒谎还是小心为上(图)
·大连夫妇:大陆的演出没法和神韵晚会比
·神韵轰动世界 大陆公民企盼神韵到中国演出
·林希翎:神韵晚会绝非人之境界所能为之
·连看五场《圣诞奇观》:那分明是神的召唤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谴中共活摘器官 国际联盟蓄势待发
·加拿大调查团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图)
 

您的位置:首页>>时事新闻>>海外>>

惊心动魄5秒钟 奥运火炬手展示支持西藏自由旗帜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04-10 作者:
 
【宇明网】

 
参加在旧金山举行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Majora Carter,在火炬传到她手上时,打出了支持西藏自由的旗帜。( 摄影:洪芳/大纪元)

北京奥运火炬于9日在旧金山传递时,再次遇到数以千计民众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在火炬传递途中,印有五环手铐的T恤衫、传单和展板,以及各种抗议旗帜随处可见。当天至少有5名火炬手退出了传递;而火炬在传递途中则出现惊心动魄的5秒钟,旧金山的奥运火炬手之一,Majora Carter在火炬传递到她手上的那一刻,从衬衫袖子里抽出并展开一面支持西藏的小旗帜……

41岁的Majora Carter接受采访时说,此刻,中共武警马上对她施以颜色;“他们把我拉出了火炬手的队伍;随后旧金山警官将我推到了路边。”

Majora Carter表示,她感到很可怕,作为一个美国公民的言论自由和支持其他被压制民众的权利被严重侵犯;但更令她忧虑的是西藏和中国的人权问题。

她说:“问题是如果我们是在西藏或中国,我可能会被杀害或暗杀。至少在这里我是被推倒人群里。我没有被杀害或折磨或类似的遭遇。这就足以让我想到,还有那么多需要做的对于那些世界上在自己国家受到压制的人们。”

Majora Carter是一名艺术家,她积极推动环境保护。并将精力投入在改善她的家乡纽约布朗克区。她目前是保护南布朗克区组织的创始人。她坚信改善环境和地方经济可以改善人们的健康,解决贫苦问题。她是应奥运会赞助商之邀做火炬手。

Majora Carter说,以前她不是非常了解西藏的事情,几天前才做此决定。“当我发现和了解那里正在发生的人权迫害,作为一个热爱自由的美国公民,我觉得我无法不为他们举起他们的旗帜。”

当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路线直至开前仍烟雾重重,外界无法得知真实路线,而开幕式没有美国官员出席,第一棒火炬手拿过火炬后,直接去了位于起跑点一旁的仓库。外面媒体、人群不断猜测:难道火炬是在仓库内长跑接力?

火炬在此仓库停留约半小时期间,从仓库里在不同时间开出不同车辆;更使外界对火炬如何传递揣测不定。有火炬手事后透露,包括Majora Carter在内的其他火炬手被装上一辆车,行驶到旧金山市区,远离原长跑路线的Van Ness大道一段后,才被放下车来进行长跑。

在Van Ness和Chestnut街交口处,轮到Majora Carter与另一位火炬手接棒。她便在接棒的一刻,从衣服袖子里拉出一条西藏的雪山狮子旗;历时五秒钟,她这一个行动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也成为西藏自由支持者心目中的英雄。当她到达Justin Herman Plaza的时候,她马上被西藏自由支持者所包围,并给她带上代表敬意的哈达。(http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再有一名印度选手取消邪火接力
·国际风云突变 中共北京奥运雪上加霜(图)
·旧金山奥运火炬手退出 各方如临大敌(图)
·又一次天安门震撼(图)
·奥运火炬熄灭 中共外交部掩盖
·英国自民党领袖呼吁首相抵制北京奥运
·加拿大总理将不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
·世界上又一位总统宣布不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图)
·BBC报导这消息速度太快(图)
·日本宣布:皇室成员将不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