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flash软件电影音乐网摘幽默绘画校园挚友我们的故事文化科学奇谈海外新闻法网恢恢论坛悄悄话

实时加密代理列表(荐)
动态网加密代理列表
支持SSL连接的海外匿名代理列表
突破域名劫持固定访问本站
[绝密电影] 海外公布的绝密电影……
[奇书、禁书下载] 珍藏!

:::推荐文章:::

[幽默]讽刺喜剧大师卓别林轶事
名画欣赏:天使报喜(多图)
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下)hot!
明心美文:"给他一个希望”
刘颖:把江泽民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纪实文学:"追查国际”在行动─"魏星艳案件”追踪调查(五)
一个北大留学生的人生经历(下)
大陆作家杜导斌:良心不许我再沉默
【震撼强文】新世纪红朝第一谎言
惊天黑幕:"中南海事件”背后的阴谋
龙延:中国民众的和平非暴力不服从运动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看孙志刚事件
善良的网友:就是被抓我也要发这个帖子
精彩推荐 七月巨献:这个时代因为法轮功而辉煌
包谷:我为什么不能保持沉默?

更多推荐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新闻周记

「加强执政能力」文件出台经过

发表日期:2004-10-14

双击鼠标滚屏
 
【宇明小站】

据争鸣杂志10月刊披露,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讨论稿,是滕文生、虞云耀、李铁林三人执笔起草的,经刘云山、王刚审核,再交曾庆红拍板。该讨论稿修改了七十五处,有争议点三十二处。中央政治局讨论后决定:「凡有争议之处,暂搁置,待执行过程中再补充修订」。也就是说,不许争论,必须执行。

胡锦涛的发言稿是由江的笔杆子执笔起草,最后由曾庆红拍板敲定。

九月十九日,四中全会最后一天,审议表决曾庆红定稿的《加强执政能力》时,在一百九十四名中央委员、一百五十二名候补委员中,有三十七票弃权、二票反对,通过。

投弃权票的原因非常切中要害:认为该《加强执政能力》欠缺一个总结和交待: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问题出在什么地方?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如何保证该决定得到落实?

在九月十七日、十八日二个上午的四中全会大组讨论中,共提出有关执政问题一百八十二条意见,都集中到执政基础、执政能力、共产党自身建设、社会主义社会制度存亡、党和人民的关系、党面临压力和危机等六大问题。

会上,有的中央委员直指江泽民控权的十五年,尤其是最近五年,是官场腐败最泛滥、社会贫富二极最分化、国有资产流失最严重、社会抗争活动最激烈、社会治安秩序最恶劣、道德风气文化最堕落。

会议讨论了大会发下的议题,其中争议最为激烈的有:

1、关于党政军和国家事业、司法系统干部、职工退休年龄的修改;

2、关于党政军和国家事业、司法系统副省部级以上干部家属子女在外国学习、进修、定居,动员回国工作;

3、关于县、处级以上干部公开、公布经济来源、拥有财产,接受党内外质询要求;

4、关于干部要上报拥有超标国家福利津贴住房及用非市场价格换取的住宅,包括以家属名义持有者;

5、关于干部在非工作、公事时间、例假日,一律不准动用专车,如动用,要按市值支付车资、司机薪酬;

6、关于地方主义、宗派主义在党内活动的情况;

7、关于各级纪委隶属向上一级党委、上一级纪委负责,并接受领导;

8、关于县处级或以上党委换届选举或改选,采取党代会提名,上报上级党委覆核,以不少于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产生;

9、关于国有企业党政领导干部、管理层享有企业产权股份合法性问题;

10、关于在本地区(省、市)担任党委、政府、人大正职职务以二届为限;

11、关于县处级或以上干部,凡搞婚外情、进出色情场所,经核实,一律开除公职;

12、关于虚报工作业绩,扣压社会抗争活动事件,重大工业、交通、社会事故,经核实,一律开除公职,情节严重造成危害性,追究法律责任。

胡锦涛在参加东北大组、华南大组、西南大组的讨论时,说:本届中央政治局,在正常情况下,对执政党改革的具体内容要落实,这是政治改革重心,自身不改革、不进步,政治改革还是一句空话。 (据人民报,有改动)

(加密访问宇明小站 https://ym04.4irc.com)

[宇明论坛hot!] [悄悄话] [加密访问悄悄话]

相关专题:
突破信息封锁
科学新见
[震惊] 天安门"自焚”是一场骗局?
聚焦法轮功
相关文章:
  「加强执政能力」文件出台经过     (2004-10-14)
西班牙世界报:本.拉登躲藏在中国     (2004-10-12)
夏文思:江泽民过高估计自己     (2004-10-11)
社科院称贪官外逃万余人 携款八千亿     (2004-10-09)
中共不敢公布的二份文件     (2004-10-09)
江泽民提交请辞信之后的二十天里     (2004-10-08)
更多专题:

明心美文
重大女生遭警察强
江泽民海外被起诉
香港政治风暴
SARS疫情追踪
国内媒体谎言揭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800*600
Copyright(C)2003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