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毛泽东遗言曝光 担心死后鞭尸
·毛泽东与他的15个女人(图)
·温家宝怒喊有内鬼!一个非常令人震惊的内幕
·胡锦涛黄海险遭不测
·中央书记处内斗激化
·胡锦涛廿天内连发五令控军权
·张杰连:蒙面杀手曾庆红要害胡锦涛

本类推荐新闻

·一位特级太子党谈真实的父亲(多图)
·“人民圣殿教”集体自杀的鲜为中国人知的惊人真相(图)
·中共密件爆太湖冤魂事件 安阳灵异案震惊中央
·十七大权斗焦点:争夺政法委
·张杰连:天津高官宋平顺是自杀 还是被政治灭口
·吉林男子:我姐夫移植了法轮功学员的肝(图)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修订版(中文)
·一个特务的自白
·【内幕】陈至立非洲法庭应讯全程实录(图)
·张杰连:蒙面杀手曾庆红要害胡锦涛
 

您的位置:首页>>时事新闻>>大陆>>秘闻内幕>>

得罪江势力 《亚洲周刊》遭封杀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03-14 作者:
 
【宇明网】

二零零七年底,总部设在香港的《亚洲周刊》接获通知,从今年元月开始起将不能在大陆接受订阅。有关《亚洲周刊》被封杀的原因,最新一期香港《前哨》杂志披露,可能和该刊揭发李长春等江派势力腐败案件有关,最终导致中宣部下令封杀。

近年来,中共高层腐败案例日益增多,也给被外界视为立场较为亲共的《亚洲周刊》提供越来越多的素材。3月号的《前哨》报导指出,李长春、贾庆林、韩正等人是扼杀《亚洲周刊》的杀手,因为他们都被《亚洲周刊》揭发过丑闻。

揭发河南爱滋病事件 李长春怀恨报复

其中2007年9月,十七大召开前的敏感时期,《亚洲周刊》第36期发表了一篇署名孔庆仁的文章《河南艾滋疫情元凶曝光隐瞒疫情升官发财》,矛头直指河南爱滋病的罪魁祸首之一李长春。文章指:‘河南省政府九十年代推行“血浆经济”造成上百万人感染爱滋病毒、数万人因此死亡,不是天灾是人祸,肇事官员刘全喜、刘学周等欺上瞒下,主政领导李长春、黄晴宜、陈全国等却包庇纵容、隐瞒疫情,成为艾滋疫情一发不可收拾的罪魁祸首。但这些人没有受到处罚,反而升官发财,而奋起抗击艾滋的高耀洁、王淑平等人却屡遭打压,突显中国政治权力的结构性危机。’

前哨报导指出,自2004年底,原河南省纪委四位委员一直坚持控告李长春在担任河南省长,省委书记期间严重赎职,造成疫情蔓延。中共政治局常委派贺国强、王刚分别与控告李长春的四位前纪委官员至少会晤三次,要求不要把事情扩大。但《亚洲周刊》的这篇报导无疑是将李长春的丑事给揪了出来。据闻李长春看完后对此文非常恼怒,一直要怀恨报复。

另外,《亚洲周刊》还揭露过贾庆林有私生子,韩正涉及上海的腐败等问题。

十七大后秋后算帐

前哨指,《亚洲周刊》对李长春、贾庆林、韩正等人的揭发,都是在中共为十七大人事进行激烈的权斗之时,看来,是有人抛出材料给《亚洲周刊》,将贾、李等的劣迹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使其后台江泽民难以保他们过关。

该文发表时,一位香港资深媒体人士也曾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对《亚洲周刊》敢于在十七大前揭露李长春感到颇有些惊讶,分析是因为高层有人想整李长春,估计李长春在十七大后位置不保。

但十七大正式名单出笼后,李长春、贾庆林榜上有名,据称是因为江泽民看到黄菊已死、陈良宇倒台,担心上海帮后继无人,就要求力保李、贾等人下才过关的。

李长春、贾庆林度过政治危机后,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李长春就下令中宣部封杀《亚洲周刊》。据香港明报消息,官方指定代订境外报刊的“中国图书进口及出口总公司”及“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表示,收到上级指示,08年起不再接受订阅《亚洲周刊》,并且将给订户退款,两公司也没有解释原因,仅强调这是全国统一的规定。

对于突遭封杀的原因,《亚洲周刊》香港编辑总部策划总监陈庆源曾表示,周刊近来对中国大陆政治、社会议题的报导,并没有特别尖锐的处理,也没有超越过去的尺度,纯粹是据实报导与评论。大陆订户无法续订,北京方面没有说明理由,他们也不做猜测。

李嘉诚红颜知己曾入股《亚洲周刊》

《亚洲周刊》属于香港明报集团,有报导指,该集团曾经多次派出高层(包括周刊)赴北京参与中宣部组织的中央党校新闻业务培训班,据称和中共关系较为密切,也因为这样,虽然该杂志属于综合性刊物,在封杀前,中共曾经允许它在内地公开发行,相反,类似《苹果日报》想要进军大陆就一直受阻。

有报导指,李嘉诚红颜知己周凯璇曾经入股《亚洲周刊》,并占有一半的股份。但后来因为周凯璇想要将杂志办成纯经济类刊物,但刊物总编邱立本坚持综合性的立场,双方意见不合,周凯璇担心得罪中共而退股。

前哨指,《亚洲周刊》今次的悲剧,是‘既亲共、又反共’矛盾的必然结果。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周永康工作总结四度遭否决
·江泽民被证实患重病
·两会期间的一个内部消息
·陈破空:毒饺风波 中共为何急于了结?
·李天笑 : 谁是艳照门幕后的黑手
·中共暗中审查出席奥运人士背景资料
·《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作者:毛「极度的自私」和「随心所欲」(图)
·胡锦涛:腐败势将断送中共
·一位特级太子党谈真实的父亲(多图)
·大雪成灾之黑幕──是天灾还是人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