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新纪元】月亮是人造星球

张杰连:揭开史前地球毁灭

加加林被外星人劫持 月球

埃及基沙大金字塔和狮身人

庞贝与所多玛 人祸天灾 

二十亿年前的地下核反应堆

不解之迷!一亿年前琥珀中

难以置信!古地图上的南极

既然先有鸡后有蛋,那最初

史前超文明之谜

惊心动魄的故事!东西方庞

海底存在文明?

任百鸣:看看水晶头骨讲了

4亿年前外星人制造的机械

地球上的巨人之谜

撼动进化论 中国澄江化石

圣经记载:罪恶之城所多玛

踩在三叶虫上的远古神秘足

史前文明的确凿证据 足以

进化论---二十世纪最大

古希腊神话中关于大洪水的

《审判达尔文》

6亿年前化石中的人类脚印

《考古学禁区》对进化论的

20亿年前核反应堆之谜:外

清代古籍《秋灯丛话》中关

《考古学禁区》对进化论的

进化论中偏偏遗漏的证据:

古希腊庞贝城的末日

“达尔文的黑匣子”引发的

两千年前已有电池!

“东方庞贝城”所带给我们

进化论 一个永远的假说

细菌抗药性研究新发现挑战

人类警示录:兽性庞贝古城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史前文明>列表

“达尔文的黑匣子”引发的“地震”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06-14 作者:华明 点击:

 
【宇明网】

编者按:达尔文“进化论”出现时,不断引起神学家等宗教人士的激烈争辩,直到一九九六年大学教授贝希发表《达尔文的黑匣子》(Darwin's Black Box)一书,反驳“进化论”的真实性,引起学术界及文化界的震撼。

生命来自何方?是神创造的还是进化而来,长期以来,都是神学家和科学家激烈争辩的主题。而作为科学超级大国的美国成为双方辩论的主战场,近百年来不断对簿公堂。上世纪九十年代,美国生化学家迈克尔·贝希(Michael Behe)撰写的《达尔文的黑匣子》一书,掀起的“智能设计”运动,更是把“审判进化论”推向高潮,虽然未能扳倒进化论,但对科学及文化界产生了巨大影响。

挑战进化论 震动科学界

一九九六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黎海(Lehigh)大学生物化学教授贝希发表《达尔文的黑匣子》一书,引起学术界及文化界的强烈反响,被形容为“爆炸”和“地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由科班出身的科学家发起挑战,引发的“智能设计”及“科学创造论”之说,震动了主流学术界。

《黑匣子》面世第一年就印发了十七版,销售超过四万五千册,第四年仍超过两万册。《纽约时报》、《新闻周刊》、《国家评论》及《自然》、《科学》等主要报刊杂志相继出现近二百篇书评。《今日基督教月刊》评选此书为当年最佳著作。《国家评论》称之为上世纪最具影响力的一百本书之一。校园书房出版社认为是经典之作。如今,全世界至少有十五种文字的译本。

正如书中的分题:生物化学向进化论的挑战,贝希说,面对现代生化学所揭示出来的极为复杂的细胞结构,科学界似乎完全瘫痪了。无论在哈佛大学、国家卫生院或美国科学院、甚至在一切诺贝尔奖金获得者中,没有一个人能详细讲明,像如此复杂精密的生化系统是如何以达尔文的进化方式演变而来的。

尽管当时的评论大多贬过于褒,但无人能够反驳贝希的论点。这项挑战并非从宗教出发,而是从最新的科学知识提出质疑,因此更使达尔文主义者难堪和气愤。美国教育学者大卫·波林斯基说:“贝希从生物化学的层面,向达尔文提出了无可抗拒的挑战。这是史无前例的。他的论证非常新颖、精辟、充满智慧的力量。 ” 


生化过程极度复杂

自上世纪中叶,电子显微镜及生化技术的发展打开了细胞的“黑匣子”,人们才发现生命的基本单元是那么复杂而不可思议。贝希说,当细胞以如此复杂的结构组合在一起时,这绝不是偶然中能发生的。即使一个单细胞,其结构也极为复杂,犹如一个小型的大都市一般。

贝希提出“不可还原的复杂性”的概念,意即一个由多个部分组成的系统,若缺少任何一部分,这系统就会失去原有功能,那么这系统就有不可还原的复杂性。这个定义是针对达尔文对自己理论的评估:“如果可以证明有任何复杂器官不可能通过无数、持续、微小的改变形成的话,我的理论将绝对失败。”

贝希说,达尔文提出进化论时,生物对他来说好比是黑匣子,他完全不明白生物在分子层面的精密组织,以为细胞非常简单,很容易从无生命的物质演化而来。但今天这个黑匣子已被打开,科学家已了解到多种生命功能的化学机制,其中所牵涉的生化过程极度复杂。

贝希详细介绍了细胞中复杂的生化系统,所举的第一个例证是人的眼睛。人眼睛瞳孔有如照相机快门,无论在阳光照耀下或在黑夜里,都能让足量的光线进入眼球,水晶体表面能自动改变光密度,调整色差等。这些复杂的机制使熟识眼睛结构的人惊叹不已。

研究生命发展真正障碍

贝希提出问题:这些复杂的系统如何逐步慢慢累积微小的改变而来?又如何像达尔文提出的随机突变和自然选择而成就?他认为,达尔文式的进化论是否真确,要看它能否解释分子层面的生命现象。因此,有机体不可能随意进化,生命的突变是非随机的,而“智能设计论”成为合理的解释。智能设计运动旨在使科学与基督教和神学信仰相和谐。

二十世纪以来,由于量子力学、混沌理论、宇宙起源的大爆炸理论等新兴科学的出现,很多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相信,是造物主设计了自然规律,使宇宙在运动。他们说:“生命自发产生的概率太低了,没有其他更合理的解释。如果宇宙的质量稍微再大一点,或小一点,如果电子带的电量与现在稍有不同,就不会有宇宙,也不会有生命了。”

著名天文学家弗瑞德·霍以尔认为,有机物自发产生单细胞生命概率的“可能性就像一个飓风扫过一座废料场,然后奇迹式地组装好一架波音七四七喷射机一样。”

贝希表示,如果你想在生物化学的文献中,找科学论文来解释生化系统,如何一步步渐渐进化而来,你会非常吃惊,因为一篇也没有。他还说,绝大多数生化科学家在日常研究中完全与进化论脱节。达尔文主义其实只是一种哲学基础而已。因此,进化论是研究生命发展的真正障碍。

近百年来,美国神创论与进化论者不断对簿公堂。最著名的是一九二五年被称为“世纪审判”的“猴子案件”。美国十五个州提出禁止在公共学校教进化论的法案,三个州获得通过。田纳西州代顿镇教师斯考普斯因教进化论而被判有罪,震惊世界。近几年来,“智能设计论”一再被要求进入课堂,以及反对进化论的社会运动此起彼伏,愈演愈烈。◇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旷世奇谎“进化论”!

史前文化考证:"三叶虫脚印"和"加蓬共和国史前核反应堆"

人类警示录:兽性庞贝古城的覆灭(图)

4亿年前外星人制造的机械装置被发现

《科学》报导2.5万年前的法国壁画斑马

20亿年前核反应堆之谜:外星人曾是地球上居民?

加加林被外星人劫持 月球是史前人造的(图)

任百鸣:看看水晶头骨讲了什么?

【新纪元】月亮是人造星球

细菌抗药性研究新发现挑战进化论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