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老天开眼一句话──“眼”

神奇的预测之法:抓周

智利司机拍到车祸现场死者

征文选登| 修炼人的晶白体

研究:美貌传女不传男?

货车辗死人 瞬间拍到“灵

我看到了天降舍利子的再生

未来人的神话:天国王朝

一个把网站访问瘫了的神奇

美19岁少女有双“透视眼”

民间传说:鸟语真相

英国女子拍下花园精灵 长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这传说,让人大开眼界

医学奇迹!印度82岁老人70

老太棺内复活 中共汗毛竖

令人惊奇!这两个人流的眼

金鱼救主 知恩图报拨打911

少女神奇催眠术 命苍蝇杂

这头水牛改变了这些屠宰工

上天要告诉我们什么?(多

古代与现代“换心”的故事

古老传说原来是真的!四川

关于天堂、转生、地狱的真

意大利女子怀有外星“宝宝

美男童濒死 灵魂出窍见到

俄罗斯奇女 与动物谈心 死

怪事,活的死了,死的活了

这工资给的冤!一只带蹼手

冥中神助:狡诈恶徒,终被

京城奇灾 王恭厂大爆炸之

贵州三岁男孩识文断字 无

美男童濒死 称灵魂出窍见

早已不是迷!破解全球不可

好莱坞新片《天堂是真的》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万象大千>列表

古代与现代“换心”的故事(上)

文章出处:正见网 发布时间:2009-06-20 作者:王元甫 点击:

 
【宇明网】

1967年12月2日晚上,南非心脏外科医师巴纳德(Christiaan Barnard)進行了全世界第一例心脏移植手术,病人手术后活了18天。第二位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的病人是59岁的牙医师,他是全世界第一位活着走出医院的心脏移植病人,后来他活了19个月。

1970年代,心脏移植病人一年的存活率非常低,只有15%;1980年代,心脏移植病人五年的存活率已提高到50%。随着心脏移植技术的進步与新抗排斥药物的问世,心脏移植病人的寿命愈来愈长。目前,世界上心脏移植后生存时间最长的病人已经活了超过28年。然而,随之而来的,心脏移植手术却引发许多奇妙但又难以解释“换心”的故事。

现代“换心”的故事

2008年美国乔治亚州发生一个奇特“换心”的故事。69岁的葛汉在12年前接受心脏移植手术,捐赠者是33岁的卡托。葛汉在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后不久,就认识了卡托的遗孀,他们很快的陷入热恋,很快就结婚了。但是,不幸的是,葛汉在心脏移植12年后,与捐赠者卡托先前的命运一样,以开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2008年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美国纽约63岁的谢里丹因为严重的心脏病,在西奈山医院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然而,令西奈山医院医护人员大吃一惊的是,谢里丹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前,画画水平和一个幼稚园小孩差不多;但是,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后,他绘画的技术竟然突飞猛進,画出许多颇具艺术水准、令人惊异的作品。原来,谢里丹移植的新心脏是来自一位刚刚因车祸去世的业余艺术家。

古代“换心”的故事

二千五百年前中国的战国时代,发生了一个奇妙“换心”的故事。《列子·汤问篇》记载说:“扁鹊遂饮二人毒酒,迷死三日,剖胸探心,易而置之;投以神药,既悟如初,二人辞归。”神医扁鹊先给公扈与齐婴两人喝麻醉酒,两人昏死了三天;扁鹊将两人胸腔打开,互相交换两人心脏(换心术),再给两人服用神药;醒来后,跟原先一样完好,两人就告辞回家了。

《列子·汤问篇》接着说:“于是公扈反齐婴之室,而有其妻子;妻子弗识。齐婴亦反公扈之室,有其妻子;妻子亦弗识。二室因相与讼,求辨于扁鹊。扁鹊辨其所由,讼乃已。”但是,换心成功后,两人都走错了家门。公扈回到齐婴的家,认齐婴的妻子;齐婴回到公扈的家,认公扈的的妻子;但是,两人的妻子都不认识自己的丈夫;结果,引来两家的纷争,告到官府,后来扁鹊告诉其中的原委,官司才得以平息。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丽日报:龍之謎, 古老傳說中的龍 究竟是神話?還是真實存在?

科学家:改善气候 树木“移云造雨”显奇效

中国第一次濒死体验调查令人大开眼界

特异功能大师梅辛的人生传奇

梦中“神人”指点 李老汉发了大财

灵魂离体真实案例 科学探索神秘现象

一枚"史上最大蛋"令科学家来回转磨磨儿(图)

夏树:猴子变成人?那是魔术

俄女孩蒙住眼睛仍可视物 与修炼界“天目”说法吻合

好莱坞新片《天堂是真的》 美男童濒死灵魂见到耶稣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