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四千弟子华府交流心得 李洪志先生莅临
·胡锦涛原来是个很本份很老实的孩子(多图)
·多国法轮功学员纽约交流心得 李洪志先生莅临会场演讲
·亚洲周刊:中国官方怎样监视你的网络个人信息
·法轮功聚会多伦多 李洪志先生出席(图)
·张杰连:美飓风神奇转向 三件事改变了历史
·法轮功创始人亲临旧金山交流会给学员讲法
·华邮:凤凰卫视与中共关系千丝万缕

本类推荐新闻

·全球抵制奥运升级 多国领袖拒开幕式(多图)
·终于找到了答案!一位大陆女留学生的难题
·章天亮:在自由社会撒谎还是小心为上(图)
·大连夫妇:大陆的演出没法和神韵晚会比
·神韵轰动世界 大陆公民企盼神韵到中国演出
·林希翎:神韵晚会绝非人之境界所能为之
·连看五场《圣诞奇观》:那分明是神的召唤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谴中共活摘器官 国际联盟蓄势待发
·加拿大调查团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图)
 

您的位置:首页>>时事新闻>>海外>>

最高警戒 奥火印度传递场面冷清 火熄两次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04-17 作者:
 
【宇明网】

在印度安全部队高度戒备下,在藏人的抗议声中,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下午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总统府前大道的接力传递仪式落幕。但也由于北京要求确保火炬安全的压力,印度当局一切从简,整个火炬接力队的组织和传递过程显得极为草率,火炬甚至在起点就熄了两次。

这项已缩短距离的两点三公里传递活动中,布置了总计约两万名安全部队人员。在场的安全人员远较获准进入传递区的学童和挑选过的观众为多,场面冷清。

火熄灭两次

据中央社报导,在摄氏45度的烈日酷暑下,从当局预订的下午三时三十分,延至下午四时四十五分,才见火炬队伍从总统府大道的起点出现,但在起跑五十公尺后,第一棒印度火炬手的火炬突然熄火,以致在交给第二棒时,无法点然第二棒的火炬,包括负责照顾火炬的北京特警队员等约五十人的接力队伍都呆在路当中,直到临时补上第三支火炬后,才点燃第二棒火炬。

但第二棒火炬手也是才跑了约二十公尺后,手上的火炬又熄减。不过,特警队已有准备,立即又补上第三支火炬点然。当天烈日高照,并没有起风,北京奥运火炬火炬燃而无力,接力队伍杂乱,北京特警队员在整个接力队伍中活动频繁,似乎火炬是由他们主导传递,印度火炬手就只是拿个火炬,跑个几步路,就交棒给下一个,整个过程给予人一种草率的感觉。  

不过,在下午五时四十五分左右,奥运火炬传递到终点站印度门,全程宣告平安落幕后,印度当局总算是松了口气,也履行了向北京确保火炬传递过程安全的承诺。一位高阶警官笑着对记者群说,可以向北京交待了,这个礼就看北京怎么还。 

场面冷清

今天从主权大道到印度门短短路径,为严防西藏流亡组织抗议火炬的传递,却是里里外外部署了约两万名安全部队严阵以待,将火炬传递路径两旁防卫得像是钢铁大道一般。 

在接力路线两旁欢迎火炬抵达的只有少数挥舞着中国国旗的中国侨民,以及数十名经过印度政府挑选的学生,人数与现场的军警不成比例,场面冷清。藏人虽企图穿透封锁线,但都被印度军警成功隔离,约有一百八十人被捕。   

抗议不断

北京奥运火炬在新德里接力起跑之前,上午十一时左右,在主权大道东北方约九公里的印度国父甘地陵园,位于国际知名古迹红堡外围,西藏流亡组织也举行了自己的“非暴力抗争”火炬和平传递活动。西藏流亡组织表示,西藏非暴力火炬意义旨在象征藏人为争取基本自由的非暴力抗争本质,以及坚持谋求以谈判永久解决西藏问题。

据流亡组织主办单位“西藏团结委员会”表示,流亡组织的火炬手约有五十人,包括藏人和支持藏人的印度人,传递过程中并没有受到警方的阻扰。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结束的同时,西藏流亡组织的火炬也抵达终点市区中心的天文台公园,距离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终点印度门仅约二公里距离。

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警察已经拘禁了45名西藏抗议者,其中有 9名女性。有抗议者因试图冲进在孟买的中国领事馆而被捕。

印度有10万流亡藏人,西藏流亡政府以及达赖喇嘛也以印度北部的达兰萨拉作为基地。

自从3月份西藏爆发抗议以及骚乱以来,印度每天都有流亡藏人组织的示威活动,中国驻新德里大使馆也曾遭到冲击。

在火炬抵达印度前,已经有上千人在新德里举行了抗议活动。印度前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参加了新德里西藏人举行的火炬传递,以示对中国抗议。

奥运火炬传递之前,西藏流亡政府呼吁,针对北京奥运火炬在印度传递所发起的抗议活动,应以“非暴力”方式进行,并避免使印度政府为难。

(组图:藏人抗议镇压,并同时举行了自己的“非暴力抗争”火炬和平传递活动。(AFP/Getty Images))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CNN道歉惊出中共一身汗(图)
·CNN称言论对共不对华人 中共继续愚民煽仇
·成都留学生: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图)
·英媒披露中共秘密警察参与迫害法轮功
·美众议员:北京奥运将成为世界的耻辱
·印度拒绝北京施压 称流亡藏人可以示威
·美欧国会议会压倒性决议谴责中共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案 谴责中共镇压西藏
·中共北京奥运巴黎熄火影响空前 美法英领袖发声
·北京奥运烫手 好莱坞大明星也杯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