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

天亮时分:中美关系惊天逆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

【热点互动】袁腾飞的言论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

【透视中国】辛灏年谈「六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

大陆新闻解读(229):《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文昭:美欧讲和联手抗中,习近平三大误判与“川普大棋”

文章出处:youtube 发布时间:2018-07-2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唐浩:美欧贸易下大棋 川普奇招改变世界格局

【大纪元2018年07月26日讯】7月25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联合宣布,美欧双方将努力建立“零关税、零非关税壁垒、零补贴”的自由贸易伙伴关系(汽车暂时除外)。

表面上,这是一项涵盖8.3亿人口、年度贸易金额超过1兆美元、经济产值占全球一半以上的大规模自由贸易倡议;深层上,亦是川普这位谈判高手对全球贸易、经济、政治出手的一步好棋,一步大棋。

一、互惠贸易,促进美国经济就业增长

首先,美欧合作要破天荒地迈向全面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实现真正的“互惠贸易”,不但将落实川普一再强调美国要追求的“自由且公平的贸易”(free and fair trade),并可望对美国其它贸易伙伴带来示范作用。

此外,双方也将商讨贸易规则的修订,减少政府行政程序的繁文缛节,让贸易活动更为简便、活络。这项举措,不但可降低美欧企业的贸易成本,在政治意义上,更象征川普带领欧盟开始“向右转”,逐渐走出左派“大政府”的过度干预作风,向传统的自由市场贸易与经济靠拢。

而当双方开始调降关税、松绑管制,甚至进一步落实“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的自由贸易,整个过程中,将带给美国与欧洲企业更充沛的活力、更乐观的前景,进而增强双边的贸易经济、工商投资,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同时,欧洲答应大量采购美国大豆,堪称是川普漂亮的谈判成果,也是欧盟送给美国的及时礼物。不但可舒缓美国中西部农民的压力,缓解中共停止采购美国大豆作为贸易战报复的影响,并有助于川普与共和党在年底中期选举取得更高的民意支持。

此外,美欧还将对彼此的惩罚性关税进行协商,尽速调降,特别是钢铁和铝材。如此,不但将有助于欧洲钢、铝产业的出口与运营,美国制造业也可获得更平价的金属原材料,美欧关税协商也可望促使其它国家跟进与美国协商,双方互惠互利——这正是川普谈判交易的最大特色。

二、助欧盟稳定经济与政局

其实,欧盟同意在贸易问题上让步,并不让人意外。

毕竟,目前欧盟内部正面临严峻的政治考验:英国脱欧问题悬而未决,脱欧问题也对部分欧洲国家与政党带来影响,松动他们对欧盟的向心力。加上西班牙新首相刚上任,内部政局仍待稳定;而意大利刚出炉的新内阁更是对欧盟持反对态度。欧盟的内部团结,也因而一度堪忧。

此外,欧元区的经济状况也拉警报。尽管去年经济增长率曾高达2.3%,高于市场预期,但今年伊始,欧元区的工业产值、商业信心、零售业销售又开始趋于疲软。

现在,欧盟一改先前与美国贸易叫阵的态度,决定与美国加强经贸合作,甚至筹组真正的“零关税贸易同盟”,不但将有助于导入美国强劲的经济活水来滋润欧洲的经济体质,并将有助于在政治上稳定欧盟内部蠢蠢欲动的各国政府与政党,促使他们选择留在欧盟,方可与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继续进行自由贸易。

三、助英国走出脱欧困局

英国脱欧去向不明,是目前英欧双方的最大困扰。

硬脱欧、软脱欧还是留在欧盟?一切悬而未决,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再度面临新一轮政治考验。

英国原本寄望,脱离欧盟后能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FTA),以获得更大的经济发展动能,这也是脱欧派的主要宣传口号。不过,就在日前川普访问英国期间,原本支持英国脱欧的川普也转变态度,表示不论英国脱欧结果如何,都愿意与英国签订贸易协议。

如今加上川普与欧盟有意打造零关税同盟,这双重因素,可望促使英国政府认真思考放弃脱欧、留在欧盟的可能性。

因为,留在欧盟,不但可以将英国一切政治风险、经贸风险、苏格兰独立风险等降到最低,并且也可透过欧盟机制与美国建立零关税贸易往来,同时也可避免英国与欧洲国家未来遭到中共“政经渗透、各个击破”,堪称是对英国成本最低、效益最高的安全选项。

