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訪二十週年 章天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市东西湖区12支铁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462):国际精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在了160年的骗局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光柱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后叩人心!谈谈法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教是不是邪教 中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平连串表态“走毛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树恒实名举报中共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专访儿童转世现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视频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障团?北京反击美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客观中立”是投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丑谢幕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疫苗背后更可怕的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网事:奥斯卡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到“上帝”?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与正常人的区别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魂的照片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轨迹转向的重要关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网事:党救了我们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版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引导人们容忍中共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会的异象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读十八大 中共决意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国人生命如无物的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下周永康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家宝答记者问

大陆新闻解读(229):《感动中国》中的迷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杰森视角:中共为何喂料路透社关于李强的这些内幕消息?

文章出处:YouTube:杰森视角 发布时间:2023-03-0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各位观众大家好。

欢迎收看《杰森视角》!,如果把中国政治领域的纷纷繁繁,看成一部电视连续剧的话,过去两年,这个泡沫剧的基本主线就一个,那就是:,中国是如何成为习近平的中国的?,202210月中共的20大,习近平确立了,习思想将长期成为中共各级官员的思想,那是习近平在努力把他的大脑,长期植入中共各级官员的大脑中的重要一步,20233月的两会。

习近平的亲信开始正式掌控中国所有的关键部门,再加上习近平新近提出的中共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些就是习近平在思想和意识形态之外,在具体执行层面在行动了,是习近平在努力把他的嘴巴和手,与中国各个重要职能部门的嘴巴和手,连起来的一个过程,以此确立他对中共和中国政府这两个体系的,直接的 精细的个人控制,对大多数活的比较明白的中国人来说,这是一部巨臭 巨烂的泡沫剧,看了令人感觉压抑,大家都喜欢听让人振奋的故事,不喜欢听那些庸人 恶人当道的,让人沮丧的故事。

这种情绪我非常理解,不过 中国政治这部泡沫剧,目前演成这个狗屎状况,我左看右看,用不同的视角看,看到的也还是一团狗屎,我本人实在没法昧着良心,把它给大家描绘成一堆质地松软的软性黄金,不过 最近这段时间,一些海外的主流媒体在中国问题上的一些报道,让我是大开眼界,它们对中国经济现状,特别是对未来的憧憬,让我真的看到他们点“屎”成金的能力,我说的“屎”,是狗屎的屎,而不是石头的石,屏幕上显示的是228日《彭博社》的一篇报道,说:“疫情清零时代结束。

中国经济呈现强劲复苏势头”,“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是20124月以来最高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也显示出改善的迹象”,另一篇《彭博社》的报道是31日的,报道说,根据一位熟悉内部情况的人士透露,“中国经济在取消防疫政策后,回升的速度之快,让中国领导人都感到惊讶”,中国经济形势好到,中共官员都在质疑,今年还有没有必要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措施,至于给《彭博社》报料的,那位所谓的“熟悉内部情况人士”到底是什么身份,《彭博社》的报道就没有必要告诉你了。

不光是《彭博社》用这样灿烂的色彩,描绘中国2023年的经济状况,其它很多西方媒体也在讲述类似的中国经济故事,例如 32日《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中国经济表现超过了最乐观的分析师的预期”等等,很多华尔街的分析师也加入这个大合唱中,不断调高他们对2023年中国GDP的预期,摩根士丹利把对2023年中国GDP的预期从去年的5%,上调到年初的5.4%1月中旬又上调到5.7%,《彭博社》对中国GDP的最新预期是5.8%,他们上调预期的速度,让中共的统计局都很有压力了。

但是 你如果去中文网络上看看中国老百姓发的视频,你会立刻看到一个情景相反的平行空间,过去1-2个月,我看到大量视频,都是中国老百姓在哀叹自己,2023年生活前所未有的艰难,春节从老家回到深圳 广州等地找工作的人,突然发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劳务市场就从工人挑企业,变成了10多个工人抢一个临时工名额,工资水平也不断下调,同时 企业老板也发视频抱怨,说今年拿不到任何外贸订单,不得不考虑关门,甚至是破产,一些国企的员工也在视频中报怨。

