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排行

·发生在辽西的一些怪事
·就为一句话 我一直跟他到现在(图)
·陈破空:如何看待中共党内的权力斗争?
·曾铮:“愚公移山”故事背后的内涵与最安全的维权方式
·记住“天灭中共”吧!高智晟:中共没有资格平反「六四」
·美国大罢工——央视适得其反的渲染
·陈娟:不是你要搞政治,是政治要搞你
·曹长青:中共暗中支持恐怖份子

本类推荐新闻

·口是心非的虚伪 中共:“不要将奥运会政治化”
·曾节明:达尔富尔问题为何远比中国人权问题更受国际关注?
·曾节明:演艺人杯葛奥运为何效应大?
·新唐人《热点互动》:城管打死人的思考
·新唐人《热点互动》:“最牛县委书记”是怎样练成的?
·宁为“最后一课” 法大教授堂上讲六四
·南京大屠杀,该不该被纪念?
·陈西:一位福建偷渡客的信——用脚投票
·中外请愿(上)
·一个少女的美国梦
 

您的位置:首页>>宇明网摘>>民主人权>>

中南海里没有人能站出来回答这个问题

文章出处:《争鸣》 发布时间:2008-03-05 作者:
 
【宇明网】

温家宝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总结雪灾时说:此次雪灾是对人类防范意识薄弱的一次惩罚,“使我们头脑该清醒清醒了”。

自然灾害对人类是一视同仁的,但是实际上遭受苦难的,只是老百姓。温家宝所说的“我们”,即中共掌权者,是受不到“惩罚”的。他们没有谁像民工那样,户口禁锢在农村,只能背井离乡到遥远的城市去打工,辛苦一年,才有望在春节时回家享受几天的团聚之乐,因此才会在雪灾中煎熬,承受老天爷的“惩罚”。

如果说掌权者觉得天灾对自己也有“惩罚”的话,那就是他们不得不风尘仆仆,为救灾而操心。虽然他们出门有专车和扈从,但总是比平常要辛苦。

温家宝在总结中作了自我批评,承认这次雪灾有七分是天灾,还有三分是人祸。

承认有“人祸”,虽然只说到“三分”,也比完全诿过于“天”好得多。但是造成“人祸”的根源究竟是什么呢?温家宝没有回答。

我们可以打保票,中南海里没有人能站出来回答这个问题。这倒不是说他们都如此低能,而是因为他们本身和这场人祸一样,都是同一个根源的产物。这个根源就是一党专政。如果承认了这个根源,他们的命根子就保不住了。

这个一党专政导致共产党垄断全部社会资源,把公权力变成私产。这种政治制度的掌权者既未经公民授权,自然也就不向纳税人负责,不受任何人监督,因而也就没合法性,得不到人民的爱戴。因此,这个统治集团首要的任务就是动用一切手段保卫自己的权力。

为了保住一党专政,这个党在建国以后,一直把军队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至今拒绝交给国家。光有军队还不够,还得有足够的警察、特务和武警。“公安”的任务本来是保卫公众安全,这是任何国家都不例外的。但是中国公安的首要任务却不是公众安全,而是一党专政的安全。正是对内镇压的需要,使中国在和平时期的军费等项实际开支,每年以两位数字增长。

为了保卫一党专政,这个党不惜巨资在国内外树立“大国”形象、建造“面子工程”(“奥运工程”即其一例),煽动民族狂热,参与军备竞赛和空间竞争,以便转移民间视线,粉饰“太平”,以致防灾救灾的基础设施和技术装备严重不足,雪灾一来,束手无策。

为了保卫一党专政,这个党垄断信息,封锁新闻,以言治罪,压制不同声音,实行愚民政策,致使灾害成为“国家机密”,使社会失去及时了解灾情和迅速应变的能力。

为了保卫一党专政,这个党的干部路线是自上而下的官本位任命制,人民无权选择和监督。这是一种“劣胜优败”机制,注定一代不如一代。这种制度造就的官员,只会谄媚上级,不顾民间疾苦。他们贪渎在行,正事颟顸,遇有灾情,尤其误事。

以上种种,决定了:第一,这个党不会为应对自然灾害和保护百姓生命财产的安全而进行大规模投资,这是缺乏抗灾的物质条件和技术水平的根本原因。

第二,从精神条件说,这个党最在意的“突发事件”是民间抗争。为此他们不惜人力物力财力,用最先进的技术,装备最强大的打击力量,能在最短的时间把一切所谓“不稳定因素”高效率地“消灭在萌芽之中”。不论多大的自然灾害,和他们所害怕的“政治事件”相比,只能是第二位的。

这就是雪灾所凸显的“人祸”根源之所在。

我们很赞成温家宝所说的“该清醒清醒了”。问题是真清醒还是假清醒。真清醒就不要在枝叶上绕圈子了,而要挖出病根,也就是立刻开始真正的政治体制改革。这不但是有效防治天灾的根本举措,也是消弭人祸的根本举措。如若不然,比这次天灾更严厉的“惩罚”迟早会降临到当权者头上的,那就不一定是天灾,而可能是中南海最害怕的那种“人祸”了。

今年这场雪灾刚好在劳民伤财的“两会”前夕降临,倒是真有点老天示警的意思。可惜“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只是来举手和鼓掌的,决定不了政治改革的大计。这倒不是瞧不起他们,而是一党专政的制度决定了“两会”起不了作用。但是如果有更多的代表和委员“清醒清醒”,少作点取悦“领导”的媚态,多为解除民间疾苦办些实事,比如取消城乡户口二元制,取消劳动教养制度,促使拖延了三十年的政治改革早点起步,那也算没有白来一趟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flnet.org
当前大陆专用域名(加密访问) https://ym21.deaftone.com

[宇明论坛] [悄悄话]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口是心非的虚伪 中共:“不要将奥运会政治化”
·曾节明:达尔富尔问题为何远比中国人权问题更受国际关注?
·曾节明:演艺人杯葛奥运为何效应大?
·中共现在最后悔的三件事(图)
·易明:奥运不能与良心分开
·几部值得看的关于自由与生命的电影
·冉云飞:将残酷灾难化成感动的表演
·北京奥运,外国运动员闭嘴?
·不再照亮世界的奥运圣火
·工资是谁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