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四千弟子华府交流心得 李洪志先生莅临
·胡锦涛原来是个很本份很老实的孩子(多图)
·多国法轮功学员纽约交流心得 李洪志先生莅临会场演讲
·亚洲周刊:中国官方怎样监视你的网络个人信息
·法轮功聚会多伦多 李洪志先生出席(图)
·张杰连:美飓风神奇转向 三件事改变了历史
·法轮功创始人亲临旧金山交流会给学员讲法
·华邮:凤凰卫视与中共关系千丝万缕

本类推荐新闻

·全球抵制奥运升级 多国领袖拒开幕式(多图)
·终于找到了答案!一位大陆女留学生的难题
·章天亮:在自由社会撒谎还是小心为上(图)
·大连夫妇:大陆的演出没法和神韵晚会比
·神韵轰动世界 大陆公民企盼神韵到中国演出
·林希翎:神韵晚会绝非人之境界所能为之
·连看五场《圣诞奇观》:那分明是神的召唤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谴中共活摘器官 国际联盟蓄势待发
·加拿大调查团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图)
 

您的位置:首页>>时事新闻>>海外>>

CNN道歉惊出中共一身汗(图)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04-17 作者:任百鸣
 
【宇明网】


CNN于4月15日发表声明表示,卡弗蒂的有关言论中所说的“他们”指的是中国政府而不是中国人民。声明还表示,多年来,卡弗蒂曾对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导人在内的很多政府发表过批评言论。声明说:“不论是卡弗蒂本人还是CNN都无意攻击中国人民。如果有人是这样理解他的言论,我们愿向他们道歉。”(CNN网站截图)

中共长期的刻意混淆党、国、政府、人民等基本概念,在需要时煽动中国人的“爱国”情绪转移危机,这里不讲什么大道理,给大家来个现实的例子。

以最新的CNN道歉事件为例,看一看CNN的道歉如何惊出中共一身冷汗。

4月17日新华网头版大标题“中方再次要求CNN就主持人发表攻击中国人民言论真诚道歉”,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方再次严正要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立即收回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做出真诚道歉。


(4月17日新华网截图)

怎么回事呢?原来,4月9日下午,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时,CNN进行全程追踪报导。据新华网称,主持人卡弗蒂在谈论中美关系时使用“辱华”词汇,称中国人是“一群五十年不变的呆子和暴徒。”

这下撞到枪口上了,外交部直接出面为“中国人民”“出头”,于是外交部“就CNN主持人发表攻击中国人民言论事向其驻京分社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 ,并“强烈谴责CNN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CNN立即成为了新华网攻击的靶子,举国上下,万箭齐发,看看新华网文章的标题,就是知道事态的确很“严重”。

例如:CNN主持人骂中国人是“呆子”;CNN煽动种族歧视算哪门子人权卫士;中国产品和CNN主持人谁是垃圾?;CNN主持人毒言辱华,无知还是无耻?;CNN主持人暴露种族歧视阴暗心理;全世界正义声音都应谴责卡弗蒂的纳粹言论;CNN主持人污华是美传媒界的耻辱。

按西方自由社会的规则,既然质问到人家头上了,人家就得解释给你听。

CNN于4月15日发表声明表示,卡弗蒂的有关言论中所说的“他们”指的是中国政府而不是中国人民。声明还表示,多年来,卡弗蒂曾对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导人在内的很多政府发表过批评言论。声明说:“不论是卡弗蒂本人还是CNN都无意攻击中国人民。如果有人是这样理解他的言论,我们愿向他们道歉。”

到此,“辱华” 事件已经很清楚了。就好像,张三拉着李四找王二开仗,王二明确告之骂的是张三,与李四无关,如果李四误解了,愿意给李四道歉。你说这时张三该怎么反应?按人之常理:好呀,你原来是骂我呀,那就向我张三道歉,否则我张三跟你没完。

可是,中共张三的表现却如此反常:你原来是骂我,我没意见,咱政府不生气,也不会抗议,也不要你道歉。但你必须再次给李四道歉,不要再说骂的是我了,这影响李四的情绪发挥,你就承认骂的是李四不就结了嘛,这是你们之间的事,千万别把我从后台纠出来。

当然,中共自有一套官方语言,外交部发言人姜瑜称,CNN在15日发表的声明中,“把矛头转向中国政府,企图挑拨中国人民与政府的关系”,所以“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接着又上升了一个更高的全人类的高度,称此言“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也是对全人类良知和公理的挑战。”。

这能对得上号吗?但怎么胡说,就是不说是对中国政府的“诬蔑”。最后,又反覆强调中国人民的“不可欺,不可辱”的气节之后,再次要求CNN“向全体中国人民做出真诚道歉”。

在这里,外交部作为政府部门,在完全确认有媒体是在“诬蔑”、“挑战”中国政府时,为什么缩成一团,语无伦次,不仅不敢以政府的名义抗议,而且还不敢让CNN向中国政府直接道歉,只是祥林嫂一样的反覆嘟囔着向第三方的中国人民道歉,这事怎么这么奇怪,中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雅量”。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在煽动中国人的民族情绪时,中共是一定要躲藏起来的,这样才能把外界谴责中共的言行转化成“反华”、“辱华”以及诬蔑“中国人民”等点火柴。中共一露陷,“爱国”戏就唱不下去了。

所以这次意外的被CNN挑明,处境极其尴尬,但是为了让中国人民为中共自己的孽债买单,中共只能装傻,力求让中国政府淡出,可怜的中国同胞就是这样被中共在后面阴狠的推上去做挡箭牌。

但是这事,中共确是演砸了,“中国人民”等不来CNN的“真诚道歉”,中共怎么办,而且看来越道歉中共越被动。于是,中共开始脱身,有文章出来圆场,“卡弗蒂习惯采用先发制人、粗鲁的风格主持节目,他总是存心刁难以便引起争论,这样做是为了提高他的节目收视率。”

对中共如此愚弄中国人民,唯有退党、退团、退队,加入三退大潮,乃为不受其辱且自尊自爱的最佳“爱国”方式。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CNN称言论对共不对华人 中共继续愚民煽仇
·成都留学生: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图)
·英媒披露中共秘密警察参与迫害法轮功
·美众议员:北京奥运将成为世界的耻辱
·印度拒绝北京施压 称流亡藏人可以示威
·美欧国会议会压倒性决议谴责中共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案 谴责中共镇压西藏
·中共北京奥运巴黎熄火影响空前 美法英领袖发声
·北京奥运烫手 好莱坞大明星也杯葛
·惊心动魄5秒钟 奥运火炬手展示支持西藏自由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