四、吸引俄罗斯与美国合作

能源,是这次美欧合作中较容易被低估的重点。

川普宣布,欧洲将大量进口美国的液态天然气(LNG),主要是用来满足欧洲的冬天供暖需求,不但可以为美国赚进更多外汇收入,降低美国对欧盟的贸易赤字,也同时帮助欧洲降低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让欧洲在战略上获得更高的自主性、摆脱被动,减少遭到俄罗斯能源控制的风险。

这项能源决策,不仅可让美欧双方互蒙其利,更是川普运用美国能源对俄罗斯进行外交战的一步妙棋。

一旦欧洲降低对俄罗斯天然气的购买,并与美国经贸互动、军事合作更为紧密,仰赖能源出口作为经济主力的俄罗斯,将备受压力与孤立。日前“双普会”上,普京便曾一度提及希望与美国在能源市场进行合作,避免能源价格过低,以维持俄罗斯的经济发展。

现在,川普抢先与欧洲能源合作,以贸易之名“部分拦截”俄罗斯的天然气收入,除了可对欧洲盟友提供更多保护,也等于是从另一角度对俄罗斯进行经济施压,或许将促使普京更有意愿与美国靠拢,在各项国际议题上合作。

五、北美自贸协定可望突破僵局

美欧承诺打造比一般“自由贸易协定”更积极的零关税同盟,可望对世界各国起到示范作用,吸引更多国家加入。

特别是正与美国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僵持不下的加拿大,在看到欧洲改变态度、与美国携手大步向前之后,或许也将改变策略;再加上墨西哥新总统上任,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也可望获得新突破。

六、改革WTO,制止不公平贸易

“我们将密切合作,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改革世界贸易组织(WTO)。”川普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欧双方都对中共的不公平贸易、窃取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等作为感到不满,也对WTO的无力作为感到失望。

WTO原本希望通过先进国家的让利,来帮助发展中国家改善经济,但过于松散、过时的贸易规定,却反而遭到中共方面长年钻空子,以不公平贸易手段,搭著WTO的顺风车而快速增长,却不履行相应的责任与承诺。特别是在美中贸易战上,中共一再颠倒是非、做贼喊捉贼的狡辩说词让国际社会难以接受。

于是,美欧决定携手改革WTO,推进世界各国发展更为自由且公平、互惠的贸易往来,或许将进一步改变未来的世界贸易与经济格局,甚至可能影响“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原TPP)的未来发展。

七、美欧联手反制,中共陷内外孤立

毋庸置疑,美欧加强贸易合作、联手改革WTO,势必同步带给中共政权更大的打击与压力。

美中贸易战伊始,中共屡屡伪弱、佯装“受害者”,“呼吁”欧洲与其“一起联手对抗美国”,却被欧盟表态拒绝,显示中共的不公平贸易手段与政治经济渗透已让欧盟深受其害,提高戒备。

现在,美国与欧盟不仅在贸易经济上深化互动与连带,川普在访欧期间也深化了美国与北约盟国的军事合作,并且正在吸引俄罗斯加入这场“欧美大合作”布局;再加上美国在亚洲扩大布置“印太区”战略,因此,对中共政权来说,眼下不仅面临着贸易战压力,还面临着地缘政治的包夹围堵。

倘若以“假、恶、暴”起家的中共政权,不愿改变长年以来对国际社会的不公平贸易、不道德经济发展和不诚信态度,与美国在贸易战场持续硬碰硬,势必将让无辜的中国百姓为中共的决策而承担经济下滑、金融失控、失业上升及债务危机等风险,酿成更深更广的民怨反弹。

最终,中共政权不但将在国际上被各国孤立,在国内,也将被更多的人民孤立——甚至抛弃。#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陈薇羽:中共國是先有新冠疫苗,還是先有新冠疫情?

陈薇羽:中國军方背景公司振華數據收集西方社会精英数据库曝光

热点互动:推特關閉閆麗夢账号,facebook封殺福克斯採訪,左媒背

唐靖遠:闫丽梦重磅报告解析:3大关键证据指向病毒人造

章天亮:华为的今天就是中共的明天 答网友:神认为同性恋有罪

陈薇羽:美國加州野火肆虐,年年如此,本可輕鬆解決的問題,為何

Leonard:一位來自內蒙古“小粉紅”的懺悔...

章天亮:如果我们失去这个领域,我们将永远失去美国,失去繁荣和安

财经冷眼:亚洲启动一体化排除中国 中共新冠疫苗引质疑

嚴真點評+外交部大實話:王毅歐洲行被围殴;我黨駐外人員有個共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