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间谍/广告软件移除工具Ad-aware使用指南
·快速恢复系统:用ghost备份硬盘分区详解(图)
·推荐最安全彻底的全磁盘加密软件DCPP3.0(含教程)
·在线多引擎病毒扫描(图)
·清心加密信使 手把手教学之 -- 5分钟学会PGP短信(图)
·触目惊心!揭开QQ的发家老底
·微软正式把3721列为流氓软件,提供删除工具
·卡巴斯基、诺顿、Spybot等的手动升级方法

本类推荐新闻

·质疑腾讯声明:何为“动态文件名”技术?和病毒有何本质区别?
·触目惊心!揭开QQ的发家老底
 

您的位置:首页>>技术文摘>>系统安全>>

教程:使用绿色版火狐浏览器结合加密盘实现浏览无痕迹(图解)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7-12-09 作者:
 
【宇明网】

使用绿色版火狐浏览器结合加密盘实现浏览无痕迹

下载图解:用绿色版火狐浏览器结合加密盘实现浏览无痕迹(221KB)

(MD5校验码:bfaa213a4ad6a5d3838f0406aa934d7c   PortableFirefox_jiaocheng.zip)

如果把重要资料都放在加密盘里,那么使用痕迹擦除软件的作用,除了擦除一些常用软件的痕迹之外,主要就是擦除IE浏览器的缓存,也就是IE临时文件。可能有的系统使用了冰点这样的还原软件,看起来系统不会受到破坏,但是实际上所有的还原软件都无法清除使用痕迹,在系统意外崩溃,没有能够及时擦除使用痕迹的情况下,浏览器缓存可以被一些恢复手段恢复出来,这时只能借助未用磁盘空间擦除来清除这些残留痕迹。而还原软件又不允许擦除未用空间,强行擦除可能会导致系统瘫痪,从隐私安全角度看,还原软件有不小的局限性。

这里推荐的绿色版火狐浏览器,所有浏览时产生的临时文件都储存在绿色版的目录里面,不象系统注册表写入任何信息,不会向其它目录写入任何文件,如果把绿色版火狐放在加密盘里面,当加密盘关闭之后,所有的内容也就随加密盘消失,不会在本地留下任何浏览痕迹,也不需要特意擦除它的使用痕迹,仅仅在系统中留下了无关紧要的exe程序运行纪录(无影无踪可以清除)。由于绿色版设置为退出时清除火狐浏览器的缓存(简单删除),在结合破网软件使用时,也一定要放在加密盘里面来使用。

使用绿色版火狐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会节省擦除浏览器缓存的时间,举个例子,在使用IE打开很多网页浏览的情况下,IE缓存的文件会比较多,无影无踪擦除的时候花费的时间也比较多,而当使用绿色版火狐的时候,由于没有需要安全擦除的IE缓存文件,无影无踪直接会跳过缓存的擦除,这样累积下来会节省很多时间。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从销售监控系统技术人员口中获知的安全建议
·Skype将中国用户转向木马版本
·图解:活动硬盘数据恢复教程
·闪画图解教程:用PrvDisk创建加密磁盘
·AntiVir的病毒库升级
·免费高效的杀毒软件 AntiVir 使用图解
·间谍软件与自由门
·监控软件能够做什么?
·不上网卡巴斯基杀毒软件的病毒库拷贝升级法(图)
·请注意Gmail邮箱的一个严重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