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新纪元】月亮是人造星球

张杰连:揭开史前地球毁灭

加加林被外星人劫持 月球

埃及基沙大金字塔和狮身人

庞贝与所多玛 人祸天灾 

二十亿年前的地下核反应堆

不解之迷!一亿年前琥珀中

难以置信!古地图上的南极

既然先有鸡后有蛋,那最初

史前超文明之谜

惊心动魄的故事!东西方庞

海底存在文明?

任百鸣:看看水晶头骨讲了

4亿年前外星人制造的机械

地球上的巨人之谜

撼动进化论 中国澄江化石

圣经记载:罪恶之城所多玛

踩在三叶虫上的远古神秘足

史前文明的确凿证据 足以

进化论---二十世纪最大

古希腊神话中关于大洪水的

《审判达尔文》

6亿年前化石中的人类脚印

《考古学禁区》对进化论的

20亿年前核反应堆之谜:外

清代古籍《秋灯丛话》中关

《考古学禁区》对进化论的

进化论中偏偏遗漏的证据:

古希腊庞贝城的末日

“达尔文的黑匣子”引发的

两千年前已有电池!

“东方庞贝城”所带给我们

进化论 一个永远的假说

细菌抗药性研究新发现挑战

人类警示录:兽性庞贝古城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史前文明>列表

庞贝与所多玛 人祸天灾 古城末日记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0-06-14 作者:见山 点击:

 
【宇明网】

 
维苏威火山爆发掩埋庞贝城想像图。(维基百科)

在大自然巨大灾难面前,人类显的何其渺小!西元79年8月24日,意大利维苏威火山(Mount Vesuvius)猛烈爆发,喷发出大量的气体、熔岩石块和火山灰。当时,庞贝城的天空弥漫着浓烟,炽热的火山灰砾如大雨倾盆般注入,来不及逃生的居民连同整座城市瞬间被掩埋,估计全城超过二千人罹难。

现今坐落在意大利那不勒斯(Naples)东南的古城庞贝,在火山爆发前一刻,是一座繁华兴旺的城市。庞贝于西元前600年左右建城,西元前89年,成为罗马帝国的属地。这里气候宜人,土壤肥沃,物产丰饶,工艺精美成熟,约有两万居民,是美丽的商业海港,以出口葡萄酒和橄榄油为主。

对庞贝末日最可信的纪录来自罗马学者小普林尼(Pliny the Younger,西元61-约112年),在一封给罗马历史学家塔西图(Tacitus,西元56~117年)的信中,他写下所见:一朵形状像松树似的黑云出现在火山口,过了一段时间,这朵黑云沿着山坡滚下来,将周围的一切都覆盖了,包括附近的海面。地面不断地颤动,灰尘如同厚厚的板块一样落下来,海面突然退去,然后又高浪涌回。太阳被灰尘遮掩,白天如同黑夜。

小普林尼的叔叔老普林尼(Pliny the Elder,西元23~79年),当时担任海军舰队的司令。为了观察火山爆发的情况,他乘船赶到火山爆发现场,一边疏散居民,一边观察记录火山灾情。最后,因吸入过多火山喷出的含硫气体,精疲力竭而死。

一千多年来,庞贝城一直被掩埋在维苏威火山旁数公尺深的地下。1748年,人们在附近挖出一块刻有“庞贝”字样的石块,挖掘工作便一直持续进行。1860 年,考古学家Giuseppe Fiorelli执掌挖掘工作,开始进行有系统、大规模的开挖,整座庞贝古城得以慢慢重见天日,让后人见识当时建筑的宏伟巨大。

根据考古文献,西元79年的维苏威火山爆发,沿着那不勒斯海湾东南岸,总共有5座城市被火山灰烬瞬间掩埋摧毁,它们从北到南分别是:赫库兰尼姆(Herculaneum)、奥普隆蒂斯(Oplontis)、博斯科雷尔(Boscoreale)、庞贝与斯塔比(Stabies)。由于庞贝挖掘出的城廓街道最完整,所以成为这一地区最有代表性的古城。

作为当今世上唯一一座完整保留的古城,庞贝每年大约吸引250万人次的观光客。城内面积1.8平方公里,石砌城墙长4.8公里,主要街道成棋盘式纵横交错,采人车分离设计,马车走的主道较两旁的人行道低。用大石块砌成的主道一下起雨来就变成宽畅的大排水沟,同时,石板路每隔一段就铺设踏脚石,方便人们雨天可以轻松地横过马路,公共设施齐备完整。

城内最壮观的建筑物,都集中在西南方一个长方形广场的四周,是政治、经济和宗教的中心,东北方则是商店和市场。庞贝人生活奢华、注重享乐,公共浴池有完善的按摩设施、供人作乐的酒吧随处可见、寻欢的妓院墙上绘有明显的情色图画,而椭圆形的大型竞技场可供人兽血腥角斗。

当时庞贝人对情欲的尺度,比后来很多时代都要开放,色情行业极为发达,大量情色的壁画、铭文、器物、日用品被挖掘出来。1819年,当那不勒斯国王法兰西斯与他的妻女参观庞贝时,这些情色文物让他尴尬不已,于是下令将可移动的小型文物深锁在那不勒斯的秘密博物馆之中,至于大型不可移动的建物则被相关当局掩饰并隔离,直到近年才重新开放。

高度的物质文明带来人心的腐化败坏,当时庞贝人的生活骄奢淫逸与道德急速下滑,明显可见。如果人真是神所创造的,那么神是怎么看待这些过度纵欲乱性的子民呢? 

圣经《创世纪》中,所多玛(Sodom)和蛾摩拉(Gomorrah)是约旦河(River Jordan)摩押平原上的两个城市,由于罪恶甚重,声闻于耶和华,耶和华派两位天使要去毁灭这两城。亚伯拉罕为所多玛祈求,耶和华答应他只要城里有10 个义人,就不毁灭所多玛。最后,天使将亚伯拉罕的侄儿罗得和他的妻子、两个女儿从所多玛救了出来,让他们逃到琐珥(Zoar)去。硫磺与火从天上降下,把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焚烧成灰。 

依圣经记载,所多玛是一个沉溺男色而淫乱的城市。所多玛和蛾摩拉显著的罪恶就是淫乱,特别是同性恋。除了所多玛及蛾摩拉外,平原上被毁的还有押玛(Admah)和西遍(Zeboim)两城,而当时约旦河的整个平原都是滋润丰美的。考古学家自1970年代以来,陆续在死海附近发现4座青铜时代古城,正好对应圣经中被毁灭的这4座城市。

性本是神为夫妻而设的特别关系,透过这一关系人们得以生儿育女,繁衍后代。值得思量的是,不是夫妻的男女关系,目前也在我们的社会中泛滥,并且受到社会的接纳。人接纳的,神不一定接纳,纵欲乱性正是神所不允许的。

古人说:“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不是夫妻的男女关系是罪恶之首,东方的古圣先哲与西方圣经对人类道德的教导,有着绝对一致的标准。面对历史上瞬间毁灭的历次灾难,能不深思!◇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旷世奇谎“进化论”!

史前文化考证:"三叶虫脚印"和"加蓬共和国史前核反应堆"

人类警示录:兽性庞贝古城的覆灭(图)

4亿年前外星人制造的机械装置被发现

《科学》报导2.5万年前的法国壁画斑马

20亿年前核反应堆之谜:外星人曾是地球上居民?

加加林被外星人劫持 月球是史前人造的(图)

任百鸣:看看水晶头骨讲了什么?

【新纪元】月亮是人造星球

细菌抗药性研究新发现挑战进化论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