原以为自己抱的是铁饭碗,现在也被裁员了,面临房贷车贷的压力山大,最惨的是去年已经毕业的1067万大学生,和今年要毕业的那1174万大学生,33日,“女生毕业后找工作面试30多次崩溃的话题,登上大陆百度热搜榜,31日,湖南一名女生发视频 边哭边说,她投递了无数简历,沟通过的企业就有825家,从毕业到现在面试了30多家公司,有的公司实习期一分钱都没有,结果也不给转正,现在还是没有工作,她大学闺蜜在北京找到了份工作,“几乎是每天都是凌晨1点下班,好几次凌晨34点才到家。

5点开始睡觉,早上7点又被叫去工作,她的闺蜜说,快熬不住了,短短几个月,身体就开始出状况了,目前离2023年应届大学生毕业只剩3个月了,最近网上数据显示,2023年本科毕业生目前只有15%的人,和用人单位签约了,这是一个GDP要增长5.8%的经济体应该有的状况吗?!,根据我在美国的体验,别说GDP增长5.8%了,只要哪年美国GDP增长超过3%,美国企业注定要出现招人难的问题,很多企业都会想尽各种办法招人,大量残疾人 自闭症患者等都会被企业录用,这还是在美国的劳动力总人口。

多年处于持续增长的状况下发生的,一个国家的GDP增长,可以简单理解为来自两方面:,一 劳动力人口的增长;,二 每个劳动者的平均工作效率的增长,通常一个国家的劳动者的平均工作效率,会缓慢增长,但是不会暴涨,这也就是为什么,自从日本的劳动力总人口,从90年代中期开始萎缩后,过去近30年,日本的GDP平均每年的增长都几乎为零,只有0.2%左右,中国的劳动力总人口,在2016年到达7.7亿的高峰后,在过去6-7年是逐年下降,那么 中国到底是如何做到:。

一方面 中国劳动力总人口不断下降,一方面 GDP在不断的以3%6%的高速度增长,而与此同时,大量中国人还找不到工作!,这到底是个什么神奇的经济学现象哪?,这是因为,中国人的平均劳动效率出现了神话般的增长哪?,还是中共统计局在进行着神话般的计算哪?!,那些最近唱红中国经济的海外媒体,近期的报道,都集中引用了一组中共的统计数据,31日 中共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在2月份攀升到52.6,不但高于50的经济繁荣和枯萎分水岭。

还远超经济学家的预测值50.5,是过去11年的最高值,那么这个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到底是个什么东东哪?,为什么这一个数据就让这些媒体大做文章哪?,一方面,采购经理指数的确是一个很重要的经济指标,但是另一方面,它也不是什么,能看清未来经济的什么水晶球,它本身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概念,中共的官方采购经理指数,就是中共政府的统计机构,对很多行业的采购经理进行调查,问他们:,嗨 王经理呀,你感觉2月份你们公司的整体商业状况和1月份相比,是下面三种情况的哪一种:。

一 有所改善,二 保持不变,三 在恶化?,那么,被问的这个王经理,就只需要从这三种可能性中选一个,比如说,我感觉没什么变化,那就是选二吧,调查完后,回来一总结,发现30%的采购经理说,与上个月相比,他们的经营状况改善了,50%说没有变化,20%说恶化了,最后 采购经理指数就是把其中改善的30%乘以1,没变化的50%乘以0.5,恶化的20%乘以0,这就得出采购经理指数是55,那么 这个指数低于50,表示经济在萎缩,高于50,就表示经济在扩展,采购经理指数是55,就表示经济在扩展。

采购经理指数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概念,明白了这个道理,可能就会有观众问了:,20231月,月初是元旦新年,月末是中国新年,很多中国人1月份工作不到15天,而且当时,中国的很多地区还在放开疫情管控后的,人心惶惶的感染期,不敢出门的,和这么特殊的1月份比,2月份商业活动相对好些,并不一定能够反应一个长期的经济趋势呀?,你的问题问的很好,合情合理!,我也有这个问题,但是 奇怪的是,《彭博社》和《华尔街日报》这些顶级的金融类媒体的报道中,却没有对中国2月份采购经理指数的这个特殊背景,进行任何的分析,为什么?,是这些大媒体的专业记者。

比你我在这方面的智商低吗?,我猜应该不是,《经济日报》报道,习近平在今年11日发出指示,要求媒体要“讲好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故事”,看来习近平终于意识到了,中国经济过去这些年已经被他玩残废了,可能“经济”这个概念在习近平的脑子里,不是一个物质世界实实在在的东西,而是更像是一个精神领域的概念,所以 习近平感觉可以用讲故事的方法,来快速改善中国的经济现状,3天后 14日,习近平的嫡系,新近入职政治局常委的蔡奇,就在中国宣传部长会议上,具体部署习近平的这个要求。

