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新纪元】月亮是人造星球

张杰连:揭开史前地球毁灭

加加林被外星人劫持 月球

埃及基沙大金字塔和狮身人

庞贝与所多玛 人祸天灾 

二十亿年前的地下核反应堆

不解之迷!一亿年前琥珀中

难以置信!古地图上的南极

既然先有鸡后有蛋,那最初

史前超文明之谜

惊心动魄的故事!东西方庞

海底存在文明?

任百鸣:看看水晶头骨讲了

4亿年前外星人制造的机械

地球上的巨人之谜

撼动进化论 中国澄江化石

圣经记载:罪恶之城所多玛

踩在三叶虫上的远古神秘足

史前文明的确凿证据 足以

进化论---二十世纪最大

古希腊神话中关于大洪水的

《审判达尔文》

6亿年前化石中的人类脚印

《考古学禁区》对进化论的

20亿年前核反应堆之谜:外

清代古籍《秋灯丛话》中关

《考古学禁区》对进化论的

进化论中偏偏遗漏的证据:

古希腊庞贝城的末日

“达尔文的黑匣子”引发的

两千年前已有电池!

“东方庞贝城”所带给我们

进化论 一个永远的假说

细菌抗药性研究新发现挑战

人类警示录:兽性庞贝古城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史前文明>列表

《科学》报导2.5万年前的法国壁画斑马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11-1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法国南部派许摩尔(Pech Merle)的洞穴内绘有斑点马,形象生动,迄今已有2.5万年历史。图为斑点马壁画。 (图片来源:wikipedia)

11月4日,最富盛名的《科学》(Science)网站发表一篇报导称:法国南部派许摩尔(Pech Merle)的洞穴内绘有斑点马,考察发现,其有2万5千年历史。现代人类学家认为,人类文明只有万年左右的历史,那么,是谁在2.5万年前刻绘了这些斑 马呢?这些发现使许多人对现代科学界认定的人类文明形成发展的时间和周期产生了疑问,也对达尔文有关人类进化的假说造成冲击。

考古学家认为,这些洞穴壁画是“迄今所知人类最早的真正艺术品之一”。有学者怀疑,这些洞穴壁画是史前文明,不是我们本次人类绘制的。

上世纪,在世界各地,陆陆续续发现有许多洞穴壁画。法国的一些洞穴,发现有大量的远古时期的石板壁画,这些壁画形象生动,令人惊叹。

“洞穴壁画是迄今所知人类最早的真正艺术品之一”

法国的洞穴壁画一直作为重点文物受到保护。

专家称,从绘画技巧上看,壁画的绘制者,用简单几笔就准确勾画出动物的动态形象,即使是现代人,如果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恐怕也难画得出来。

专家还称,从工艺水平看,壁画的绘制者,对于工具和材料的运用,也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比如粉末颜料经过混合并与油脂调配后使用;有些粉末颜料是用骨管吹喷到岩面上去的。

考古学家评价,法国的洞穴壁画是迄今所知人类最早的真正艺术品之一,它既显示了1万多年前人类高超的艺术创造力,也显示了人类高超的审美意识。

1979年,法国拉斯科洞穴内的壁画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作为全人类的共同财富。

质疑

按照达尔文进化论推算,人类进化到有思想、有文化的现代人类,也没有超过一万年,在一万年以前,人类还处于原始社会,属于旧石器时代,那时主要工具是石头。

因此,有人对壁画的评价提出了质疑:原始社会的人,主要使用石头作为工具,怎么会有这么高的艺术水平和工艺水平,绘制这么栩栩如生的壁画?原始人又怎么懂得使用颜料,使这些壁画历经万年风雨,而保持至今?

有学者怀疑,这些岩洞壁画极可能是史前文化,有可能是我们这一茬人类之前的人类所画。

“洞穴壁画是史前文化,不是我们本次人类绘制的”

对人类历史作了大量的思考和探索的史前文化爱好者广州何老师对《大纪元》记者谈了他对史前文化的看法。

“洞穴壁画可能是史前文化,不一定是我们本次人类绘制的。”何老师对记者说,“因为本次人类的原始人很落后,不可能有这么高的艺术水平和工艺水平,更不可能懂得使用颜料。”

何老师称,人类对自身的认识还很有限,有研究表明,“人类历史是一茬一茬的,一茬人类消失之后,隔一段时间,又产生新的人类。人类本次文明之前,还有文明时期,我们把它叫做史前时期,那时的文明,就是史前文明。”

何老师还说:“就像《圣经》中提到的诺亚方舟和大洪水的故事,还有中国历史记载中大禹治水的故事都显示,在本次人类前,有一次大洪水毁掉了上一次人类文明。”

据 了解,1940年9月12日,法国多尔多涅省发现大量岩洞壁画,被称为拉斯科洞窟壁画。洞内总共有近一千五百个岩石雕刻和五百余幅绘画。这些绘画中有一百 多幅是动物绘画,内容包括牛、马、熊、狼、鹿、鸟与人。画面大小约为1~5米,风格粗犷,多为动物形象的轮廓外形。这些图画除了用木炭涂抹出的黑色外,还 有利用彩色土壤及石头研磨调制的红色和黄色等颜色。根据放射性碳定年法,这些图画大致完成于一万五千年以前。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旷世奇谎“进化论”!

史前文化考证:"三叶虫脚印"和"加蓬共和国史前核反应堆"

人类警示录:兽性庞贝古城的覆灭(图)

4亿年前外星人制造的机械装置被发现

《科学》报导2.5万年前的法国壁画斑马

20亿年前核反应堆之谜:外星人曾是地球上居民?

加加林被外星人劫持 月球是史前人造的(图)

任百鸣:看看水晶头骨讲了什么?

【新纪元】月亮是人造星球

细菌抗药性研究新发现挑战进化论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