他要求中共的整个宣传系统,要“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我时常感叹,中共宣传系统的语言能力,总能创造出令人惊艳的新名词,“中国经济光明论”!,你看人家这名词,说出来铿锵有力,满满的正能量!,有人分析说,习近平一人独大的中国,至少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中共这个系统,未来在执行中央的意志时,各个派系之间掣肘的情况会比以前少,执行中央意志的效率会比以前高,这点对中国人到底意味着什么?,我后面会用一个故事来和大家讨论,但是 就我的观察看。

2023年以来,我真的越来越多的,开始在海内外的媒体上,看到我们上面提到的那类有关中国经济的报道,我不得不感叹,这也许就是习近平和他的团队,在中国一统天下后,我们新的生存环境,我这里倒也不是在暗示,说海外的许多大媒体,都在中共的完全掌控下,都是中共的喉舌了,中共这个体系和海外的媒体,中国体系中的官员和海外媒体中的一些媒体人,他们之间有着非常微妙的互动关系,有着非常微妙的相互依存的关系,中共 或中共的某个派系,时常需要借海外媒体来打击它的政治敌人,或向世界传递中共想传递的一个信息。

与此同时,在这些海外媒体里,哪个记者能通过中共内部人士获得中共内幕消息,那么 这个记者就是这个海外媒体的红人,所以 他们就形成了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一些中共官员和海外媒体的记者之间,就形成了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例如 现在中共需要向世界传递这样一个消息:,习近平的新班子不会阻碍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共内部人士就会和他们有默契的海外媒体人联系,透露某些消息,或发出某种暗示,这些外媒记者,因此会发表一篇有内部消息人士爆料的报道,为了保证未来中共这个消息渠道持续给他爆料。

外媒记者通常会按照双方形成的默契,写一篇报道,用尽可能隐蔽的方式,来传递中共希望传递信息,我这么从道理上讲,大家可能感觉我是在讲一个理论,下面 我还是用近期的几个具体例子,来和大家进一步分析一下,习近平需要对中国的整个权力体系,从思想到行动,做到全方位控制,所以 习近平必须在所有岗位,任用他信得过的嫡系人马,习近平新班子的最大特点的就是:,他们和习近平关系密切,对习近平非常忠诚,习近平这样以忠诚度选人的结果是什么哪?。

我们单从技术性比较强的经济领域来讲,习近平的新班子和他们要替代的老班子相比,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人,李强将取代李克强成为总理,李强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的农业机械化专业,而李克强是科班的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他博士导师是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厉以宁,李克强本人在年轻时就获得过,中国经济领域的最高奖项,另外 主管经济的副总理,中共央行行长和党委书记等等的任命,要么是从学术上看,要么是从国际视野上看,习近平的新班子和老班子比,都有明显的落差,从过去这些年习近平管理中国经济的结果看。

国际投资人当然担心这些只会对习近平说Yes的新班子,会让习近平把中国经济驾驭到什么地方,从202220大后,中国的政治格局一旦展现出来,中国金融市场就产生了强烈的反应,从这一点,中共当然能意识到,海内外投资人在想什么,所以,最近我在多个重量级的海外媒体报道中,都看到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习近平的新班子不会阻碍中国经济的发展,32日,《彭博社》发表了一篇经济综述文章,题目是:“华尔街误解了习近平的新财神爷们”,文章说:,不能简单的认为在习近平的新经济班子下。

中国经济注定会向左转 变糟糕,文章用偷换概念或选择性列举数据的方法,把习近平和李强发展经济的能力和愿望都夸赞了一番,文章列举的一个数据是:,中国私营企业占中国股市的市值比例,从习近平2012年上台时的10%,上升到2022年的40%多,这就是偷换概念!,这个比例增加的根本原因,是这10年中国经济模式的变化,这10年中,互联网平台经济越来越主导中国消费,而这些平台通常以私营企业为主,这不是习近平鼓励私营企业发展的结果,事实正相反,如果没有习近平不断打击中国私营企业,中国私营企业占的中国股市市场份额。

比例会更高,另外 文章声称,根据李强在浙江、江苏和上海等省份的工作表现,李强是亲商,相对自由和务实的,但是 文章却没有同时分析李强的另一面,他在习近平的指示下,把中国的经济龙头上海,一封城就是2-3个月,这是亲商和务实的表现吗?,最后 文章提出的核心观点是:,我们不要看习近平和他的新团队,是讲市场,还是讲政治,关键是,习近平是否会给他的团队解决复杂问题的空间,他的团队是否有勇气去解决那些棘手的问题,文章最后满怀希望的说,习近平从去年20大再次掌权后,好像表现的是越来越务实,越来越看重经济增长了。

这里面隐含的一个思路是:,以前习近平的折腾都是为了夺权,现在他拿到权力了,关键部门也都是他的人了,习近平以后就会用一种信任和放松的心态,放手让他的亲信去行事,这个思路在32日路透社的一篇,内部爆料文章中也清晰展现出来,文章的标题是:,“中国的新二号人物快速终结了习近平的清零防疫政策”,文章源引4-6个所谓知情人士给路透社的爆料,详细描述了李强在202211月下旬到12月初,中国快速终结习近平的“清零防疫政策”的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文章说,习近平和中国高层原计划。

2022年底前逐步开放,在20233月宣布恢复正常,二十大结束后,李强成为中共中央防疫工作组组长,负责防疫工作,按计划,从1111日开始,中共陆续出台放松限制的措施,但随着每天病例开始增多,习近平动摇了,11月中旬,他还在东南亚访问时,就远程再次提出“坚定不移地”执行清零政策的说法,1119日,习近平回来后,中共高层再次就防疫政策进行讨论,在讨论中,习近平暗示要放慢重新开放的速度,李强没有表示支持,随后,李强还鼓励石家庄等地的官员,坚持实施防疫放宽措施,11月下旬。

李强借助因中国新疆致命火灾引发的白纸运动,最终让习近平同意加速放开疫情管控,结果 127日,中共突然全面终止了几乎所有的疫情限制措施,这个报道给读者传递的的一个关键信息是:,李强不是只会对习近平点头说Yes的跟屁虫,李强也是有他的想法,也是敢违逆习近平意志的,而习近平因为李强是他的嫡系,他对来自李强的反对意见,不会感到威胁,甚至最后会接纳,路透社用这种内部爆料的方式,让读者接受了这个思路,我对这篇文章报道出的这些内幕的大体内容并不怀疑。

但是 我看到这篇文章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不早不晚,偏偏在两会召开前的2-3天,这些知情人要给路透社爆这些内幕消息?,千万不要相信这是几个所谓“中共内部人士”是酒喝高了,随随便便给路透社透露这些消息,这一切都是精心的安排,透过路透社这篇文章讲述的表面内容,我们其实也可以看到:,在整个过程中,李强并没有充满正义感的,向习近平历数清零防疫政策对百姓的的种种祸害,并向习近平提出一套科学的开放方案,李强和习近平的唯一区别是:,习近平在理论层面,而李强在执行层面,李强知道 从执行层面。

一方面 疫情已经控制不住了;,另一方面 各地已经没钱清零了,我北京一个体制内的朋友后来告诉我,去年11月中下旬,他们那里的疫情已经完全失控了,根本封不住了,而且 路透社的文章中也提到,北京一个有10万居民的分区的官员告诉他们,去年下半年,北京这个分区,就已经没钱给核酸检测公司和保安公司了,来维持清零防疫政策了,所以 李强其实不是在政策和思想层面,抵制习近平,他只是在执行层面告诉习近平,清零政策已不可能执行了,李强在2022年上半年封锁上海时,为什么不是违逆习近平的意志。

而是严格实施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因为当时的上海资金雄厚,他有财力来实施清零政策,于是,李强就会坚定的实施习近平的清零政策不动摇,在政策一出现问题就敢提出反对意见,和在政策执行不下去时才反对,这两者是有本质区别的,前者能防患于未然,能最大限度的降低错误政策的成本,而后者,错误政策已经完成了它能够造成的一切伤害,最后被宇宙规律制约,不得不放弃错误政策,是到了“人不治天治”地步的被迫反应,看清这点,我们就对未来习近平的中国,就会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目前,西方一些媒体,对习近平的中国那一厢情愿的梦幻预期,不是蠢 就是坏,这些人真的该好好学学习近平的思想著作,习近平对他想做的事情,已经表达的再清楚不过了,习近平绝对不会回归邓小平的以经济发展为纲的路线,虽然习近平和邓小平,都想给中共续命,但是他们的思路本质上是不同的,邓小平认为发展经济就是给中共续命的终极办法,而习近平认为只有强化中共对中国的全面控制,中共的统治才能万年永固,发展经济只是在给他和中共更好的控制中国,提供资金保证,有人说:毛泽东的文革会祸害中国两次:,一次是文革本身那10年,一次是文革中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掌控中国时。

我们现在就在这第二次中,习近平在面对因为自己的外交政策促成的,西方对中国的高科技芯片出口限制的困境时,他思想中的解决方案,总是来自中共洗脑教育材料中,那些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精神,131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就这个问题开始大谈什么:,“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等等,骨子里,在习近平的世界里,没有对纷繁世界不可控因素的敬畏,对人的多样性的尊敬,只有党领导下的精神万能论,《华尔街日报》33日发表了一篇。

题为“习近平的足球强国梦为何步履维艰”的文章,文章拎出来一个已经被很多人遗忘了的,习近平的另一个烂尾工程:,中国足球,习近平自称是个足球迷,说自己上学时就爱踢球,成年后仍兴趣不减,有机会就看球赛,很多中国人都知道这个,中国的很多企业也看到这其中的商业和政治机会,大量投入中国足球,20152月,习近平亲自领导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提出中国足球近期、中期和远期“三步走”的战略目标,正式开启了习近平的中国足球改革运动。

随之,2016年和2017年冬季,中国企业向中国足球俱乐部投放的球员转会费,就高达4亿多美元,是当时世界上所有足球联赛之最,恒大集团是这些投资足球的公司中最成功的一个,恒大集团购买了广州恒大球队后,不惜重金签下来自南美和欧洲的球员,将这支足球队打造成亚洲强队,2013年,广州恒大成为20多年来,首家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的中国足球俱乐部,当时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直言:,恒大没辜负习近平主席对中国足球的期望,并说“在不缺钱的中国,只要钱用对地方,还是可以出成绩的”,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

眼看他楼塌了,随着中共防疫对中国经济的冲击,随着中国房地产的衰落,中超联赛也进入冬天,因为曾经有一半以上的中超球队,是由中国的房地产公司投资的,与此同时,中国国足也在2022年世界杯外围赛中,63年来首次输给越南,7年前习近平的那个,《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已经没人再敢提起了,但是 习近平的足球梦,给恒大集团带来却不是梦,而是实实在在的钱,恒大集团原来是个不起眼的品牌,恒大足球的成功,让恒大这个品牌变得家喻户晓,当年恒大爆雷时,欠下2万亿的债,为什么恒大能借到这么多钱?。

恒大集团在爆雷前的2019年,一年倒贴20亿元供养恒大足球,为什么?,恒大的许家印肯定计算过,他给恒大足球投入的钱,和恒大足球给他带来的隐性经济和政治回报相比,一定是笔划算的买卖,现在恒大集团爆雷了,那些用毕生积蓄,买了恒大烂尾楼的老百姓,绝对不会想到,习主席的足球梦和足球改革运动,和他们现在的不幸有什么关联,未来的中国是习近平的中国,可以预见,还会有很多像如许家印这样的人,他们会在习近平掀起的未来一次次运动中,弄潮 赚钱!,目前,众多媒体描绘的那个中国未来可能的经济机遇。

也许只是给少数像许家印这样的,能在习近平未来更多的运动中弄潮的人的机遇吧,好 今天节目就到这里,请您订阅《杰森视角》这个频道,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将被载入史册的一天,两件前所未有的大事;「中国特委会」语出惊人

远见快评:人大:军队战时可接管司法;「三板斧」落下,中共全面

杰森视角:短期乌克兰赢.长期俄罗斯不败 分享一个终结热战的方案

天亮时分:中共公布俄乌战争立场文件 德国披露中共军援俄罗斯细

公子时评:中共炒作台湾人买不起鸡蛋&驳共青团中央微博十大谎言

蕭茗看世界 :习近平希望俄乌停战,因为他更怕另一件事;中共会

第三只眼睛:本应让民众从灾难中获取教训和启示 中共为何却封杀

【薇羽看世間】中共骗你没商量 八千湘女上天山

【远见快评】党媒新闻不能看合订本 调查俄亥俄,央视顾头不顾腚

【远见快评】武汉大连齐爆「白发运动」中共称医保改革“利民”并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